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蓝色神兵故事汇总 没解锁也能畅读

2018-04-23 17:44:26 来源:逍遥客栈 作者:江南 编辑:倾歌千颜 

  武林中每隔六十年都会出现一本秘录,秘录中记载了当世无双的神兵宝器。得之便可与天争胜,成为不世之人。孔雀翎,大悲赋等皆出自其中。如今,六十年至,新的甲子录降世!命数之间,山雨欲来……依据甲子秘录所载打造而成的神兵,不但能增进侠士功力,其中更藏纳有些许逸闻,根据这些线索,我们将得以连贯前尘往事,让整个江湖脉络为之铺陈开来。

游民星空

  由于篇幅所限,本期攻略仅罗列蓝色神兵章回所记录之人物自序其中四篇,余孔雀翎等诸篇请期待下期汇总。

心王珏

  兵主:苏夜来

【起】

  天下间有四种圆形的玉:玉多而孔小,叫做玉璧;玉少而孔大,叫做玉瑷;玉与孔等宽,叫做玉环。义母说,此三者都可为信物,痴男怨女,相互赠送,以诉衷肠。

  但生身父母留给我的信物,却是圆玉之上有一个小小的缺口,名为玉玦。义母说,玉玦中蕴含着盛者必衰、月圆则亏的道理。但我偷偷查了书,发现大部分的时候,玉玦的用途,是用来表示拒绝、决绝、或者永世的相离。

【承】

  我义母叫苏樱,我随她姓。义母说,我的亲生母亲也姓苏。我的一生只纠结了两件事,其一,追查自己的身世来历。其二,我的师兄子桑不寿。

  义母小时候曾玩笑说,要我嫁予师兄为妻。后来师兄很认真地告诉我,他将我当做妹妹看待,愿意一生照顾我,对我好,但对我并无男女之情。后来知道他和他的女弟子楚天璇两情相悦之后,我便离开了移花宫,去专心追寻自己的身世。

【转】

  我浪迹天涯,四处走访,见到一些有趣的人便将他们画下来,最终创立了天衣阁。天衣阁是个卖衣服的店家,为我带来许多名利与地位。许多人争相与我结交,还邀我为他们制衣。

  有一次,我偶遇到楚天璇。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怯生生的小女孩了。她赠我一块玉璧,与我随身玉玦形制相同,却是无缺无损,温润异常。我接过来,用剪子随手剪了个缺口出来,还于了她。

【合】

  后来我终与他们夫妇解开了心结。在东海小住时,我要楚天璇把那块我剪断的玉拿了出来,用丝线与我自己的玉系在一起。两块玉在一起,称之为珏。珏玦同音,意思却不相同。双玉为珏,乃是琴瑟和鸣之意。后来我把这块玉玦取名为“心王”,作为了天衣阁的信物。

  我也有个女弟子,叫朱小月。我同她说,若有朝一日,她找着了一生一世一双之人,我就将心王珏和天衣阁一起送给了她。但她却不肯——也罢,年轻人,或许自有年轻人所追求之物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涯明月刀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捏脸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