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蓝色神兵故事汇总 没解锁也能畅读

2018-04-23 17:44:26 来源:逍遥客栈 作者:江南 编辑:倾歌千颜 

左手剑

  兵主:路小佳

【起】

  这个武林中有许多左撇子。很多人说左撇子聪明,实际上却只是因为,左撇子必须要学会使用右手,而右撇子却不必去练习左手。许多左手剑客也是如此:左手是招牌,右手才是底牌。

  你要如何对付一个左手持剑的人?他所有的一切招式,与你而言,都是反向。你迎上去,用足力道;偏偏对方的兵刃却如你的镜像一般,若不改变力道与方向,便是玉石俱焚;若改变你的招式去抵挡,那,便慢了。

  而高手对决,又岂容慢这一瞬间?更何况,纵使这一招不能奏效,你也已本能松懈,失去提防——剑客便从右手侧,出剑。

【承】

  对付左手剑法,其实不难。若是郭嵩阳,只要预判到对方是哪只手起势,便能随机应变,更改自己的招式与路线,与之对敌。若是上官金虹,那么任凭左手右手均是无用,因为他一定会玉石俱焚地打下去,迫使对方收招。

  若是小李飞刀呢?——在对方用任何一只手拔剑之前,他就已经输了。因为,没有人,比小李飞刀更快。

  而在这个江湖里,输,便等于死。我师尊荆无命,原本有一个命运,便是在上官金虹死后,去找小李飞刀复仇。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比小李飞刀更快,但他至少可以选择赴死。

【转】

  后来师尊没有死,更还放下了仇恨——叶开告诉他,世上既有杀人的飞刀,更有救人的飞刀。师尊对我说,他若是十七岁时听到这段话,一定会当面嘲笑叶开的愚蠢和软弱。但彼时他已经四十七岁,以及,他还收了一个弟子——就是我。

  当时我重伤垂危,在师尊的照料下撑了过来。又过了一些年,我重建了神刀堂,把叶开傅红雪他们找了回来,又结交了一些身份奇怪的人。大家住在一块儿,也算是有了一个家。师尊把他的左手剑挂在了阁楼上,一心烧起了琉璃。他说,烧琉璃时迸发的光芒,极脆,极美,和从前他在江湖上何人对战时的剑光,极其相似。

【合】

  很多年后,武林中人已经不记得什么左手剑荆无命,只知道神刀有个烧琉璃的大师。有一次上官小仙来访,她想问荆无命是不是上官金虹的私生子。这个谣言已经流传了很久,而上官小仙是上官金虹唯一的女儿。

  当时她要了那把剑来看,边看边假装随口提起般说,“记得家父用左手写字,而他的双环左右手皆都可用。”家师就翻了个白眼,答她,“我记得你用右手吃饭,对了,我们后山有只猴子,也用右手吃饭。”

  上官小仙离开之后,家师赶着去看他的琉璃瓶,随手把剑递了给我——那剑锋常年不饮血,已是寒芒寡淡;但触手之处却有淡淡温凉,氤氲而开。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涯明月刀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捏脸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