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片手剑入门及进阶教学 片手剑连招及操作技巧分享

2018-03-26 16:08:52 来源:怪物猎人ol吧 作者:稍纵即逝de我 编辑:城南狼 

  《怪物猎人OL》片手剑狩猎入门及进阶教学,片手剑由于招式不够华丽酷炫,同时又是默认的新手武器,所以往往会被人嫌弃,特别是在OL刚开始的那个时期。

  哎,还记得当年作者拎着一把麻片闯天下,喊人组队吧,别人嫌弃,自己匹配吧,别人看见就放弃,好不容易看到有人喊“来麻刀”,兴冲冲的去了,结果人家要的是麻双.....但是我想说的是,片手有着良好的攻击节奏、硬直低、操作顺畅、生存能力好以及极强的适应性。所以不论你是刚刚接触片手的新人还是久经沙场的“老片子”,作者都希望大家能坚持下去,即使官方对片手不闻不问,狩猎场上依然有片手的一席之地!

  武器招式的介绍虽然游戏里边都有,但是里边有些东西解释的模棱两可的,所以作者给拿出来讲一下,只看文字看不明的猎人可以结合游戏里的介绍视频来看,然后去“请教教官”试一试就好了。

基础篇

一、基本招式

  1.四连斩————左+左+左+左

  【斩击效果】【普通状态下可发动】(普通状态即为收/拔刀站立状态,下同)

  攻击速度快但单次伤害较低,是最基本的连击招式。

  2.跳斩————右

  【斩击效果】【普通状态下可发动】(收刀状态下施放此招式为拔刀跳斩,天赋篇再进行详解)

  向前跃起并举剑下劈,能迅速接近目标,是片手相当常用的起手技能。配合天赋【攻守兼备】会产生另一种用法,天赋篇再介绍。

  3.防御————E

  【抵御攻击】【普通状态下或盾二连击中按住E即可】

  举盾防御,能抵御部分攻击与特殊技能(比如闪光、吼叫、风压等),抵御攻击后会消耗耐力值,但是要注意防御的方向,来自侧面和身后的攻击是防御不了的。由于片手盾牌小,并不是所有攻击都能完美抵挡,根据攻击的强弱会出现大幅震退、少量掉血、防御不能的情况,想要防御等级更高的攻击,需要防具技能“防御强化”、“防御性能”的支持。这些暂时不多做讲解,猎人们在狩猎过程中慢慢体会。

  4.盾二连击(不会弹刀)————右+右

  【打击效果】【四连斩第1~3刀中、翻滚后、防御状态中按右键即可施放】

  盾二连击根据按键次数分为两次攻击,即轻盾击与重盾击,攻击为打击效果,可以与四连击结合使用增加连击次数。配合天赋【见招拆招】会升级为片手核心技能之一,详解见下文天赋。另外,在盾击过程中按住E键可迅速进入防御状态,无需收招后再进行防御。

  5.防御剑击————E+左(老猎人们是否还记得鬼畜斩呢?偷笑)

  【斩击效果】【防御状态中按左键施放】

  在防御状态中迅速出刀横斩,可接连斩。较为常用的技能之一,与上面的盾二连击相反,可以迅速进入攻击状态,无需收招后再攻击。

二、MHO风格招式(激斗模式下不可用)

  1.回身重斩————S+左键(这里的S键是指角色身后的方向,并不绝对是S键,根据镜头方向,实际按键会变化。比如画面中角色面朝右边,那么这时招式施放按键为“角色身后方向键+左键”即“A+左”)

  【斩击效果】【四连斩第1~3刀后(1/2/3任意一刀之后)可施放】

  不常用技能(额...基本不用这个技能),主要用于调整攻击方向

  2.跳斩续击————右

  【斩击效果】【跳斩之后按右键施放】

  跳斩之后迅速出刀横斩。续击这一刀是单数字伤害最高的一招。结合跳斩一起使用时,用于应对无法站桩输出的场面(说白了就是蹭刀蹭伤害),但使用频率不是很高。结合天赋【接二连三】会成为片手常用连击的最后一刀,后边讲输出的时候会具体讲解。

  3.翻滚回击(不会弹刀)————左右同时

  【斩击效果】【向后翻滚之后同时按左右键施放(侧滚是放不出这招的,必须

  是前/后翻滚才可以)】

  在向后翻滚之后立刻反跃回来砍出一刀重斩,命中时产生2次属性或异常攻击判定,片手剑的核心技能之一,常用于躲避怪物攻击之后迅速反击。配合天赋【攻其不备】和【回旋连刃】会变为片手常用的一种输出手段,配合天赋【攻守兼备】会产生另一种用法,详见天赋介绍。

  4.旋身斩(不会弹刀)————A/D+右(与回身重斩一样,这里的A/D是指角

  色的左边/右边)

