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片手剑入门及进阶教学 片手剑连招及操作技巧分享

2018-03-26 16:08:52 来源:怪物猎人ol吧 作者:稍纵即逝de我 编辑:城南狼 

进阶篇

  首先,说说片手的特点

  出招速度快,收招时间短,收刀速度快,攻击速度快,单次攻击伤害低,单次招式动作时间短,小范围移动能力强,攻击范围小,打点精准,有防御能力,可拆招,使用道具无需收刀,容错率较高。

  说完特点之后,再来说说玩片手时的中心思想

  简单来说就是能多打一下是一下(这不等于贪刀),由于单次伤害低,所以要充分利用片手的特点,在别人无法攻击的时候仍然还能进行输出。

  下面作者来说说一些技巧,作者会举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例子以便于理解,具体的实战应用还要靠猎人们自己去体验和发现。

1.抢刀,偷刀,蹭刀(其实都是一个意思啦)

  例:电龙在准备施放三重电圈的时候,其他人收刀准备逃跑,此时片手可以多砍几刀,然后用连续翻滚(【动如脱兔】)离开第一次电圈范围再收刀逃离。

  例:在怪物车你的时候,用翻滚+旋身斩(【回避连击】)迅速躲避同时还击。

  例:各色速龙王被打飞之后,用跳斩或翻滚回击(【攻其不备】)迅速追上继续输出。

  例:利用翻滚回避掉怪物攻击后使用翻滚回击迅速反击。

  例:怪物被眠属性武器打入睡眠状态的时候,会有一个“进入睡眠状态”的动作过程,此时攻击怪物是不会破眠(抢眠斩)的,所以可以用翻滚回击+旋身斩(【疾回连刃】+【回旋连刃】)多打一套(不同怪物的这个“动作过程”时间长短不同,有的只能打几下,有的则可以多打好几下,各位猎人要谨慎,以免破眠)。

2.拆招

  这个有必要重点讲一下,拆招就是利用有防御判定的招式来化解怪物的攻击(攻守兼备,见招拆招,奥义伏虎击,奥义降龙击『这里需要注意一下,降龙击只能拆掉吼叫』),从而在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继续输出。其实本质也是为了抢输出。

  例:火龙一家从天上落地的时候会有一下风压,在它快要落到地面的时候,用拔刀跳斩(【攻守兼备】)拆掉同时贴近输出。(当然,使用上述其他拆招技能都可以,根据情况合理选择即可,下面其他例子只要没有特殊说明即表示均可使用。)

  例:电龙施放周身放电的时候,用翻滚回击(【攻守兼备】)拆掉继续输出(均可,不过此时不推荐拔刀跳斩)。

  例:御五相冰形态会对猎人施加一个读秒的debuff,读秒结束时猎人会被冻住,在读秒马上要结束前一瞬间,用伏虎击拆掉(注意,这个只能用伏虎击拆,相似的还有剑刹狼的**读秒)。

  例:输出过程中怪物愤怒吼叫,用盾二连击(【见招拆招】)拆掉,继续输出。

  例子就先说这些,下面给大家说说拆招的注意事项

  拆招成功的话,会消耗一定量的耐力,反之,耐力不够的话,拆招不会成功(奥义除外)。

  拆招的时候同样要注意角色方向。

  并不是所有攻击都能用拆招来化解。

  对自身招式的掌握和熟悉怪物的攻击模式与伤害判定,是成功拆招的关键。

3.翻滚

  这第三条其实是通用的啦,躲避攻击,解除后摇,不多说了(不多说不代表不重要)。

  重要的技巧就是以上三点,接下来作者来说说输出手法。

  输出手法大体上分为三种

一、连击

  之前讲过了,四连斩1+2+3+盾二连击+跳斩续击+翻滚+循环,这是满连的情况,实战的时候大多不会满连,更多的情况下会为了更频繁的使用伤害最高的最后一刀(【接二连三】)而减少前边的操作。另外,最后一刀(【接二连三】)可以换成旋身斩,多用于打属性或异常。

  特点:灵活多变,可控性强

  优势:大量的盾二连击(【见招拆招】)覆盖,安全系数高,而且连击过程自由度高,可任意变换攻击节奏来使用盾二连击(【见招拆招】)拆招。

  劣势:属于平稳输出,缺乏爆发,使用不当会导致输出偏低但影响不大。

二、回击

  也是之前提到过的,结合天赋【攻其不备】、【疾回连刃】、【回旋连刃】而产生的爆发型输出方式,翻滚回击+旋身斩+移动+翻滚回击+旋身斩+循环。常用于对弱点进行打击。但这种手法在实战中也不是绝对的,比如跳跳倒地的时候回击尽量不接旋身斩,因为旋身斩打点高,倒地的跳跳很容易旋空。

  特点:爆发伤害高,突进

  优势:爆发型伤害,连续击中弱点输出相当可观。

  劣势:攻击节奏慢,安全系数较低,对技术以及怪物的熟悉程度要求较高,打点不准的话对输出影响很大。

三、旋身斩

  四连斩1/2/3+旋身斩的循环,超高频率施放旋身斩,常用于快速打异常或者打属性爆发伤害。充分利用旋身斩有两次异常或属性伤害判定特点的近乎于疯狂的打法。实战中有时也会穿插进【一】类型输出手法用于应变或调整方向。

  特点:异常积蓄值叠加速度快,属性伤害爆发高

  优势:能快速打出异常状态,打属性伤害时,若能一直击中属性弱点,伤害爆炸。

  劣势:由于缺少拆招技能的掩护,安全系数极低,控制困难,需要大量练习,对技术和怪物熟悉程度要求很高,操作不当会对控制效果或者输出造成很大影响。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介绍的输出手法都不是绝对的,根据不同情况会有不同的

  应对方式,这样写出来主要是给猎人们提供一个思路。

  那么接下来作者根据上述的输出手法给大家做个归纳

物理输出方向

  常用输出思路:【一】+【二】

  根据手法使用不同可分为两类

  偏重于【一】的盾击流打法和偏重于【二】的回击流打法

  盾击流打法基本思想就是多用盾二连击(【见招拆招】)的拆招手段来化解怪物的

  攻击,特点是节奏紧凑多变,以与怪物缠斗为主。

  回击流打法基本思想是频繁使用【二】来打击怪物弱点,特点是蓄势待发伺机而

  动,要做到快准狠才行。

  这两种所谓的流派在【一】和【二】的使用上仅仅区别于偏重,并不是舍弃,根

  据情况选择合适的打法才是正解。

属性输出方向

  属性输出也可分为两类

  普通向:手法选择物理输出的套路。通常用于怪物属性弱点不明显,物理伤害占比较大的情况。

  纯属性伤害向:【一】【二】【三】,偏重使用【三】。常用于怪物属性吸收很好,属性伤害占比大的情况。

  异常方向

  这个就没有什么分类了。【一】【二】【三】,无偏重,视情况合理使用即可。

  Emmmmm.....

  大体上就这些东西啦,大家一定要多多练习,要熟悉自己的武器和怪物的特性。作者没有说到的地方就要靠大家自己去发现啦,不然就一点乐趣都没有了,哦对了,关于配装,作者就不说了,防具技能的效果都可以查到,连自动配装器这种东西都有的,所以大家就自己研究研究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