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一代宗师玩法全方位解读 百人战场介绍

2018-04-24 18:24:59 来源:逍遥客栈 作者:江南 编辑:倾歌千颜 

  边城杀意现,一念生死间。刺客宗师杜枫,有感于路小佳之言,为考验八荒弟子所怀“轻”“敏”“锐”“扬”四技,遂在徐海主持百人对决,着意遴拔武林新秀,以承救人、挽世、安天下之正道重任,如今试场龙门洞开,邀致江湖豪杰,谁能登临绝顶,成就一代宗师?

一:玩法概述

  “一代宗师”为100人趣味对抗战场,玩家将被分配为20支5人小队进行对抗,可自主选择组队进入,或交由系统随机匹配队伍。参战玩家均处于同一起跑线,开局只拥有系统提供的,包括所属门派主武器与通用上衣在内的两件初始装备,战斗技能随主武器变动而任意切换,如装备双剑,则可施展武器所绑定的两种真武招式,通过拾取并装备技能书来解锁更多门派技能。战场开放期间,玩家不但需要与其他参战队伍斗智斗勇,还应时刻留意不断收拢的剧毒烟瘴,避免身陷其中。探索场景,拾取散落在各处的技能、药品、装备等物资继而提升自身战斗能力,杀出重围,存活至最后一刻的队伍将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加冕一代宗师!

二:参与流程

游民星空

①.加入战场

  “一代宗师”与长洲孤月、潜龙在渊等同属PVP战场玩法,参与步骤保持一致,每晚19:0023:59活动开放期间,快捷键Ctrl+D或自游戏界面右下角的菜单栏中点选PVP竞技打开战场界面,点击“一代宗师”分页,即可报名参与战场。

游民星空

②.空降阶段

  “一代宗师”战斗场景是为徐海地界,进入战场位面后,所有玩家会在地图左下角的谷地中集结,并进入持续30秒的准备时间,玩家可以利用短暂的等待时间先行熟悉战地界面,包括场景地图显示、独特物品栏和装备槽等。当30秒准备时间结束后,玩家会自动登上“宗师号”孔明灯在战场上空飞过,孔明灯拥有贯穿地图的随机航线,并会按照既定航线快速移动,在乘坐期间玩家可以按键“F”离开孔明灯,并进入滑翔模式,运用W、A、D、S等键位进行加速俯冲、左转向、右转向、减速等空中操作,选定目的地进行着陆。

游民星空

③.着陆探索

  建筑物密集的区域通常会散落更多的物资,以造型迥异的宝箱的形式存在,其中包括内含药品的道具箱、内含装备的装备箱、内含技能的技能箱等三种类型,根据道具品阶又划分为蓝、紫、金三种名称颜色显示,玩家可以进行自由拾取,进一步武装自己。

游民星空

④.熟悉界面

  右下角见方小地图上端,会显示本场竞技剩余玩家人数、自己击败并视作被淘汰的玩家人数,以及烟瘴收缩倒计时提醒等信息。烟瘴是“一代宗师”战场中的特殊环境设置,可以简单理解为不断收拢的剧毒区域,玩家步入其中会不断损失气血直至战败离场。在地图上显示为蓝色圆圈的是安全区域,而黄色圆圈则代表着烟瘴,玩家需要尽可能地远离烟瘴前往安全区域落脚,随着烟瘴不断收拢,安全区域也会渐次缩小,这意味着参战侠士终会有狭路相逢的一刻。

  而小地图所能提供的信息还并不止这些,地图上会出现两种标识,蓝色箭头是为队友所标记的目标点(使用shift+鼠标右键可在地图中标记目标点),而红色长刀则代表该地点正在上演激战,是远离纷争,还是坐收渔翁之利,端看侠士如何选择了!

  游戏界面左侧有轻功栏,玩家可以在适当时机点选使用。

⑤.战地物资

游民星空

装配栏位

  “一代宗师”战场中所配备的物品栏、装备槽,与常规模式存在较大差别。装备槽共分为两列,左侧依次是主武器、头饰、上衣、项链、护腕、戒指、手镯、下装,右侧依次是门派技·壹、门派技·贰、门派技·叁、通用技、强化通用技,即战场中取消了副武器、双戒指、双手镯、暗器、内衬、衣带的装备设定,并多出了技能书插槽。而物品栏只有20格储量,战场中所丢弃的物品不会消失,将以小包裹的外观掉落在地面上,可再次进行拾取。

游民星空

物资类型

  战场物资可粗略划分为道具箱、装备箱、技能箱等三种类型,玩家所拾取并装备的主武器将决定可使用的门派技能,如装备五毒匕首,可施展武器所绑定的十字望月、凤凰决杀两种招式;装备神刀长刀,可施展武器所绑定的浪子三唱、斩血海两种招式……紫色技能箱中随机寻获的门派技·壹、门派技·贰、门派技·叁等书籍,装备后会为玩家提供额外三个与主武器相对应的门派技能,切换主武器后,只要技能书还处于装备状态,那么技能也会随之自动更新。技能图标可以在栏位中自由移动,以更换快捷键,但需要注意的是,药品图标是固定的,快捷键绑定为7、8、9、0。

