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英国巡洋舰爬坑攻略与使用详解 英国各级巡洋舰使用心得

2016-11-22 18:40:11 来源:多玩 作者:小七 编辑:苍梧君 

游民星空

九级:涅普顿(尼普顿/海王星)

  概述:

  涅普顿是英国的九级轻巡,是一条图纸船,在历史上并没有被首先造出来过。涅普顿的名字取自于罗马神话中司掌大海与淡水的神灵,涅普顿。和《超次元游戏海王星》中的女主同名——nep-nep好萌!顺带一提,求个海王星的痛涂…

  在这一级别已经达到了高阶英巡的完全体:高平两用主炮,惊人的投射量,强力的鱼雷,纸糊的防护,出众的隐蔽…虽然涅普顿的隐蔽并不算很好就是了。

  生存能力:

  涅普顿是所有英巡中血最多的,甚至超过了十级的米诺陶,同时依然配备魔法大宝剑。原因就是涅普顿的船体在所有英国巡洋舰中是最大的。但是变大可不是什么好事。船体结构的增大导致船体装甲区的空前变大,而且九级和十级的装甲区会延伸到水线以上,体感游玩起来就是感觉这船的装甲区体积堪比彭萨克拉——甚至比彭萨克拉还差了点。彭萨克拉最少你可以拼脸赌过穿,而这艘船几乎BB拍过来就会耳鸣。

  同时由于涅普顿的隐蔽是所有高阶英巡中最差的,涅普顿在高级房的上天速度比其他船要快得多。顺便一提,涅普顿无法抵挡中距离内(15公里以内)任何X级重巡的AP齐射,即使摆好角度也很容易一轮动辄上万。

  主炮:

  涅普顿的主炮装备数量与装备方式与爱丁堡完全相同。但是这主炮却大幅度强化了转速和射速,下降了出膛速度,劣化了弹道——看起来是这样的,实际上则不然。涅普顿与米诺陶的弹道与得梅因的AP弹弹道类似,弹道更加高扬,在末端更加趋近于从上向下砸的效果。这样的弹道使得涅普顿的主炮能够轻易的翻过大多数其他巡洋舰翻不过去的山,在山后起到一个安全输出的作用。顺带一提的是,涅普顿的主炮射程增加到了空前的16.5KM,但是在极限距离的命中率依然惨不忍睹。

  由于弹道的高扬和弹道末端的下砸效果,涅普顿在洗较远处BB的船头时,也不像爱丁堡那样除了跳弹就是碎蛋,而可以达到每轮500-2000的伤害。虽然伤害依然不好看,但是总比没有好。

  涅普顿是英国巡洋舰中第一艘也是最后一艘装备114MM副炮的巡洋舰。

  鱼雷:

  涅普顿装备四座四联装10公里鱼雷。射界优秀,航速优秀,这种鱼雷在高阶巡洋舰中算得上是实用性最强的鱼雷。骑脸雷,缘分雷轻轻松松不在话下。在撤退的时候,向着敌方冲锋的BB撒出鱼雷,或者将其作为对付冲烟敌人的利器都是不错的。

  顺便一提,涅普顿的鱼雷升级在爬线的时候没有必要购买。

  防空炮:

  从这一级别开始,英国巡洋舰开始全面换装高平两用152MM主炮,防空能力得到的巨幅增强。涅普顿的防空是所有英巡中防空圈结构最复杂的。

  第一层:四座三联装152MM高平两用炮,极限防空射程8.6公里。

  第二层:六座双联装114MM高平两用副炮,极限防空射程7.2公里。

  第三层:十座双联装STAAG黑科技博福斯,极限防空射程5.1公里。

  第四层:十四座双联装20MM厄利空机炮,极限防空射程2.9公里。

  涅普顿的最外圈152MM炮伤害并不是很高,常规情况下伤害不破百,两层大口径防空炮在7.2公里叠加,伤害大约为200-220。真正伤害惊人的是第三层的黑科技双联装博福斯,在裸装下即有251的伤害!而相比带有十九座四联装博福斯的C船体衣阿华,中圈伤害仅有302。综上所述,涅普顿的防空在防空圈强化到极限的条件下,在7.2公里下已经能有效地对航母的飞机进行剐蹭,而进入5公里之后,飞机就会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开始掉落。

