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你知道嘛?逆水寒江湖的许多故事始于一个宅字

2020-02-05 09:45:13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因为疫情隔离的关系,最近很多自在同门都被迫变成了宅男、宅女。

  当然这也不妨碍各位大侠在家中开发出了许多新玩法,比如教猫学函数啊、客厅一日游等等,都在这个春节火遍了全网。

游民星空
清华博士在家给猫讲函数

游民星空
去过客厅就算旅游

  可能大家不知道,在会呼吸的江湖里,也住着这么一位超级大宅男,他和众多大侠一样,大多数时间都得宅在家里。

  他就是宋徽宗赵佶。

游民星空

  在许多人眼里,宋徽宗是亡国之君、艺术大师,实际上他还有另一个谓称,叫“胖子”。

  宋徽宗不仅体型丰满,而且还不怎么出门。这也算是最早的“肥宅”。

游民星空
逆小寒的假期常态

  当然宋徽宗的宅大多是职责所在,咱们大宋朝已经发展成更为成熟的政权,皇帝这个职业,可以说已经变得非常苦逼,除了偶尔拜访大臣,大多数时间都被要求待在宫中。

  就算宋徽宗想出宫狩猎,也会受到大臣上书劝诫阻挠,连微服私访也大多是考察农田,帮助农民除虫啥的。

  所以宋徽宗一生的行走路线,除了“某些屈辱记忆”外,几乎都留在了京畿地区。

  但宋徽宗是个有“理想”的皇帝,在他的生活美学里,“生活不需要通过远行也能变得有趣和愉快。”

游民星空
图源网络

  他在宫中创立了翰林图画院,培养了大批画家,还亲授王希孟技法,助他完成巨作《千里江山图》,他们的关系,我们可以从《逆水寒》王希孟雅集剧情里一窥一二。

游民星空

  宋徽宗爱天下一切至美,设立“花石纲”,强征天下美石,将占地将近五万平米的奇石通通塞进了自家的园林,供自个看,这也诞生了逆水寒周常副本“毁诺危局”的前置任务《祸起花石纲》。

游民星空

  而运送这些奇石的快递任务,有一部分叫做“生辰纲”,而如今它也成为各路大侠通往财务自由捷径之一。

  因为宅男宋徽宗,这些书本上的东西,都慢慢在这个江湖中铺陈开来。

游民星空

  实际上,会呼吸的江湖背后,就是一整个由历史细节堆砌而成的鲜活的北宋文明,等待着大侠们去发现和参与。游戏也绝对不仅仅是消遣娱乐,而是一种现代形式的文化载体。

  这也是《逆水寒》游戏想为大家呈现的东西。

游民星空

  新的一年,各位大侠对江湖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借这个机会,可以在留言区告诉逆小寒,咱们来好好聊一聊!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