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耿直且朴实的大宋交通工具请了解一下

2020-02-05 10:28:05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一千年前的宋朝,身在异地的大宋游子们,只能通过长途跋涉的归途,才能与父母见面,那他们会乘坐哪些交通工具呢?

  “春运”,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有了全新的诠释与界定。

  我们身处交通发达的社会,飞机呼啸而过、高铁轰隆隆,交通便捷的同时也给病原体带来了传播的途径与契机。

  但逆小寒发现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为了更好地保护家人、保护家乡的平和,毅然决然地做了【不回家】的决定,把自己关在小房间进行“自我隔离”。

  这个千年来的信仰,在这个冬天因为另一种温情的坚持而被打破。

游民星空

  不过幸好我们有电话、能视频, 现代移动互联网络把我们与亲人的距离,拉的很近很近。

  有爱在,哪里都是团圆。

  不过在一千年前的宋朝,他们没有我们这样便利的交通与通讯,每年的回乡之路就变得格外重要。

  身在异地的大宋游子们,只能通过长途跋涉的归途,才能与父母见面,那他们会乘坐哪些交通工具呢?

  今天,逆小寒就来给大家做科普啦!

中程出行自驾游,打个马的最方便

  如果在一千年前的汴京,你就会看见街上有很多带着大包袱小行李、飞驰而过的骑马御者。

  这不是公干的官差,而是他们都是租赁马匹回家过年的游子。

游民星空

  北宋年间重视商贸,交通条件也非常出色,租赁一匹马骑着回家过年,就像“打的”一样方便,尤其是在汴京这样的大城市,打理经营出租马匹业务的门市很多。

  《东京梦华录》中记载着:“寻常出街市干事,稍似路远倦行,逐坊巷桥市,自有假赁鞍马者,不过百钱。”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在京师城内乘坐出租马,大概最远不超过100文即可。

  一匹良马日行千里,如果你想要短程回家、探亲、郊游,都是不二的选择。

游民星空

远程出行想舒适,乘坐牛车很时髦

  骑马很方便,适合咱们这样的江湖中人,毕竟咱们日夜习武,肌肉紧实,骑马久了屁股也不会疼……

  但是要论起舒服的交通工具,那就非牛车莫属了。在在宋朝,公共“客车”已经出现了,而且非常受人欢迎。

  名画《雪溪行旅图》中,就画了前后共有三辆三牛厢车,车厢为双层,上层低而宽,是卧铺,下层高而窄,是车厢,整个车子呈拱形,这带着卧铺的“三厢牛车”,想必是非常舒适的了。

游民星空

  除了公共的三牛厢车之外,宋朝还有一种专门用来供女眷乘坐的牛车,这种车可以乘坐六人左右,而且分为上下层,上层是卧铺。而且前面是有门帘盖的,后面也会有勾栏门和垂帘,既舒适又方便观看道路两边的风景,放在现在,简直就是高端专车。

游民星空

  《论语·里仁》里面有句话,叫做“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家里总有人在等着自己,为你抖去日夜兼程的风霜。

  但这个春节很特殊,不出门、不从隔离区返回到家乡,是对亲人们最好的呵护。

游民星空

  虽然有些同门因为种种原因回不去家乡,但我们会呼吸的江湖就是你的第二个家乡,这里有和你一样的江湖儿女,陪你一起闯荡江湖,陪你一起点烟花放鞭炮,在你需要的任何时刻里,我们都会在这里。

  陪你一起,热热闹闹的过新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