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各舰种点评 新手战舰选择指南

2015-10-23 15:25:28 来源:战舰世界官方论坛 作者:Casya 编辑:久战成狂 

  战舰世界新手战舰选择指南,初接触游戏的玩家对四种战舰优劣还很迷茫。下面请看战舰世界舰种定位以及作用。

战舰世界各船种的定位以及作用

战列舰

  在说具体的之前,我还是先引出一个“战列线”的概念.战列线说白了就是由我方战列舰群组成的战线.战列线的推进,是带动整个进攻节奏的关键.身为一名战列舰玩家首先要学会使用自己强壮的身躯(游戏中战列舰拥有最厚的装甲和最多的血量)吸引敌方的炮火.带动整一个战线的推进.同时也要保证自己再受到毁灭性的打击之前,能及时的退回队友身后.利用战列舰自带的修理技能回复血量.形成一个战列舰中互相掩护,轮流承担伤害的目的.(战列舰名字的由来..据说是因为当初在战斗中,需要排成一排,以便最大程度的发挥其侧舷主炮的威力.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战列舰集团作战的重要性)其次是驱赶对方走位靠前的巡洋舰.保证我方驱逐舰能够正常干活..

巡洋舰

  现实中的巡洋舰的种类有很多种,功能和定位也有一定的区别.游戏中的话高级的巡洋舰全是重巡.拥有不逊色于战列舰的火力(虽然咱炮的口径比战列舰小了一半- -,但咱的射速可是达到战列舰射速一倍,甚至以上的),更出色的机动能力(相较于战列舰装甲和血量方面要薄弱很多).在游戏中处于一个比较中庸的位置(巡洋舰的由来也是因为战列舰船体笨重,行动不便,不利于侦查等等原因,需要一种更轻便同时又具有在低威胁海域率领其他小船发动小规模作战的功能的船种)在游戏里的话巡洋舰主要游离于战列线的附近.一方面起一定的侦查作用(欺负对面的小学生.嗯没错,就是欺负小学生),另一方面是利用自身的防空技能保护战列线的稳定.同时在空闲的时候给予对面战列线一定的压力(烧死那些异性恋!!)。

驱逐舰

  驱逐舰(又称小学生)相较于战列舰和巡洋舰,玩法方面有着明显的不同他们拥有超强的隐蔽.同时也是游戏中血量最少装甲最薄的船种(萝莉三好什么的我才不会乱说).这些因素决定了,驱逐舰几乎不会出现在正面的战场像男人一样给你撸炮(毕竟小学生).驱逐舰主要是通过驱逐舰自带携带的鱼雷来扰乱对方战列舰的走位,破坏对方的阵型.还有另一方面就是侦查,尽可能的提前发现对方驱逐舰的鱼雷,方便我方战列舰躲避(由于鱼雷的出现.对于大型船只的威胁相当大所以之后就诞生了驱逐舰.驱逐舰原名鱼雷艇驱逐舰,诞生的主要目的是用于克制鱼雷艇然后游戏中没有鱼雷艇这种船- -驱逐舰反而干起了鱼雷艇的活..)

航空母舰

  航空母舰在现在更多的是作为一种威慑,是各国海军实力的体现.在游戏中设定双方最多只会拥有两名航母玩家也是体现了航母的地位.航母的玩法完全区别于其他船种.更接近于即时战略类游戏的玩法.航母的存在一方面起到了无法替代的侦查作用(点亮对方驱逐舰及鱼雷等等).另一方面位于战舰世界食物链顶端的存在,几乎不会被任何船所克制.同时又能给所有船造成不小的压力.(我相信很多玩家一定很痛恨航母玩家- -死于航母手上的玩家更是不计其数).其实航母也并没有大家感觉的这么可怕.航母对于残局的掌控确实非常出色,但是在一方抱团,集团推进的时候航母还是会相当难受的.

针对刚入手的新手玩家的一些建议

  相对于男人的浪漫,我更建议新手玩家从巡洋舰玩起.巡洋舰更考验走位(体验100种被击穿核心区的姿势).对炮术的要求相对没有战列舰高(毕竟射速快可以通过前一波炮弹的落点来调整下一波的位置),又拥有更多样性的玩法(毕竟中庸.某种意义上讲中庸可以和全能挂钩).待巡洋舰玩的差不多的时候再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其他的船种.(当然喜欢航母的可以无视我说的这个).

现日美两系船只的总体定位及优缺

  日本海军在当年的设计思想主要是强调水上能力为主.这点也是延续到了战舰世界当中同级别船的单挑总体来说日系船的优势更大一些,(当然也有例外的,不过毕竟少数)相对的,美系船只更强调一个护航.协作方面的作用.在集团作战中,美系的优势更为明显.(特别是防空方面最为显著)。美系和日系的特点不同,食用的方面也有区别.日系在单挑时会占一些优势.美系对于队友的帮助要大一些.选择的时候按照个人喜好来吧- -

我对现有的所有战列舰的简单评价

美系

  3.南卡罗来纳级:作为美国海军建造的第一型无畏舰,在游戏中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

  4.怀俄明级:可以说这艘船是低级房巡洋舰的一个噩梦.齐射12发的投射量拥有秒杀一切走位不慎巡洋舰的能力.在众玩家口中也是拥有蒙小拿的称号.相较于同级日系战列舰装甲方面和散布也更为出色.