  【斩击效果】【四连斩1~3任意一刀或盾二连击任意一次盾击之后可施放】

  迅速向侧边跃出,回避的同时施加一次斩击,命中时产生2次属性或异常攻击判定。核心技能之一,很实用的招式,使用频率较高,可灵活调整站位。配合天赋【回避连击】【疾回连刃】【回旋连刃】有奇效,天赋篇再介绍。

三、天赋(激斗模式下不可用)

  在介绍天赋之前,作者要先说一下,现在的天赋在激活MHO风格的时候,所有天赋就会自动生效了,但是在以前,天赋是需要单独解锁的,而且携带数量有限制。其实作者本来可以把普通招式和天赋放在一起直接总结结论的,但是作者认为直接把结论拿出来有点不负责任,写这篇教程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猎人们理解片手的每一个招式,分开讲解便于猎人们理解天赋对于普通招式产生的影响。

  1.【动如脱兔】

  拔刀状态下可以连续翻滚,并且耐力消耗降低25%

  普通的翻滚,拆分开是这样的:站立状态→滚地→站立状态→滚地→站立

  天赋状态下的翻滚:站立状态→滚地→滚地→......→滚地→站立

  可以看出来,比普通的连续翻滚节省了“站起来”这个动作的时间,更加灵活,实战中很有效的一个天赋。(曾经甚至出现了“体术+回距”滚着过图的传说=。=)

  2.【攻其不备】

  拔刀状态下,移动中同时按左右键即可施放翻滚回击

  其实很好理解,就是把普通招式翻滚回击里的施放条件换成了翻滚或移动

  核心天赋之一,实战中很常用,因为翻滚回击的突进距离比较远,经常用来追击离开攻击范围的怪物。节省了“翻滚”的时间,很实用的天赋。结合【回旋连刃】会使“翻滚回击”成为一个主要输出招式。

  3.【攻守兼备】

  拔刀跳斩和翻滚回击的起跳过程中获得防御判定,防御成功时不产生硬直

  这个天赋有必要好好讲解一下,首先解释一下“起跳过程中”,就是从角色脚离开地面,到角色达到跳跃最高点的这期间,其次,防御判定的防御等级相当于按住E的盾牌防御,防御后同样会消耗耐力值。只要是盾牌防御能抵挡且抵挡后不会使角色掉血的攻击都可以利用【攻守兼备】来化解(比如各种物理攻击、闪光、吼叫、风压等)。核心天赋之一。

  4.【见招拆招】

  轻盾击和重盾击动作中获得防御判定并且防御性能提升一档,防御成功时不产生硬直

  核心天赋之一,很常用,常用于“拆招”(进阶教学),机制与上边的【攻守兼备】相同,只不过防御性能提升了一档,相当于防具技能“防御性能+1”,具体效果作者就不做解释了,猎人们可以百度一下“防御性能”。

  5.【接二连三】

  轻盾击后,左右键同时按,重盾击之后按右键,即可施放跳斩续击

  也是一个常用天赋,片手连击的最后一刀。

  四连斩1+2+3+盾二连击+跳斩续击——左+左+左+右+右+右

  6.【回避连击】

  拔刀状态下,翻滚之后可以施放旋身斩

  翻滚之后施放旋身斩的按键与普通招式的旋身斩相同。较为常用的天赋,优势在于翻滚回避之后的蹭刀,偶尔也用于调整翻滚后角色的面朝方向。

  7.【疾回连刃】

  翻滚回击之后可接旋身斩

  旋身斩的施放方式同上。很常用的天赋,蹭刀、调整站位,主要是配合天赋【回旋连刃】一起使用,成为一套伤害极高的输出连招。

  8.【回旋连刃】

  翻滚回击以及翻滚回击后施放的旋身斩(【疾回连刃】)增加一次物理伤害判定

  十分强势的天赋,需要注意的是,其他情况下施放的旋身斩均没有此效果。增加一次物理伤害判定说白了就是多跳一个数字,100变成两个100,伤害翻倍。本身翻滚回击和旋身斩的伤害就比较可观,翻倍之后威力可想而知,所以结合【疾回连刃】,产生了一套高爆发的输出方式:翻滚回击接旋身斩。

四、奥义

  奥义方面,关于按键、属性觉醒和两个紧急回避,作者就不多说了,作者

  来说说伏虎击(转转转)和降龙击(豪油根)

  1.伏虎击

  挥刀旋转并向前突进一小段距离。两次伤害判定,均为斩击效果,攻击位置

  偏低,全程无敌判定。

  2.降龙击

  举盾向上冲跃,下落时挥刀重斩。一共三次伤害判定,跃起时会造成两次打击效果的伤害并且击中怪物头部时会产生大量气绝值,下落时造成一次斩击效果伤害。整体施放时间较长,使用时应注意找好安全时机。

  那么,以上就是关于片手剑的基础教程,猎人们要多多练习一下,对每个招式

  每个天赋都理解了,并且能比较熟练的使用以后,再来看下面的进阶指导。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