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凌天刺客流明教PVP全方位攻略 属性配装手法实战全介绍

2017-09-08 10:04:29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云银子 编辑:倾歌千颜 浏览:loading

三、奇穴及秘籍选择

1、JJC、野外奇穴

游民星空

  这是我常用的奇穴,要理解为什么这样点,就首先要谈谈我们刺客流打伤害和控制的核心奇穴:“日月齐光”、“用晦而明”与“贯木流华”收益的关系。

  先谈谈奇穴“贯木流华”,贯木流华奇穴的描述是这样的:

  消耗满日后,下一个阴性伤害必定会心;消耗满月后,下一个阳性伤害必定会心。

  核心词:“必定会心”

  说到“必定会心”,大家可以想起哪些技能?

  那当然是鲸鱼的“隐身追命”、花间的“水月乱洒”等。

  这也是为什么纯破防高伤害的鲸鱼、花间让很多人头疼的原因,稍微一不注意就会被满血猝死秒杀。

  而鲸鱼和花间有这么一波爆发的机会,为了让这波爆发的伤害最大化,所以很多鲸鱼和花间都是纯破防配装,就是这个原因。

  因为这样虽然平时会心几率很低,但是一旦会心,由于破防极高,伤害直接爆炸。

  放弃会心,堆纯破防,本来伤害已经和均衡相差不多了。现在再加上必会心,短时间内的伤害就等于纯破防+纯会心加了起来,也就是这些职业,短时间内可以用3000点属性点,打出了5000点以上属性点才应该能打出的一波伤害!

  所以,“必会心”是一个超强的效果,它搭配纯破防,与没有它的情况下的伤害相比,我个人感受是短时间内可以提高几乎整整一倍的爆发伤害!

  而明教贯木流华奇穴又与鲸鱼花间不同,它更强更厉害!

  鲸鱼和花间的必会心爆发都是一波,起码CD都在1分钟以上,只能算一波击杀点很高的爆发。

  但是明教的必会心是没有CD的!是个被动奇穴!是有可能连续触发,有可能全程一直在触发的!

  夸张一点的说的话,明教是有可能保持一定时间在3000属性点的大环境下、在2w装分的大环境下,打出5000属性点、3w装分(←估计)才能有的持续伤害的!

  就算明教系数再低,再弱,但是于情于理,一个3w分的明教的正常持续输出伤害难道还比不上一个2w分的霸刀持续伤害吗?

  (好吧,的确可能比不过。)

  虽然这样说很夸张,但是实际上实战中,爆发起来的确是完全无压力,对肛能短时间和同装分在转风车的霸刀一拼的。

  而回归正题,这样一个潜力极高的奇穴,我们必须通过两点才能发挥出它的全部价值,达成上面说的那样强力的情况。

  1、让贯木的触发率更多,最好1s一个,一分钟触发六十次,每秒都在触发。

  2、让贯木BUFF集中使用在明教伤害最高的技能上,让贯木效果不被浪费,收益最大化。

  我们先来看第一点,如何让贯木连续触发?争取1s一个?即使做不到每秒都在触发,也要做到尽可能2s一个?

  贯木的触发条件很简单,就是满灵,所以我们的回灵越快,满灵速度越快,贯木buff的触发率就越高!

  而奇穴【日月齐光】就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因为贯木的存在,他的收益被大大提高了,而反过来,他们也让贯木的收益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他们之间相辅相成,互相依赖,乃至不可分割!

  而另一个奇穴【用晦而明】,作为新版本技改新出的奇穴、旧版流畅的刺客流失效的罪魁祸首,它的诞生大大增加了刺客流明教的爆发伤害,而降低了刺客流明教的续航伤害和稳定性,也提高了操作难度。

  【用晦而明】的效果是破魔后获得20%增伤效果2s,可以叠加2层,而且这个buff会出现在破魔造成伤害之前,也就是破魔会吃到这个buff效果。但是于此同时,用晦而明这个剑三最诡异的增益buff,是吃加速的。

  经过某大佬的测试和结论,这个buff一共有七档加速,而我们加速值只要能做到和2段、3段、4段的阈值没有太大偏差,那么破魔后,还会给我们大约50ms时间,来打出第二个技能。

  举例:月破后,你打了个日斩,想直接日破。那么,你月破GCD转完后按下日斩的手速延迟,加上你的网络延迟,加上FPS的延迟,加上日斩按完以后你要按日破的延迟,加起来不能超过0.05s,那么你的用晦buff可以延续,让日破吃到2层用晦的效果。而人的反应速度根本没可能这么快,做到一次两次可以说侥幸,我不认为有人可以持续稳定的做到。

