怪物猎人OL弓使用技巧全解 弓箭玩法、操作、武器、配装选择全解

2015-12-16 16:38:24 来源:怪物猎人OL吧 作者:囧葉冏 编辑:八云猫车 

四、弓的狩猎技巧

1.耐力控制

  由于MHOL中耐力系统的存在,使得弓手的输出受到了限制,如何在有限的耐力下打出最高的输出是一大学问。

  ——下面先给大家看下弓招式的耐力消耗。

  不消耗耐力的招式:

  转身射击,暴力射击,平射,秘箭(LV1),近身攻击

  消耗微量耐力的招式:

  蓄力箭(LV2),秘箭(LV2)

  消耗少量耐力的招式:

  蓄力箭(LV3),紧急转身(LV3,秘箭(LV3),吊射

  消耗中等耐力的招式:

  翻滚,后跳

  消耗大量耐力的招式:

  受身蹲伏,秘箭(LV4)

  明白了各技能耐力的消耗后就来看下弓的不同招式和招式COMBO

  盲射蓄力箭:由于现在紧急转身的存在,该招式基本可以放弃使用了。

  瞄准蓄力箭:在BOSS弱点处在较难射击的位置时使用,用于精确打击BOSS的弱点。蓄力到lv3后尽量瞬间打出去,找弱点的时间尽量不要超过1s。(找不到就慢慢练,但是不要为了找弱点而延长蓄力时间,超过2s就得不偿失,蓄力越久损失的耐力越多,而损失的耐力是无法给你提供任何输出的)。连续的使用会持续消耗耐力。

  紧急转身:在BOSS弱点显著暴露与不在摄像机镜头内时使用,取代了传统的盲射的。可用于躲避弹道与平A类型的技能。连续的使用会持续消耗耐力。

  吊射:在蓄力时BOSS脱离最远会心距离时使用。可以回复少量耐力。

  秘箭:BOSS严重脱离会心距离时使用。建议只使用LV1、2、3等级的秘箭。

  蓄力箭+转身射击:在耐力低于1/3时应该作为常用COMBO进行输出。由于转身射击施放后会立刻回耐,所以该COMBO可以回复耐力。

  蓄力箭+翻滚:常用于躲避冲锋类的技能。该COMBO用于施放蓄力箭后躲避BOSS技能用,但是要消耗的大量的耐力,非紧急情况不要使用。

  蓄力箭+后跳:常用于躲避弹道类和平A技能。耗耐效果同上。

  后跳+蓄力箭:常用于躲避弹道类和平A技能。由于蓄力箭施放后即使接翻滚或后跳中间也有短暂的僵直时间,所以该COMBO可以躲避更加紧急情况下的技能,相对的消耗的耐力也越多。

  蓄力箭+暴力射击:箭槽能量蓄满时使用,尽量在箭槽刚满时立刻使用,弓手应时刻注意自己的箭槽能量。

  紧急转身+翻滚:常用于躲避冲锋类的技能。

总结:

  ——在平时狩猎时尽量别用受身蹲伏,就是倒地后按空格快速起身这技能,受身蹲伏需要消耗大量的耐力。

  ——请时刻保持自己的耐力拥有1/3以上以应对怪物的攻击和对怪物倒地后的输出。

  ——对于连射弓来说狩猎时最常用的是瞄准蓄力箭与紧急转身,弓手在狩猎时注意观察自己的耐力。在耐力低时配合其他可以回复耐力的COMBO进行输出,以免进入红耐的尴尬境地。

  ——对于散射弓来说狩猎时最常用的是紧急转身。紧急转身给散射弓带来了异常强大的无敌时间。使近身接触BOSS时的生存能力大大提升。

  PS:收弓状态狂按shift能快速回耐。

2.走位技巧

  ——保持距离

  保持自身时刻处于射击的会心距离是一个弓手必备的技巧。在怪物离你太近时可以使用后跳拉开距离,在怪物离你太远时则收弓后狂按SHIFT接近怪物与回复耐力。请注意把握自己与怪物之间的距离。

  ——找射击角度

  不同射击角度能打击到的不同部位各不相同,由于大部分BOSS的弱点在头部,所以通常来说站在BOSS的侧前方是最优的射击角度,既可以躲避BOSS的正面冲锋技能,又可以躲避大部分弹道距离。一名优秀的弓手是不会在BOSS正面输出的。

3.控制与爆发

  ——弓手的爆发时机

  由于强击瓶的存在,弓手在怪物虚弱时能对怪物造成成吨的打击。徘徊于战场之中在怪物最虚弱的时候对BOSS造成打击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弓手的必经之路。

  在怪物处于麻痹,倒地,气绝,假死等异常状态时,请挂上强击瓶对怪物进行爆发

  觉醒触发时请务必装填好强击瓶,这是弓手爆炸输出的时刻。在觉醒触发前,弓手注意装填好两瓶强击瓶。附一张爆发图

游民星空

  ——控制

  弓手在狩猎时能提供很好的控制效果。注意命中BOSS弱点时能叠加较高的异常状态,弓手在装填麻痹,睡眠与毒瓶时尽量打击BOSS的弱点,全中弱点3发BOSS即可进入异常状态。

  在打出控制效果后,弓手请及时将填充器切换成空瓶或强击瓶,以免浪费麻痹,睡眠或毒瓶剩余箭数。

  ——奥义施放

  在施放奥义二时,请使用麻痹或者睡眠瓶让BOSS进入异常状态。进入后第一发奥义在较远处施放,第二发奥义则请击打到BOSS身上唤醒BOSS。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