  点出4-2和防空射程插件的涅普顿足以独自应对大凤的2-3组飞机或者饺子的1-2组飞机。由于超大的防空圈,在航母进行空战时,一个卡山的涅普顿也能帮航母打出空战的绝对优势。但是由于没有防空弹幕的缘故,涅普顿面对大火球时的防空效率不如其他防空特化巡洋舰。如果气急败坏的饺子搓出了三组舰爆大火球冲着涅普顿扔了过去,涅普顿要么赶紧拉烟,或者逃回舰队里求得梅因和兴登堡救命,或者求自家航母舰战的BZ。

  机动性&隐蔽:

  由于船体的增大,涅普顿的隐蔽性,转舵半径,转舵时间相比前几级英巡空前增大。极限隐蔽足足增大了1公里。综合防护能力的大幅度下降,这将对涅普顿的走位提出极高的要求。请各位点出涅普顿的时候务必注意适应手感和他的隐蔽,否则就等着出门爆炸吧。

  涅普顿对五级隐蔽的要求极高,不推荐在没有五级隐蔽船长的条件下玩涅普顿。

  消耗品:

  金币损管 金币大保健 金币烟雾 金币水听(请注意全部金币消耗品出航)

  插件&舰长技能&玩法概述:

  由于以上涅普顿的特殊性,涅普顿的玩法是英巡中最多的。

  纯防空流涅普顿:

  舰长技能:前三层同爱丁堡,第四层同时点出防空射程和大口径防空炮手动防空。插件上第二个插件槽点出防空炮射程,第三个插槽使用防空炮效率。其他同爱丁堡。

  以上舰长技能和插件的加持下,涅普顿在7.2公里上就能拥有手点500+的防空伤害!足以吊打碰见的所有航母!当然这种流派的涅普顿缺点也显而易见的。不和航母组队不能出门,单独出门无航母局就是个废人。而且由于隐蔽能力的下降,生存能力和战场走位会受到严重限制,基本上打输出只能限定在残局。如果你有一个很要好的,控的住场的航母大腿,那么可以试一试这种流派,否则还是算了。

  半防空流涅普顿:

  舰长技能:前三层同爱丁堡,第四层点出防空炮射程和大口径手动防空其中之一,第五层点出隐蔽。插件上第二个插件槽使用防空炮射程,第三个插件槽使用射速/鱼雷装填。其他同爱丁堡。

  显然这种涅普顿的防空能力要比第一种差很多,就如同上文所说对付1-2组飞机是没问题的,碰到大火球只能拉烟或者转头回舰队。但是这种涅普顿在野房就能有较好的生存能力和输出能力。我的涅普顿使用的就是这种流派,大约80%的场次组队,20%的场次单野,涂装+旗子+高账,40场游戏结束了这英巡爬线之路上的最后一站。

  顺便一提,由于弹道的劣化,9/X英巡的射程插基本没有意义。

  无防空流涅普顿:

  不选择任何与防空相关的技能与插件,毒瘤船就毒瘤到底!舰长技能四层加血,五层隐蔽,插件上,第二个插件槽使用精度插,第三个插件槽使用射速/鱼雷装填。尽情的洗刷刷!

  最后提到的是,无论是何种流派,都一定要适应涅普顿的走位和机动能力,以山为友,靠烟吃饭,明确涅普顿的脆弱性,夹缝中求生存,见缝插针输出。出门暴毙了回来可别找我,我可没教你们暴毙流涅普顿!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舰世界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