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战舰型号特点 各型号战舰瞄准技巧

2015-03-28 10:16:40 来源:官网论坛 作者:镇江馒头 编辑:浮躁涩会 

Chapter2射击

  射击事实上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包括测距,测定方位,计算弹道;以及射击之后的观测弹着点,修正弹道。

  嘛,这篇文章是简单易懂的系列,因此在这上面花太多篇幅介绍似乎很不合适,所以我们先来谈谈几个简单术语好了

  什么是跨射?什么是交叉(以下配图源自战列舰论坛)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近弹(Short),什么是远弹(Over)

  近弹(Short)顾名思义,就是打的过近的炮弹,说的准确些,就是射程不及目标的落弹

  那么相反的,远弹(Over),就是射程远远超过目标的落弹

  至于如何判定近弹,远弹,那就是通过观测水柱了。

  那么什么是夹叉( Bracket))呢?

专业定义

  “A BRACKET is a succession of two salvos, one over and one short, or one right and one left, with no straddles.

  战列舰论坛的Dalao是这样翻译的:

  夹叉 (Bracket/包夹):前后接连两群齐射,一群较远一群较近,或一群偏左一群偏右,但没有发生跨射。“

  简单易懂的例子:

  假定在远距离有一条敌方的俾斯麦,你第一轮齐射,射程定位9000M,这一次齐射过近,发生了近弹(Short)。

  第二轮齐射,射程修正为10500M,当然,这次又过远了,发生了远弹(Over)

  虽然两次我们都没有准确命中,不过我们可以知道,这条俾斯麦应该在距离我们在9000M-10500M的范围内,这就构成一个远近包夹,术语叫夹叉。

  那么夹叉的意义是什么呢?

  夹叉的发生表示火控程序已逐渐缩小差距范围,如果目标仍按原航向航速行进,下一轮射弹就有可能被跨射。(舰C里面,大和的炮击战台词“夾叉か…うん、次は直撃させます!”就是这个意思)

  好,接着来看跨射

  跨射的定义

  “A STRADDLE is obtained from a salvo in range (or deflection) when, excluding wild shots, a portion of the shots of that salvo fall or detonate short and other shots of the salvo beyond the target (right and left, respectively, for deflection). (In naval gunfire support this may be known as a BRACKETING SALVO.

  Dalao的解释:

  夹中 又名 跨射:一群齐射弹在排除不规弹后,弹着或炸点在射距上部分超过目标落在较远处;部分不及目标落在较近处(在射向上部分落在目标偏左处;部分落在目标偏右处)。(海军陆轰火力支持管这种情形叫包夹齐射。

  夹中就是多发射弹把目标夹在中间,也就是一次齐射弹把目标前后或左右给包抄住了。其实左右包抄不常见,而前后包抄只要有各一发远近弹就构成跨射,英文术语STRADDLE原本就是跨骑的意思

  接着距例子,还是以那个倒霉的俾斯麦为例

  假定第三次齐射,你在观测中发现,炮弹的水柱既有落在目标之前的,也有落在目标之后的(当然,也有可能是水柱在左右出现);这就说明现在已经进入跨射状态。

  这说明什么呢?这说明目标已经落在你的炮弹散布范围内,构成跨射就表示测距完成,接下来就可以进入全齐射的效力快射了。如果一次齐射弹数量够多,那么跨射发生时就可能有命中弹。这也就是说为什么在炮术演练计分上,有跨射就算有命中。(当然,这个是否命中还是要看脸,比如某大和,射击32KM处的白平原。多次跨射,但是没有命中

  以上就是有关夹叉和跨射的简单介绍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舰世界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