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片手剑教学 怪物猎人OL片手剑怎么用

2015-07-09 17:25:58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枫作 编辑:八云猫车 

  关于片手,其实大多数玩家都不会陌生,这是一个新人一定会接触的武器,也就是大多数情况下所谓的新手武器。但实际上,如果你把片手真的当作新手武器,那便是大错特错了,其实片手是一个易于上手,绝不易于进阶的武器。今天写下这篇文章,首先确认下,这是为了大多数新人的文章,并非针对老猎人,希望能给各位喜欢片手的新人朋友带来足够多的帮助。

  下面进入正题,此篇文章,我会总结我自身使用片手的一些经验写下来(文章中任何技巧以及讲解都不涉及到道具物品的使用,我们只讲武器自身优劣势),并针对我发现或者说看见的某些情况做一些简单的讲述。

  片手武器具体从以下几点剖析:

  一、攻击方式

  二、机动方式(我会在第二条当中去具体的说一下关于片手的攻击,闪避,站位)

攻击方式

  片手的攻击方式实质上分为两种,分别是我们所已知的常见攻击,也就是斩击类攻击的主要作用也是大家熟悉的,主要体现在于对怪物产生断尾效果。 那么第二种攻击方式,对于新手来说可能就不太清楚,其实片手是存在打击类攻击的,就是片手的盾击。我们具体来介绍一下打击类攻击,打击类在怪物猎人中可以说是专属于大锤和火器攻击的,这类攻击的效果便是击晕怪兽和破坏怪兽甲壳。在全猎人武器当中同时拥有这两种攻击方式的武器,唯有片手,而且我个人认为,片手是在所有武器中属性攻击最为突出的。可想而知,在如此一个新手武器上加入了这么多特性,究竟寓意何在,又究竟有多少玩家可以把这些特性全部发挥出来呢?

片手剑

机动方式:

  为什么我要在机动方式里讲到共计技巧以及闪避和站位,原因很简单,对怪物实行的一切攻击皆属于机动,没有例外。

  首先来说一下起手攻击,以及一个容易被新手忽略的小技巧。

  前些日子在网吧看到几个年轻猎人在玩OL,新手任务,拿着片手。看着他每次都是提着小刀跑到怪物面前疯狂的点击着左键,心里真的有一种冲过去给他一闷雷的感觉,然后像教官一样告诉他,小伙子知道片手起手攻击应该是跳斩么?知道跳斩之后如果没有攻击机会是可以进行回避的么?(我在这里补充一点,我严重怀疑很多新手其实不知道,片手是可以在出刀状态下吃药,吃肉的)

  片手攻击最大的特点在于他的平衡性,它具有各类特性,但均不突出,是一个最为平衡的武器,片手的攻击,不是猎人武器中最快的,但它仅次于双刀,相反,他突出于双刀的地方在于,片手可以一刀一收,做到一刀一走的地步,有人可能会吐槽了,太刀也能,那么我就来反问你,太刀攻速与片手攻速如何相提并论呢?

  片手的攻速在大多数武器之上,双剑之下。双剑在如惯性一般不停输出的作用下,牺牲了某些时候的关键闪避。而太刀在高攻击力和婆娑斩的特性下牺牲了连续挥刀的高速性。

  简单说一下,片手的最高连击应该是7~8刀,在这7~8刀内,每一次攻击都可以进行闪避,然后重新连击。然而片手的起手攻击为何选择为跳斩,原因只有一个,快速进入攻击范围,攻击距离比太刀还长,跳刀近身之后,基本后边几刀都可以跟得上。

连击方法

  跳斩之后轻击可以砍出3~4刀,如果使用鼠标就是左键3~4下,然后再特殊攻击,也就是鼠标右键,这时候会释放盾击(当然使用盾击并不是必须这么连,轻击之后1下就可以使用盾击,所以想突破自己挑战一下盾击讨伐BOSS的新人桑们不用害怕),盾击可以连续接两刀,之后轻击收尾,也就是右键两下后左键收尾砍出最后一刀,最后一刀为斩击。好了关键来了,小伙伴漂亮的打完这一套后,我要提醒你,自身是有硬直的,所以必须要翻滚解开硬直状态。

  片手站位是可以模仿双刀与太刀的,但都只是一部分,片手可以站BOSS头的位置进行跳斩破头,也可以站在脚的位置进行腿部伤害累计,击倒怪兽。但在新手阶段建议大家选择侧方跳斩突进破头而非正面突进,因为你会发现自己很容易中龙车,在你没有十足的了解怪物攻击方式和攻击前置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选择侧身突进。

  写了这么多,关于片手的新手总结也就差不多结束了,希望此篇文章真的可以对各位新人起到强化了解并应用片手的帮助,当然片手绝非神器,真正的猎人会选择适合的武器,击杀适合的怪物,而非一撸到底,希望新人朋友今后多多学习和观察,然后在猎人的世界里大展拳脚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