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凌天刺客流明教PVP全方位攻略 属性配装手法实战全介绍

2017-09-08 10:04:29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云银子 编辑:倾歌千颜 浏览:loading

二、属性分析及配装

1、属性分析

  我们今天的属性分析分为输出和防御两方面,其中输出使用更为准确的模拟循环,主要讨论要双会还是要破防的问题。而防御使用等效血量的算法。

  我们现在暂不考虑会心驱散与秘籍、奇穴方面(之后的分析会加上这部分),相信经常做属性收益计算的同门们都知道一些以下常识:

常识部分:

  1240毕业PVP的装备二级属性点(装备双会和破防、加速的总属性点)大致为:3000点。

  会心的线性系数为:4144

  会效的线性系数为:1506

  破防的线性系数为:3617

  然后是双会的破防的概念:

  会心:即会心几率,有多少百分比的几率造成会心伤害(即其它网游的暴击几率)

  会心效果:即决定会心后,造成不会心伤害的多少倍的伤害。(即其它网游中的爆伤)

  破防:以前90年代,破防是破除对方防御的效果,因此网上很多百度的知识是过时的,自开95年代开始,剑三的破防效果就成为“破防是百分之多少,那么你伤害直接就提高百分之多少”(即其它网游中的“造成的伤害提高xx%”、“白字”、“黄字”等)

剑三95级新版内功伤害的计算公式为:

  内功伤害期望值=技能系数*攻击力*(1-miss几率-0.75*识破几率-会心率*(会效率-1))*(1+破防率)*(1+加速收益率)*(1+易伤百分比)*(1-对方内外防御百分比)*(1-对方御化防御等效减伤百分比)*(1-对方减伤率)

  得到结果后,再取一个一定的小范围波动值,即该技能伤害的内功伤害部分。

  从公式我们来进行双会和破防的取舍,把其它条件设置为同条件常量,就会很容易得出以下结论:

  1、会心收益和会效有关,会效越高会心收益越高,一开始会效很低,所以会心收益很低。

  2、会效收益和会心几率有关,会心几率越高,会效收益就越高,一开始会心为0,所以会效收益也为0.(即如果根本不会心,会效再高也没用的意思)。

  3、破防收益呈线性,自从95版本破防就和目标的防御再无关系,就是单纯的提高破防百分比的伤害而已。破防一开始收益很高,然后稳步降低。即破防越高,相对收益越低。

  最后得出结论:双会是一开始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都非常低,但是如果双会堆起来,则绝对收益会越来越高,但是因为装备附带属性,会心和会效同步提高,所以双会的相对收益提高反而不大。破防是一开始相对收益非常高,但是堆得越高,其相对收益就越低,其绝对收益不变。

  其中,绝对收益是指该属性的提升,不考虑你整体属性,其作用只能对属性的计算做一个参考。而相对收益是考虑整体全部属性下的效果,其作用主要是对比哪个属性对你当前的提升最大,具有实际意义。

  因此从此引申出来结论,如果双会根本堆不高,就没用,不如纯破防。如果双会可以堆很高,那么过高的双会自己又限制了自己的相对收益,所以还是不能无脑堆,只有均衡流,双会和破防相辅相成更实用。

  举个例子:35%的会心和44%的破防需要的属性点差不多。

  但当会心有60%,会效为230%,破防为0时,则选破防更实用((1+0.6*1.3)*1.44=2.56 > 1+0.95*1.3=2.235)。

  而当会心为10%,会效依旧为230%,破防为40%时,则会心更实用((1+0.45*1.3)*1.4=2.13 > (1+0.1*1.3)*1.74=1.97)。

  这两种情况下,因为会效不变,会心的绝对收益没有变化,破防的绝对收益也没有变化,但是结论却大相径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里用相对收益来讨论,而不用绝对收益的原因。

