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大名盾蟹怎么打 毒潭中的横行者

2015-05-23 15:34:00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rinshen9643 编辑:八云猫车 

  大名盾蟹,大型甲壳种怪物,在《怪物猎人OL》(以下简称MHO)中,主要栖息在充满毒潭和瘴气的昆贝尔湿地,由于栖息地的缘故,它学会了使用毒液作出喷射攻击。它全身覆盖着坚硬的甲壳,而较为脆弱的背部则用一角龙的头骨作为背甲,故被命名为大名盾蟹。这是一只全身武装的怪物,新手猎人可能会难以下手。但怪物,终归是要被狩猎的。

游民星空

横行者的独特攻击方式

  要说大名盾蟹最特别之处,莫过于它的行动路线。作为一只蟹,横行才是它的本命,但新手猎人往往忽略了这个生活中的常识,使得他们在大名盾蟹侧面攻击时,经常被它的横移钳击击中,受尽苦头。大名盾蟹还会前移钳击和后退撞击,虽说它是一只蟹,但其机动能力已超过人们对蟹的认识。不仅如此,大名盾蟹还会利用地形进行攻击。它巨大的钳子可以轻松地刨开湿地里松软的泥土,钻到地底下,在探知猎人位置后猛地钻出,用背甲上的大角对猎人进行突袭,如同一把利剑从地面弹出。使用背刺突袭后,它还可能会高高跃起,利用自己的体重砸到地面上,对躲开了背刺的猎人进行一次漂亮的二次攻击。在有些时候,砸击也会作为单独的攻击招式,直接被使用,让猎人防不胜防。

游民星空

横行者的致命毒液

  因为大名盾蟹长期生活在充满毒潭和瘴气的昆贝尔湿地,使得它不仅适应了周围的剧毒,还把毒液蓄在自己背部的空间。战斗时,它会向前方喷射毒泡和高压水炮,这两个招式都会令猎人中毒。毒泡攻击虽然伤害不高,但范围很广,猎人如果一下子不注意就会陷入中毒的危险当中。而水炮攻击不仅会使猎人中毒,还会狠狠地把猎人击飞,造成较大的物理伤害。因为厉害的水炮攻击,大名盾蟹也有了一个霸气的名字——重装水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推荐武器——大锤

  面对甲壳种的怪物,笔者首先建议大家尝试使用大锤进行狩猎,尤其是大名盾蟹这位防御专家。前文说到大名盾蟹会使用后退撞击,但与其他行进招式比起来,这个招式威力相对较小,而且出现的频率也较低。如此一来,使用大锤攻击它的背部相对会比较安全。暂时为止,大名盾蟹的背甲只能用大锤击破。虽然背甲的伤害吸收一般,但击破后,吸收的伤害会变得可观。值得一提的是,大名盾蟹属性弱雷,如果在狩猎他前能制造一把带雷属性的锤子,效率会大大提高。

游民星空

站位和躲避

  如果想使用其他武器进行狩猎,只能站在大名盾蟹的前方或者侧面输出。但由于大名盾蟹不仅会前移钳击、侧移钳击,还会使用毒泡和水炮喷射,所以这个时候,猎人的站位尤为重要。最好的站位,应该是大名盾蟹前方的偏左或者偏右的地方。并且,在确保最佳站位的同时,积极闪避。比如,使用太刀的话,争取一到两刀后使用左右袈裟斩进行闪避,在蹭刀的同时离开它的行动路线。若是大剑,则尽量一击脱离,避免纠缠。

游民星空

  如果猎人们不是冲动地站在大名盾蟹面前输出,基本上是不会被毒泡和水炮困扰到的。当大名盾蟹钻到地底下时,猎人就得当心了,因为背刺突袭伤害是很高的!此时猎人不仅要通过不停移动来影响大名盾蟹的判断,还得要注意地面扬尘,捕捉它的行踪。当猎人闪开了背刺突袭之后,不要得意,因为它还会使用砸击进行二次攻击。同时,也不要用飞扑去躲避背刺突袭,因为当猎人飞扑落地无敌时间取消时,砸击就会刚好来到。飞扑还是用在躲避砸击的时候吧!

游民星空

  大名盾蟹算得上是一只攻防兼备的怪物,但猎人永不言退。也许它教会了我们一个道理:总是猫车,就换个武器;总是失败,就换个方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