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日系战舰科普 从铁甲船走向大和号

2015-04-08 14:11:16 来源:战舰世界吧 作者:xufong23 编辑:浮躁涩会 浏览:loading

  战舰世界日系战舰目前只有驱逐舰、巡洋舰、战列舰,这些战舰在历史上都是真正存在的。本篇文章是对日本战舰的科普,看看日本如何从铁甲船到大和战列舰的再到大和的覆灭。

游民星空

  今天,在日本横须贺市的横须贺新港旁,有一座小小的公园,公园内部有一座军官的雕像,而这位军官的背后,一艘老旧的战舰停靠着,前来的游人们或纷纷拍照留念,或登上战舰近距离感受他的风采,而很少有人知道,这艘孤零零停在港口的战舰代表了一个时代,一个海洋大国,一个曾拥有亚洲最强舰队的帝国,就是从这艘战舰开始的,这艘战舰是敷岛级战舰4号舰——三笠号,而他面前的雕刻的人物名字叫做东乡平八郎,让我们由这个线索展开,去探索曾经的大日本帝国追求最强海军的脚步。

游民星空

  历史总是在毫不起眼的地方开始了他的轨迹,1863年,在法国波尔多船厂,一艘铁甲舰开始了制造,排水量1358吨,全长58.97m,全幅9.6m,吃水4.3m。装备着装备着阿姆斯特朗27.9cm前装填式滑膛炮和阿姆斯特朗12.7cm前装式单装线膛炮,也许他的制造者做梦也没有想到,原本是为了美国南北战争中的美国南部联合而建造的本舰,会成为东洋岛国现代海军的开端。1867年,外交官小野友五郎代表江户德川幕府出访美国,并签约决定购买这艘铁甲舰,但随后1868年戊辰战争爆发,幕府被击败,明治政府提出从美国手中购买这艘铁甲舰,但这时候日本国内并不太平,旧幕府势力依旧盘踞在日本东北部,而美国政府则表示,在日本内战完全结束新政府成立前,不会出售这艘铁甲舰。但是,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旧幕府势力成立的奥羽越列藩同盟崩溃,榎本武扬前往北海道建立了所谓的虾夷共和国,而这一变化让美国立即放弃了中立政策,宣布承认明治政府为日本的新政府,虽然当时的明治政府财政十分严峻,但是还是于1869年2月3日购入了这艘铁甲舰,本舰参加了日本统一的最后一战,箱馆之战,战后的于1871年12月7日改名为东舰,由此日本开始了他的近代海军之路。

游民星空

  19世纪70年代,已经了解了世纪格局的明治政府设立了海军省,开始走向了无限的航路,但在当时,日本能使用的海上战力仅仅只有日进号单桅纵帆巡洋舰,而其余的十几艘均为训练舰,为了增强海上战力,明治政府使用明治8年的财政预算向英国订购了三艘军舰,除了两艘金刚级的巡洋舰以外,另外一搜便是扶桑号中央炮郭装甲舰,此舰排水量3717吨,全长68.5m,全副14.63m,吃水5.49m。装备着4门克虏伯1861年型20倍径24cm单装炮。本舰与当时欧洲列强使用的万吨主力舰相比,仅仅能算作海防战舰,但是在8年后清朝的定远级战舰出现前,是所有亚洲独立国家中,唯一一艘近代的装甲舰,当然,海军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日本海军面临了第一个难关,即将出现。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舰世界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