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这个改变了许多人命运的东西又飘过来了

2020-01-06 15:56:58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提到北宋,就不能忘记各种大雪,比如程门立雪,比如林教头风雪山神庙,仿佛整个宋代,华夏大陆就有着下不完的雪。

  没错,就是雪!

  提到北宋,就不能忘记各种大雪,比如程门立雪,比如林教头风雪山神庙,仿佛整个宋代,华夏大陆就有着下不完的雪。

  这当然和北宋贼冷有关,就像逆小寒前几天提过那样,整个北宋属于气象史上的第三段寒冷期,光是《宋史·五行志》中,雪灾记录就有70次以上!

游民星空

  作为见证者,雪和北宋大陆的每个人发生着无数交集,对于每个人而言,意味也不尽相同。

  和逆小寒私交甚好的张择端张大人眼里,雪意味着画风革新。

  在他之前的隋唐时期,绘画风格大多是明亮的。而到了宋代,雪给了画师更多的灵感。

  张大人自己的《清明上河图》就是从雪夜前夕画起的,一队驴子驮炭而行,繁华落尽,寂寥幽远。这预示着,未来将有一场大雪。

  从雪夜开始,一篇融合新元素的旷世大作开始缓缓铺陈开来。

游民星空

  但对正在天江城激战的林冲而言,雪更多是寒冷,深入骨髓。

  看到梁山泊的大雪,林教头似乎还能回想起风雪山神庙的场景。

  数年前,受高俅及帮凶陷害,林冲被发配沧州看守草料场。是夜,大雪把他住的草房压塌,只得暂住山神庙。不意,听到陆谦、富安害他的阴谋,林冲怒从心起,拔刀杀了这两个奸佞,放火烧了草料场。

  那一天,「彤云密布,朔风渐起,纷纷扬扬卷下大雪来。」

  大雪,在林冲的世界里洋洋洒洒,严严实实地封住了林冲的所有退路,他最终也被逼上梁山。

游民星空
林冲夜上梁山(图源网络)

  对于逆小寒而言,雪意味着一次次遇见。

  和《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檀沁就是在大雪中相遇,见证了她和越长风的相恋相知,也眼睁睁看着她纵身跃下悬崖。

  每逢下雪,逆小寒总是会想起她,想去那五光十色的漩涡里,去见见那一对妙人。像她这样固执的姑娘,不论生,不论死,还有什么可以阻止她?

游民星空

  “阿沁,浪涛之下,你想必也早就遇见长风哥哥了吧”

  雪和大宋每个人彼此纠缠在这爱恨交加的江湖,到底是雪在江湖,还是江湖在雪,实难分辨。而今年这场大雪,再一次完完全全在逆水寒世界降临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逆水寒的登录界面也将在本周出现变化,也开始从秋叶荻花变成玉琢银装。

  所谓「忽吹微雨过,便觉小寒生」,今日正逢「小寒」节气,「冬雪」主题的登录界面会在小寒后的三天与诸位见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非最终版,具体细节以游戏实装为准

  除了银装素裹之外,登录界面内其实还暗藏许多当年北宋过年的气息,看到茶几旁垫子上的腊梅了吗,这是北宋人民大年初一清供的重要物事之一。

  为了表达对祖先的敬畏、祈福消灾,北宋百姓常常把珍贵之物用来祭祀,而供的,无非是这几样:天竹果、腊梅、水仙。

  而之所以选腊梅花,最主要的一点就是颜色鲜丽,有很好的吉祥寓意。

游民星空
图源网络

  不仅如此,作为最吸猫的朝代之一,北宋人过年怎么会缺少小猫的存在,许多宋人都会给家中所养之猫起名字,什么“粉鼻”、“雪儿”、“小寒”之类。

游民星空

  能给猫起名字,大概就是将猫视为家中成员了。

  既然是家庭成员,每逢过年他们便是少不了的存在,你看,逆水寒离真正的大宋是不是更接近了一分?

游民星空

  顺便透露下,在临近除夕时候,登录场景还会燃放烟花,会将过年的气氛推向高潮。

游民星空

  除了界面更新外,登录界面的背景音乐也会发生变化。

  秋日界面的场景音乐得到很多玩家的一致好评,冬日的场景音乐作曲也延续了一贯的水准,这次冬日主题曲目的主奏乐器是萧,模糊了弦乐和打击乐,在一些段落精简了一下木管组营造了相对偏安静氛围,和冬日的的雪景做到了很好的映衬。

游民星空

  具体的乐曲请容逆小寒卖个关子,将会在1月9日和全新的登录界面一起与大家见面。

  辞旧迎新,逆水寒的江湖还在继续。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