特色通用技能

游民星空

  除了主武器、技能书所提供的门派技能外,“一代宗师”战场中还允许玩家装备并使用通用技,通用技包括陷阱、落马镖、杀手、变身等几种类型,各具功用。比如“通用技·陷阱”,装备该技能书后,角色会自动学习技能“安置陷阱”:在指定地点安置一处陷阱,持续120秒,只有自身可见,每60秒获取1次施展次数,最多可储备3次。每种通用技还有与之相应的强化技能书,用以增强通用技的施用效果,例如“强化·陷阱”,与“通用技·陷阱”搭配,可使陷阱存在时间延长至240秒。合理使用通用技,在关键时刻甚至能达成力挽狂澜的战术目标。

马匹系统

游民星空

  在地图中部分固定地点还会刷新马匹,骑乘以加速移动,马匹有小灰马、枣红马、白公子三种类型,基础移动速度逐阶提升。骑乘马匹会持续叠加疲劳度,疲劳度以异常状态的形式显示在内息条上方,当疲劳度超过60层时,将无法驾驶马匹,可服用药品【特·青龙汤】清除疲劳度。(所有马匹均支持双人同乘)

⑥.团队协作

游民星空

  当玩家遭遇后被攻击至残血,将进入“濒危”状态,此时只能由队友进行救助方可持续战斗。“濒危”状态持续一定时间后玩家将结束此次竞技,并掉落身上所有物品和装备。此时玩家可选择点击队友头像进行观战或离开战场。所以孤军奋战是相当不明智的选择,唯有团队协作,齐心戮力才有希望赢得最后胜利。与其他队友会合后,以小队模式进行推进,沿路拾取到的物资可以互通有无,遭遇敌袭,也能更加从容地应对。

三:玩法奖励

  最终战场奖励根据玩家所在队伍的名次以及个人积分认定,最后剩余1队时玩法结束,每场比赛队伍前10名将获得名次奖励,比赛中的杀敌重伤和助攻将获得战斗分,战斗分可一比一折算为宗师令;比赛中采集非队友丢出的宝箱物品,将根据物品品质和种类获得活跃分,活跃分可一比一折算为宗师令。除了全新代币宗师令外,还将获得一定胜负令的奖励,结算奖励通过邮件的方式发送至邮箱中。

游民星空

社交奖励

  与亲友组队进行玩法,获得前5名也将获得社交分奖励。

榜首奖励

  斩获第一名的战队成员在胜负令、宗师令等常规奖励的基础上,额外获赠“一代宗师”头顶图案,该图案有效期为3天。

代币兑换

  宗师令可以于宗师令商店中兑换各种物品。

成就奖励

  里程碑“武道风流”中新增“一代宗师”分支,根据战绩、次数、排名、击杀人数、积分等条件解锁不同等阶的成就,获得成就点数以及大量神魄、缘材·进等奖励。

排名奖励

  根据上周最高的队伍名次发放奖励,在竞技界面“一代宗师”分页中领取。

  第1名:神兵秘匣·人藏×8、神兵秘藏·地藏×6

  第2名:神兵秘匣·人藏×6、神兵秘藏·地藏×4

  第3-4名:神兵秘匣·人藏×4、神兵秘藏·地藏×3

  第5-7名:神兵秘匣·人藏×3、神兵秘藏·地藏×1

  第8-10名:神兵秘匣·人藏×2

  第11-20名:神兵秘匣·人藏×1

四:注意事项

  1.初始武器及上衣会在玩家登上孔明灯后由系统发放,也就是说,谷地集结阶段所有玩家都没有门派技能可供使用,但需要提防其他玩家利用“千斤坠”对自己造成伤害,且体验服目前存在若30秒准备时间结束时,玩家没有脱离战斗,将无法正常登上孔明灯的问题。因此进入战斗位面后,应即刻远离人群。

  2.战场中玩家不再拥有打坐技能,回复气血值只能依赖两种药品:特·芍药散(服用后6秒内回复20%气血)、特·通圣散(服用后回复50%气血),且两种药品有3秒服用时间,期间移动或使用技能会打断服药操作。

  3.战场中每隔一段时间会刷新“试炼导师”,以红色骷髅的标识出现在地图上,并伴有系统广播提醒,击败导师可以斩获金色品阶的装备等稀有物资。但要小心,觊觎这些宝物的,远不止你一人。

  4.战场中活跃着许多野生动物,其中有一些可能是玩家利用“通用技·变身”伪装而成,因此在看到静止或不作规律移动的野生动物时,需得分外留神。另外一种“通用技·杀手”可让玩家进入持续60秒的隐匿状态,令人防不胜防。

  5.多余物资对你来说,可能是种负累,占用有限的存储空间。在进行物资拾取时,当前所没有的装备会以醒目的橙红色背景作为提醒,而已经身携的重复物品则不会有特殊显示,据此快速锁定并拾取那些更有用的道具吧!

  6.当玩家被彻底击败时,他所携带的所有物资都会掉落。

  7.门派技能最多拥有五个,分别由主武器、门派技·壹、门派技·贰、门派技·叁提供,部分影响战斗平衡的技能如无痕剑意、离渊等不会出现在战场中,但你仍然应该警惕唐门远程技能的威胁。

  8.装备加成的属性单一化,武器增加攻击,戒指增加命中率,上衣增加气血值……加成属性随装备品阶而增幅,以颜色直观区别,最差为白,即初始装备,而后等阶分别为蓝、紫、金。紫、金色武器的属性界面标注有“加BUFF”字样,但通过对比穿戴面板,并没有发现除攻击外的属性变动,以真武双剑为例,金色武器比紫色武器在外功攻击加成基础上,多了200200内功攻击。

  9.宗师令有每周获取上限,超过该上限后,派发奖励的邮件将无法收取。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涯明月刀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捏脸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