  所以,在PVP中,由于手速、FPS等各种不可抗力因素,我认为用晦buff是只可能覆盖破魔后一个技能的。

  但是上面的理论只适用于一层用晦buff的时候,因为如果用晦buff刷到两层,这个诡异的buff的持续时间是随机的!两层用晦buff的持续时间是随机1.1s~1.6s,和加速无关,和任何事物都无关。

  因此,两层用晦buff后,你最低只有0.2s左右的时间来打出下一个技能,如果因为手速、延迟波动了一下、服务器卡了一下、对方卡了一下你的走位等因素错过这眨眼一样的0.2s,那么你的爆发技能伤害就会失去40%。这个差距有多大呢?假设打毕业天策,吃到40%加成的必会心驱夜伤害有11500左右,而手速只差一点,没有吃到40%加成的必会心驱夜伤害,只有8000左右,而这仅仅是一个技能的差距。

  虽然游戏设计的不稳定,但是还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解决的,努力提高手速,掌握节奏,调好加速器和节点,换台不卡的电脑,最后尽人事听天命就好。

  切记要保持文明、积极向上的心态,更容易提高成功率。

  (什么?做不到?垃圾剑三怪策划去啊!设计的什么鬼玩意)

  也就是说,用晦buff可以理解为:单破魔后,下一个技能的伤害提高20%;双破魔后,下一个技能的伤害为手速快的人提高40%。

  那么,同样的,怎样让用晦buff的收益最大化呢?

答案同样归结为两点:

  1、尽可能多的提高用晦buff的触发率,特别是提高40%伤害加成的出现几率。

  2、把伤害加成都集中使用在伤害最高的技能上,使用晦效果不被浪费。

  而这两点,和上面贯木两点是完全共同的,那就是:需要达成双破,日系必会心和40%加成都给日破,月系必会心和40%加成也都给驱夜。这正好是完美可以达到的,将用晦和贯木效率都最大化的方法。

  也就是说,要达成极致的爆发,那么关键就在制造“双破”上。

  最稳定的方法就是【日月齐光】了,日月齐光的存灵,加上奇穴【辉耀红尘】可以在月破后恢复20点日月灵,那么意味着:当日灵大于等于80的时候,满月,月破了,那么你直接会拥有一个日破。这样就达成了最稳定的双破条件。(具体循环会在后面讲。)

  同样的,明教有些特殊机制,比如技能【光明相】、CW【残月惊天】的特效,都是“消耗满日获得满月,消耗满月获得满日”的效果,这样短时间内就做到了双破乃至多破的效果。

  因此,总结一下,要让第一点实现,让贯木触发率和用晦触发率更多,就需要“连续破魔”。

  接下来我们看第二点,让贯木的必会心效果使用在明教伤害最高的技能上。

  因为贯木的效果是“下一次伤害必会心”,而不是“下一次技能必会心”,所以多段伤害技能吃到必会心buff是很亏的,因此月系必会心给月破,对伤害的增益没有给月轮高(不考虑驱散作用的情况下)。

  我们现在说明教伤害最高的技能,其实很明显,阳系伤害中,一次性伤害最高的技能是日破,阴性伤害中,一次性伤害最高的技能是驱夜断愁。

  也就是说,贯木的必会心buff,阳性给日破,阴性给驱夜断愁的收益最高。

  换个说法,就是月破以后接日破,日破以后接驱夜的收益最高。

  而实际上,驱夜这个技能也和奇穴【日月齐光】相辅相成,驱夜是日月能量都增长60,所以,日月齐光这个奇穴,结合【辉耀红尘】,能让日破之后接必会心的驱夜断愁,驱夜断愁之后,可以月轮卡日轮,利用卡满灵延迟的原理(后面会讲这个原理),接一个月破,再接一个必会心的日破,打出一个很高伤害的爆发。

  而【日月齐光】、【辉耀红尘】两个奇穴的互相作用下,能在日破后拥有0日灵20月灵,月破后拥有20日灵20月灵,每次破魔后需要80点能量才能满灵,相比于之前,有无量妙境奇穴时候,平时可以做到2秒满灵的,当时相比于点奇穴【超然物外】的玩家来说,高回灵带来的伤害、控制能力的提升可不是一点半点的。而现在让回灵条件变差,无异于进一步削弱了刺客流的输出环境,提高了操作手法难度。