  而我们现在1240品质,还远没到95版本末期的水准,双会是很难堆起来的,3000左右的二级属性点就算全堆双会,也只有不到50%的会心几率,在PVE中,有各种会心加成,实战会心可以堆到80%以上,这样还好,能极大的提高会效的相对收益。但是PVP环境中,实战会心加成都很低,而由于没有破防,你就算会心以后,伤害也是很低的,而不会心的伤害更是特别的低。又因为贯木的存在,高会心在实战中容易不可避免的产生了浪费,因此PVP双会流想要打伤害是行不通的。

  以上是常识部分。

  那么我们现在通过这些常识进行讨论,如果算上“贯木奇穴”、“各种会心秘籍”、“实战阵眼效果”、“会心驱散收益”和“输出手法效果”以后,怎样的配装最适合你呢?

  因为秘籍和实战阵眼会增加会心几率,而贯木也会增加实战的会心几率,所以对双会和破防的收益取舍就会有一个很大的影响。然而,平时输出习惯和手法不同,也就影响了贯木的收益和会心驱散的收益,因此,要算最高伤害的配装,那么最高伤害的手法也要配套性的找出来。

  因为这个纯理论算,要非常大的计算量和非常复杂的公式,我也没那样做巨量计算的计算能力,也和大家一样只关心结论。(如果有对此有兴趣的玩家,可以联系我以参与这方面的理论理算,我这边建立了一个叫做明教自强队的交流群,如果你是对明教有热情,有热血,对明教自强方面感兴趣或者有能力的同门,我随时欢迎你的加入!)

  因此我写了一个很简略的测试版本的“最适配装计算器”,作为辅助工具来帮我计算这部分内容。(计算器是上赛季写的,内容已经更新为了日月凌空赛季的计算方法)

  这个计算器的运行方式是:规定技能循环和总的二级属性点数(比如一共3000点左右)后,先设定扣除加速部分,剩下的点数都加给了破防,然后根据设定好的不同技能的秘籍情况、奇穴情况、元气的增益,分别算出设定的每个单个技能的伤害,然后根据技能的秘籍情况、循环引起的贯木、用晦buff情况,分别得出每个设定的单个技能的伤害参考值,然后加起来除以总时间得出一个参考DPS系数,接着,把破防降低1点,提高0.6875点会心和0.3125点会效,再计算一次,对比这个dps系数,留下来更高的一方的数据。然后再降低1点破防,提高双会,再计算,再保存更高一方的数据,如此循环,一直循环到破防为最低值,也就是纯双会流派下停止。这样得出的就是这数百万次的重复计算下的最高DPS时的属性搭配,就是你这个输出手法的最适合属性搭配了。(简单地说,就是穷举。)

  而这个计算器得出的结论,其实是双会和破防装备取舍的问题,要几件双会和几件破防装备最好。

  测试用的自用工具界面如下(该小工具开源,但是因为是自用所以很多功能没加,只是辅助自己计算的一个小工具,计算方式也简陋粗暴,可能不适合很多玩家,特别是PVE玩家的需求):

游民星空

  而在最终测试出的最高DPS参考值的输出循环和搭配是:

四段加速下:

游民星空

三段加速下:

游民星空

二段加速下:

游民星空

四段加速+5御劲下

  (辅助明教,算伤害意义不大)

游民星空

  毫不意外,正是刺客流“二月一日必会心”输出循环+纯破防配装的搭配伤害最高。

  具体这个循环怎么打会在后面讲述,我们现在讨论属性收益问题。

  我们明教现在贯木流,广为人知的属性收益结论是:

  会效收益>攻击收益>破防收益>>会心收益。

  这是公认正确的。

  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把贯木的触发几率、使用效率最大化以后,纯破防比平衡流更好了,因为会心收益太低了,导致整体的双会装备收益恒低于同部位同品质的破防装备收益。

