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蓝色神兵故事汇总 没解锁也能畅读

2018-04-23 17:44:26 来源:逍遥客栈 作者:江南 编辑:倾歌千颜 

佳人笔

  兵主:柳永

【起】

  斜阳暮草长安道,红尘紫陌对离人。何需万般空思忆,不如归去睹倾城。

  那年我闯天香谷求亲之时,东方玉开了三个条件:其一,为谷中六十四种花草各题五绝一首;其二,以天香谷十二时辰为题,各作短调一阙;其三,作生死词一篇,叙咏平生之志。那时我满心思慕,下笔如神,轻易就写成了这七十七首诗词。

  七十七首诗词写完之后,梁知音召我入谷,倾谈半个时辰,之后梁师尊首肯将东方玉嫁给了我。我身无长物,以随身毛笔为聘礼,而东方玉做了一块徽墨回赠。婚姻之约,至此始成。

【承】

  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我娘子东方玉的乳名,叫做虫娘。我叫她虫儿,常常将她写入诗词之中,有好事者传扬说虫娘是个淮扬名妓云云,娘子听了,也不生气。后来她四十岁时重病垂危之时,问我,“你可有听到秋虫儿的叫声?我若死了,你听着虫儿,便如见我一般。”娘子心狠,留我孑然一身。我想为她书写悼词,写下“寒蝉凄切”四字已是下笔颤抖,无能为继。前后耗费三载,才勉强填完一首“雨霖铃”。

【转】

  今宵酒醒知何处?多情自古伤离别。暮霭沉沉楚天阔,良辰好景去经年。

  有一日我从不知哪一处秦楼楚馆里醒来,眼前见到一抹微红,以为娘子回来,唤了一声,才发现是天香的少掌门林弃霜姑娘来探望我。林掌门赠了我醒酒丹,又问我,是否记得当年梁知音密谈时所提之问?

  记得当年梁师尊问我:若夫妇二人间必有一者要先离世,愿何者先,何者后?我少年意气,毫无犹豫地答她:自然是娘子先,柳某铮铮男儿,自可独留世间,承受别离之苦——如今方知,这阴阳两隔的别离之苦,真正难熬。

【合】

  伫倚危楼风细细,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

  林掌门说,虫娘幼时曾染塞外奇毒,得梁师尊尽力调理,方保住性命。当年梁知音曾预测说,虫娘的寿限当在三十岁上下。如今她四十而逝,已是白白偷得了十年生趣。林弃霜对我道谢,谢我与她师姐东方玉琴瑟和鸣,令她心无忧虑,得以长寿。

  之后,我与曲盟主联手,假意浪迹欢场,实则收集情报,终查明虫娘所染之毒与黑水靺鞨完颜部有关。而那,便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涯明月刀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捏脸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