  结合对上面两点的分析,我们刺客流的战斗手法就应运而生,这些手法方面具体会在后面的手法篇讲诉,而就配套的奇穴来说,现在这样的奇穴搭配已经是最优化了。

  关键奇穴【日月齐光】、【辉耀红尘】影响回灵资源效率,高回灵资源与主要的伤害来源:奇穴【贯木流华】、【用晦而明】相辅相成,互相依赖,密不可分;而高回灵资源也会带来了控制能力的极高的加强,使双倍控制达成了可能。所以这些奇穴对刺客流是核心奇穴,是必须的。

  【善法肉身】是PVP战斗中的核心,我们明教的输出环境都是它保证的,因此它是必须的。

  由于不点奇穴【超然物外】,所以免控少就是齐光流派的短板,所以奇穴【如意法】的“解控并且反控”效果,就是我们的一个应对方法,可以保证爆发补伤害,这种非常吃输出环境期间不会被控制,甚至控制你等于送给你控制,增加你的压制能力,甚至达到群控的效果。关于“反控”背后的秘密和妙用会在之后生存篇详细讲解,这些内容都是环环相扣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善恶如梦】奇穴,对于齐光流来说,月劫是不触发【辉耀红尘】的20能量回灵效果的!所以如果你队里不缺减疗,或者你不是一个在队伍里主要打减疗的辅助位置的话,一般是不建议用月劫当控制的(当然依据个人习惯即可,没有大的影响),一般生死劫我都是日劫用来打控制和补减疗,毕竟需要日破爆发的时候也就不需要上减疗慢慢磨血线了,月劫会引起回灵资源的真空问题,所以如果没有必要的话,大多数情况至少我一般不会选择用。

  奇穴【血泪成悦】是一个保证我们刺客流生存的收益极高的奇穴!这点会在后面生存篇的吸血属性收益论证里详细解释,这个也是不建议更换。

  其余的奇穴【无往不复】、【燎原烈火】、【恶秽满路】是功能性奇穴,我点无往不复的原因是如果不点【明光恒照】奇穴,那么点轮回灵就是没有用的,那样的话任何时候都不可能3轮满灵,与其2都是2轮卡斩,不影响循环,不如点斩回灵更保险一些。点燎原烈火的原因是我更喜欢加速带来的手感和它对输出环境的优化,相信这也是大众的选择,同层奇穴的【洞若观火】,个人经验是保守估计,可以增加你爆发时,增加5%左右的伤害,劫镖野外等短时间、有心算无心的战斗可以考虑。当然同层奇穴的【镇魔极道】也有人喜欢用,可以酌情看个人习惯选用。我选择恶秽满路的原因是增加了起手优势,让奶妈起手不能聂云跑,以更好地完成起手爆发的连招要求,可以酌情换成【明光恒照】配【日月凌天】,这样,月斩进入CD时,可以用月轮卡月轮自己,更稳定3轮满灵,可以选用。当然也可以选用前段时间被加强的奇穴【业海罪缚】,达成一个减速效果,看个人喜好。

总结一下:

  必要的奇穴有:【善法肉身】、【辉耀红尘】、【如意法】、【日月齐光】、【无量妙境】、【贯木流华】

  可以酌情选择,但是不建议更换的奇穴有:【血泪成悦】、【圣法光明】

  可以按照自己习惯更改,只是我建议的奇穴有:【无往不复】、【燎原烈火】、【恶秽满路】。

战场、群战奇穴

游民星空

  由于幽隐可以让日破满伤害,配合刺客流打法下,所有日破都是100%会心的,因此这个满伤害奇穴的收益非常高。在战场群战中,你的伤害一大半都是来自于日破和灼烧buff,而且战场没有必要非要盯着一个人杀,如果追不到某个人,也可以转火打身边的敌人也是一样的,所以我选择洞若观火来补伤害,这套奇穴并以我的打法,基本稳定80%的散排战场中,我伤害是第一的(该死的霸刀,一不注意就抢我伤害量第一。)

  而日月凌天+明光恒照的组合,可以达成3轮满灵,让3月轮满灵和2月轮卡月斩满灵并没有太大差距,避免一直打轮的尴尬。

  其它奇穴上面都描述过了,没有什么再分析的必要。至于战场和群战中的输出手法,在后面的“输出手法篇”会给予教学。

插旗奇穴

游民星空

  插旗一般都是点天地的(对霸刀可以点生灭),然后其他方面没有什么好讲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刺客流打法也有好打的职业和不好打的职业。大多数职业都可以秒杀,但是遇到丐帮和明教内战时候,一个是因为没有免控,解控对ACT没用,另一个是你的爆发严重依赖于隐身,内战时候只有一个隐身,还不能先用,所以你等于是个残疾的刺客,不适合用这种流派对这两个职业插旗。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