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胡德号 战舰世界海上将军胡德号资料

2015-08-19 09:49:12 来源:官网 作者:空中信使 编辑:虫虫sama 浏览:loading

  胡德号战列巡洋舰(英文:HMS Hood ,舷号:51),是英国建造的最后一艘战列巡洋舰,是英国皇家海军历史上第4艘以“胡德”(Hood)命名的军舰,属于海军上将级战列巡洋舰。该舰在战争紧急应对法案(Emergency War Programme)之下的1916年下令建造。尽管经过了日德兰海战的教训之后,英国人大量修改了设计方案,但英国人发现海军上将级的设计对手德国的马肯森级战列巡洋舰停工。由于这个原因,胡德号的姊妹舰在1917年被停止建造随后取消,这导致胡德号为英国皇家海军建造完成的最后一艘战列巡洋舰。她的名字是由18世纪英国海军上将塞缪尔·胡德命名的。

战舰世界
改装后的胡德号

建造背景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1915年英国皇家海军获悉德国在建的马肯森级战列巡洋舰,根据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战时应急计划”,计划1916年开工建造4艘战列巡洋舰。当时新建的伊丽莎白女王级战列舰航速达到25节,所以新的战列巡洋舰航速要求超过30节。原来设计方案排水量36,000吨,装甲防护与之前英国的战列巡洋舰一样未置于优先考虑的地位。

战舰世界
胡德号的服役经历

正式开工及数次改装

  1916年9月1日胡德号正式开工建造,其他3艘同型舰也陆续开始建造。随着德国战列巡洋舰建造停滞,1917年3月停建3艘同型舰,只留下建造进度较快胡德号继续建造。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临近结束,建造工作放慢了进度。胡德号于1918年8月下水,于1920年5月5日完工服役。胡德号完工时标准排水量41,200吨,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主力战舰。

  1930年代期间胡德号进行了数次局部的改装,拆除两舷副炮,加装高射炮。1929年加装舰载飞机弹射器,1933年撤除。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大规模现代化改装的计划被取消。

  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1940年法国战败投降后,英国为了防止法国舰队为德国所用,7月3日胡德号作为旗舰率领驻地中海的H舰队炮击并重创阿尔及利亚的米尔斯克比尔军港的法国舰队。1941年5月24日,胡德号与威尔士亲王号战列舰一起在丹麦海峡追踪拦截德国俾斯麦号战列舰,被德舰炮弹命中,引起后部主炮弹药库发生爆炸,舰体断裂迅速沉没。

战舰世界
胡德号舰员“全家福”

命名来

  胡德号的命名是以18世纪英国海军上将塞缪尔·胡德命名(取消建造计划其他同型舰均以英国海军历史上的海军上将命名,被人称为海军上将级)。并不是纪念在1916年日德兰海战中殉职的第3战列巡洋舰分舰队司令霍勒斯·胡德海军少将,尽管他们属于同一个名声显赫的家族。胡德家族在英国皇家海军历史中出现多位战功显赫的将军,包括塞缪尔的兄弟亚历山大·胡德(1726年-1816年)以及其侄儿小塞缪尔·胡德(1762年-1814年)都晋升为海军上将。胡德号战列巡洋舰是英国皇家海军历史上第4艘以“胡德”(Hood)命名的军舰。

战舰世界
胡德号珍贵历史图片

传奇经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为了对抗德国准备建造的战列巡洋舰,根据英国皇家海军的“战时紧急计划”,计划耗巨资建造4艘战列巡洋舰,1916年5月31日日德兰海战爆发了,针对在这次海战反映出来的问题——战列巡洋舰防护方面的脆弱性,从1916年9月1日开始,胡德号经过重新设计继续建造(4艘战列巡洋舰已经铺设龙骨,随着后来英国放弃了建造计划,最后只有“胡德”号建成,其余3艘在1917-1918年被取消)。1920年完工服役,“胡德”号在皇家海军中是最大,成本最高的主力舰,而且她的航速是当时海军主力舰中最快的。“胡德”号被视为英国皇家海军的骄傲,成为大英帝国海上国力的象征,她给人深刻印象,在其服役生涯中多次作为英国皇家海军展示英国国威的礼仪舰出巡世界各国而受人瞩目。大英帝国广布全球的海外殖民地和殖民利益,需要有强大并且可以快速集结的舰队保护和炫耀,所以战列巡洋舰[注1]就应运而生了,并且完成这样的任务还是胜任的,但将其用于海上战列决战就再次证明了是不太合适的。

  “胡德”号服役后,曾被任命为本土舰队旗舰。从1920~1929年,“胡德”号多次作为大英帝国和皇家海军的形象大使巡游世界,特别是1923年11月~1924年9月,“胡德”号率领“反击”号战列巡洋舰以及皇家海军第一轻巡洋舰中队的5艘轻巡洋舰进行了代号“帝国巡游”的环球航行。官兵们称这次愉快的旅行为“世界盛宴”。期间编队共航行38153英里,6次跨经赤道,共访问了26个港口,每到一处都盛况空前,75万人次的访客登上过它的甲板,舰上共举办了37700次舞会或宴会。有趣的是还曾经发生过“胡德”号舰长因握手次数过多致使右手受伤的事情。这次航行使得“胡德”号成为最受世人瞩目的一艘战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舰世界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