  而高实战会心带来了的是会效的收益高,因此选择会效的附魔和五彩石第三属性可以最有效的发挥出最高的伤害。

  这边要补充的一点就是武器伤害收益也很高,PVP可以考虑用御化武伤的石头,对伤害的增加效果不比3个属性都输出属性的五彩石差。

  这些内容上赛季我们也清楚,然而现在我要说一个这赛季凸显出来的重要的属性:加速

  加速这个属性我们需要从两方面看,一方面,它是个输出属性,提高了同样时间段内的技能数,等于增加了我们的DPS,而另一方面,我们需要重点研究它对PVP的额外收益。

  我们都知道,明教的控制能力特别突出,而明教的短GCD带来的手速要求也非常高,实战PVP中,由于这赛季新增奇穴【自晦而明】,在一层破魔后,获得持续2s的增伤buff(新版本开始就有bug,一层buff的持续时间是唯一一个吃加速的增益buff,总共有7档加速,而双破的话,第二个破魔不会把增伤buff重置为2s,而是重置为1.1s~1.6s随机。),而破魔本身占1个GCD,为了让我们更多的技能吃到增伤BUFF,打出更高的伤害,因此三段或四段加速下,我们就需要在约2*GCD数*0.0625s的绝对时间内打出第三个技能。而加速的提高,能让我们单位时间内输出的技能变多,也等于对方一个操作内,我们能打的技能更多了,对实战中的输出环境的利用能力就更强,更容易打出这个第三个技能。

  而控制方面,你在实战中难免受到干扰,因此在控制对方的生死劫5s内、月破2s内,尽可能快的满灵,也是非常重要的,4段加速最快可以在1.5s从无到有满月,达成伪月破无限控也是可以的,这对实战的控制能力是一个非常大的提高,特别是对暂时没有免控的读条职业,走位都是问题,更别说按技能了。甚至,还在生灭爆发时,对方没有免控并手速慢的话,是短时间一个连续的无限月破压制。

  因为加速对后跳带来的GCD也有效果,所以高加速下,你后跳的影响更小,利用后跳来躲控更灵活。

  而另外的方面,更高的加速让我们满灵更快,假设你是高玩,2段加速下,3个GCD的手速损失算0.2s,卡轮延迟公认算1.05s那么你轮卡斩3息满灵,就需要3s时间满灵,这时候对方GCD1.5s,吃加速,已经可以开出第三个技能,你的满灵控制就比对面第三个技能要慢。而4段加速下,同样的手速损失0.2s,卡轮的延迟由于吃加速,只有0.9s,那么你轮卡斩3息需要的时间只要2.6s,期间对方只能开出两个技能,并且第二个技能的GCD没有转完,而这样长此以往,你2段加速下,1分钟内最多可以满灵20次,打20次控制或者追击。而4段加速你则可以满灵约23次,等于获得一个20s一次的额外控制或追击效果。因此间接地提高了你的追击和控制能力。

  实际上加速对手感的影响则也非常明显,因为你打对方,对方会跑,假设你接近对方后,对方需要反应0.5s,然后花1s左右聂云动作脱离你的攻击范围,则四段加速非常重要,因为二段加速这时是无法通过卡斩短时间内达成满灵去追击的,但是四段加速却可以,这对实战的手感提高非常重要。

  同时,高加速的缺点也很致命:降低了爆发的收益,让爆发一波的伤害变的更低。

  因此,我目前2段、3段以及4段加速来进行PVP配装都比较推荐,可以自己酌情按照自己的条件和喜好来决定。但是相对的,PVP堆4段加速还是很难,因此3段加速毕业是一个很好地想法,如果有四段加速的能力,那么堆四段加速也可以。这个赛季目前有拭剑园,我推荐的高加速对手感的影响大不大,大家可以通过每周五六日的拭剑园活动来自行体会。

因此我们得出结论:

  (贯木流下,要想达成极限伤害。)

  1、双会和破防装备之间,永远选破防装备

  2、同样属性的附魔、五彩石等可以额外增益的属性,能加同样多的属性点的情况下,优先选会效,再选攻击,最后选破防。(御化武伤石头作为例外也可以/加速收益由于此前已经算过了,所以考虑到PVP装备的获取难度和收益需求,需要满足加速阈值)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