  5.纽约级:纽约的诞生也是迫于当时各国海军的主力舰都采用了14英寸(356mm)主炮而美国还在使用12英寸(305mm),于是在怀俄明的基础上诞生了纽约级.在游戏中建议使用时安装增加射程的配件.可以相对于弥补射程不足的缺陷.

  6.新墨西哥级:不仅仅是历史上美国战列舰的一个里程碑,可以说也是在美系科技树里最为良心的一艘战列舰,3连装的14英寸主炮带来同样齐射12发的投射量使得她获得了蒙中拿的美称.厚实的装甲,出色的弹道和散布,在6级房中,可以说是一霸.

  7.科罗拉多级:历史上最为著名的BIG7(PS:big7是当时世界上管子最粗的7条船的总称).(16英寸主炮的威力)然而因为其诡异的炮弹散布,被众玩家戏称为大峡谷(科罗拉多大峡谷).但是不能否定的是,科罗拉多级鬼畜的防空.足以抵抗16英寸主炮的装甲,虽然血量低于同级的长门,但是科罗拉多的大保健缺显得更为出色.经过几轮版本的平衡之后,科罗拉多变得并不逊色于长门.

  8.北卡罗来纳级:使用了三座三连装的16英寸45倍口径的主炮.但由于其糟糕的射界大多数情况下都只能忽略她的三号炮塔,优点是继承了美系一贯的防空能力以及相较于他前辈拥有更为出色的航速.缺点是糟糕的射界以及更糟糕的鱼雷防御性(历史上有名的攻强防弱).

  9.衣阿华级:二战期间最有名的战列舰(密苏里)就出自这里.几个版本前因为其装甲的BUG成为了游戏中最硬的战列舰(魔法少女衣阿华什么的=。=),随着后续几个版本的修复,衣阿华的装甲BUG也终于得到修复(魔法装甲终于变成了脆皮鸭- -)但是不得不说,衣阿华的30节航速依旧让他可以完成一些其他战列舰所做不到的事,相对于北卡,衣阿华的射界相对要出色的多,同时三座三连装的16英寸50倍口径的主炮对于火力的提升也是不容小视.

  10.蒙大拿级:作为美系的十级战列舰,也是最有争议的一条船.从曾经不如衣阿华尴尬境地,如今随着衣阿华的修复,蒙大拿的小规模buff以及玩家针对蒙大拿打法的开发,蒙大拿以及基本摆脱了被大和全满吊打的命运.再加上蒙大拿本身的优势,在集团作战中对队友的辅助(主要体现在防空,以及对巡洋舰的威胁上)使得他终于摆脱了肉鸡的称号。

日系

  3.河内级:很多玩家对这艘BB都很困扰...这边我也只能提点小建议,使用的时候尽量不要在开阔的地方跟其他船对射.多利用地形。

  4.妙义级:游戏中最早使用14英寸主炮的战列舰,缺点是散布很不理想(口径即是正义=。=),在获得相对比较高航速的同时装甲比较拙计.

  5.金刚级:战列巡洋舰的代表做.当时最先进的战巡.作为战巡她拥有类似于巡洋舰的机动,略高于巡洋舰的装甲(人家前身叫装甲巡洋舰.),以及战列舰级别的火力,打法方面更接近于巡洋舰(多利用机动力,绕到一些有利于你的方位输出)20KM的射程也是让金刚在5级房笑傲群雄.

  6.扶桑级:六座双联装14英寸主炮使得她在火力投射方面熬不逊色于同级的美系,然后其薄弱的装甲始终是个隐患(食用的时候切记保持良好的体位︿( ̄︶ ̄)︿)。

  7.长门级:同样作为big7中的一员,日本海军的骄傲.长门作为一艘经典战列舰.是众玩家排位赛战列舰的首选.哪怕进入高级房,也并不会逊色对手太多

  8.天城级:(又一只战列巡洋舰来了- -)作为战巡.他的优缺点非常明显.薄弱的装甲使得他并不能在战列线上于敌人对射,更多的需要依靠他的机动力出现在敌人无法还手的位置。(战巡的打法更接近于巡洋舰,多利用机动,欺负对面的巡洋舰吧- -)

  9.出云级:曾经有名的大坑船.经过几个版本的buff之后变得中规中矩,船头的装甲还是值得一看的(其实这船我没用过T.T我就不多做评价了)。

  10.大和级:目前游戏中最强的战列舰(并没有什么之一),18英寸的主炮决定了大和无法撼动的地位(口径即是正义!!这个比较重要所以我说了两遍..)大和作为日系战列舰的顶峰.依旧继承了注重水上能力的特色,大和再单挑目前游戏中任何的一只战列舰都不会存在劣势(最粗的管子,最厚的装甲,最长的血条,最多的回复..告诉我怎么输!)。关于大和的攻略和评价有很多,我就不多说了(绝对不是我懒)。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舰世界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