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蓝色神兵故事汇总 没解锁也能畅读

2018-04-23 17:45:55 来源:逍遥客栈 作者:江南 编辑:倾歌千颜 

孔雀翎

  兵主:孔雀、冶儿

【起】

  这个世界上有两个冶儿。一个是我,一个是她。

  主人死去之后,我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应对,只觉得天空旋转着压了下来,而四周围所有景致再无声音颜色。我无法吃饭,无法行走,甚至于哭不出声音,感觉自己变成了一片轻飘飘的行尸走肉,被人推着拉着,来去忙碌。

  而她就倔强地抬起头来,对我说,主人没有死。她说,死的那个是傀儡,是她专门做来帮主人挡驾求剑者的傀儡。真正的主人闭关去了,过一阵子,就会回来。

【承】

  我蜷缩在她的世界里,而她则练就了厉害的武功,在淬剑谷装模作样,在郡王府操控雀羽,还在血衣楼耀武扬威,带着许多个长成主人样子的傀儡打架。

  有时候她打到满身血回来,也不给自己擦一擦,却忙着先保养主人的关节手腿。我从沉睡中被痛苦折磨得醒来,忍不住问她,你累不累?

  她说不累,因为我们两个之中,只有靠着她才能活下去。若靠我的话,我又胆怯,又懦弱,我甚至于不敢接近那铸剑的洪炉——我已经明白过来主人是为什么而死的,我害怕。

【转】

  青龙会送来了天外三奇,要她按照孔雀翎图谱来铸造。我看见她操控着主人去铸那暗器,又模仿主人的声音,颠来倒去,孩子气地念着铸剑的口诀。

  其实那些图谱主人早就看过,也早就铸造过。我记得当时他思量了很久,一面咳嗽,一面自语。他说,“这仿佛不是人世间所应有的东西。”

  后来主人就停止了研究孔雀翎之事。他曾经与蓝铮讨论,但当时的我太贪玩,没有认真听他们在说的话,更不知道为了铸造这东西,主人吸入了太多烟尘,才终于得了绝症。

【合】

  有时候我们会看到主人从前的朋友,那时候她会消失,而我就不得不出来。燕南飞以为是公子羽害死了主人,所以他暗地里培植自己的势力,想要取而代之,也为主人报仇。而蓝铮,我一直记得,主人临终前在等他,等不到。

  那时候我已经沉浸在将要失去主人的恐惧中,走不动路。而她就强自支撑着扶主人喝水,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心愿未了?我记得那时候主人摸着她的头发说,冶儿,若有朝一日有人要你铸造孔雀翎的话,你要记得,绝不许将它铸造成功。

  我们俩一起点头,说,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涯明月刀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捏脸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