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弩炮新手教学 弩炮优劣势与基本操作

2017-07-21 11:01:51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851879521 编辑:冷咖啡 

  目前是怪物猎人OL的版本更替期,很多猎人选择在这个阶段升级装备防具、补全武器天赋,以及学习自己不熟悉的武器,为下一个大版本狩猎季的更新做准备。弩炮是怪物猎人系列中两种远程武器之一,作为曾经两度封神的武器,目前弩炮的伤害已经不像上古时期和开放测试初期那样的爆炸,但由于上手的难度相对较低,输出能力中等,因此高手和普通玩家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因此,弩炮在最近成了很多近战猎人的第一副武器选择目标。除此之外,弩炮也特别适合教给身边的妹子、萌新,以及单刷中破打点比较高的部位。在这个系列教程里,我们会尽可能的介绍选择弩炮的理由,以及玩弩炮所需要知道的一切基本技巧。

优劣势与基本操作

  (1)基本特点

  弩炮是一种站桩型的远程武器,虽然与同为远程武器的弓箭相比,输出能力与机动能力略显不足,但较低的学习难度以及不俗的部位破坏能力,使得弩炮也有一战之力。同时太古异常速射弩的问世,也使得弩炮一跃成为一线辅助武器。除了上述这一把以外,本文主要谈到的都是蓄能弩炮。速射弩炮伤害较低,不推荐新手在该版本去玩。

  在现版本中,弩炮的基本特点可以用如下的表格来概括:

游民星空

  (2)基本操作

游民星空

  弩炮出招表

  弩炮的招式比较简单,玩家们记住这些即可:

  鼠标右键:开镜。

  左键:按住为蓄能,松开或者单击为发射子弹。

  空格键:侧移走位。默认为向后侧移,但可以通过方向键的组合向前、后、右三个方侧移。

  R键:上子弹,可以直接上弹或在侧移后上弹。

  具体操作细节可以在游戏中按H键进行查看。

  (3)调和与弹种

  与弓箭的箭矢不同,弩炮的子弹不是无限的,因此需要购买与携带子弹。所需要的子弹可以通过杂货商人的弹药补给商店或调和获取,调和书需要向发明家NPC购买。由于背包中携带的子弹上限往往不能支撑一场苦战,因此调和材料也是一名枪手随时需要携带的。

游民星空

  游戏中补给商人的弹药商店

游民星空

  子弹调和的面板

  除了蓄能与速射的区别以外,弩炮的弹种区别是区分一把优质的火枪的唯一标准,猎人可以通过弩炮的面板查询弹药信息。对于蓄能弩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蓄能弹药的种类了。目前,较为流行的蓄能弹药是通常弹3、贯通弹2、贯通弹3、榴弹3(太古武器)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蓄能弩(左)与速射弩(右)的面板信息

  除此之外,弩炮的面板上还有攻击力、会心率、装填速度、后坐力等信息。其中装填速度决定了一款弩炮的上弹快慢,可以通过技能“快速装填”进行调整;而后坐力则决定了子弹发射后的人物硬直时间,可以通过技能“反动”进行调整,在下面章节的装备选择上会着重介绍。

  (4)蓄能与完美距离

  掌握蓄能与完美距离,几乎是一个入门级弩炮的及格标准。对于一款蓄能弩炮,开镜后通过按住鼠标左键,将准星从红色变为蓝色,即可完成蓄能。蓄能后的子弹将会得到成倍的伤害提升。对于通常弹与榴弹来说,倍率约为3倍,而散弹与榴弹的倍率约为4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普通攻击与蓄能攻击的伤害对比

  除榴弹以外,弩炮的所有弹种都拥有完美距离。当处于完美距离时,才可以达到最高的伤害值。而这个完美距离是没有辅助线进行标注的,需要玩家根据自己的经验进行判断。同时不同弹种的完美距离也不一样。对于通用性最好的通常弹3,完美距离约等于贯通弓的完美距离,玩家可以通过怪物与准星的相对大小位置进行估算。而散弹的完美距离较近;贯通弹则对完美距离的要求不高,只要别站的太远就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非完美距离与完美距离的伤害对比

  上述章节阐述了弩炮的优势与核心操作,各位猎人决定入手一把弩炮了吗?限于篇幅,入门篇的第二部分将在另一篇帖子中同时发布,内容包括天赋与武器的选择、装备与技能的搭配,敬请期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