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历史经典海战之鸣梁海战 以少胜多的典范

2015-08-15 20:11:17 来源:官网 作者:空中信使 编辑:虫虫sama 浏览:loading

  战舰世界历史上经典海战之鸣梁海战,运用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战术,打出了以少胜多的典范,古人简直了!下面来看看历史经典海战之鸣梁海战的过程吧。

  鸣梁海战又称鸣梁大捷,即公元1597年10月26日,朝鲜王国海军将领李舜臣指挥朝军与日军在今韩国鸣梁海峡进行了一场海战。朝军利用鸣梁海峡特殊的地理特征以十二艘板屋船击退日军战船一百三十艘,成为海战史上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

战争武器:板屋船

战舰世界
板屋船体积庞大,可乘载近百人

  朝鲜王朝壬辰倭乱时使用的一种大型战船。板屋船体积庞大,可乘载近百人,航行速度较慢,但战斗时仅需数十人的水手便能灵活操作。当时的朝鲜水军常以板屋船为主力战船,搭配剑船、猛船等小型的快船作为护卫,构成水军战队。

朝鲜龟船

战舰世界
这就是朝鲜引以为傲的“龟船”

  由李舜臣所改良及创新。这是一种大型战船,上复盖板,板上有十字小槽,不是小槽的地方,遍插利刃和锥尖。前面为龙头,龙口是铳穴;后面是龟尾,尾下也有铳穴。两弦各有六个铳穴,铳穴下有橹八至十支。龟船甲板坚固,机动灵活,攻击和防护能力均较好,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丰臣秀吉在日本水军多次败给朝鲜水军后,曾评价说:“朝鲜人水战大异陆战,且战船大而行速,楼牌坚厚,铳丸俱不能入。我船遇之,尽被撞破。”

  历史意义:从长远来看,重新整合了东亚各国政治军事力量,明朝被拖垮,朝鲜衰落,日本进入德川幕府时代,四百年不敢西向,女真崛起,后来灭了大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舰世界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