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汴京俏佳人回乡三天后 母亲对她说了...

2020-02-04 12:30:26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在外拼搏了一年的汴京都市靓女们,在放假回到老家后就立刻摇身一变,成了三清山的翠花和酸菜。

  小寒我最近爬墙偷窥了村花甜妞回家后的生活,只想感叹一句,世界真奇妙!

  在汴京上班时的璃莹殇·安洁丽娜·樱雪羽晗灵·血丽魅·魅·J:

游民星空

  回到老家三天后的甜妞:

游民星空

  从都市一枝花成了老家小土妞,竟然只用了三天的时间!

  不仅如此,回家后甜妞她妈也在发生着改变,刚回来的时候,她妈妈可劲夸闺女了:

游民星空

  回家后三天,就开始举着鸡毛掸子赶人起床了。

游民星空

  甜妞刚回家的时候,小寒经常在墙上闻到阵阵食物的香气:

游民星空

  三天,仅仅三天,桌上就只剩下江山一片绿油油了。

游民星空

  不过小寒觉得这也怪不得甜妞她妈,毕竟三天前的甜妞野外晒太阳简直美如画:

游民星空

  三天后,据说修椅子也花了不少钱:

游民星空

  哈哈哈,连续看完了甜妞三天的经历,小寒笑的从墙上滚了下来。

  说时迟那时快,师姐一个健步扶住了小寒,微笑着对小寒说,“回家吃饭啦!”

游民星空

  走在路上,小寒忍不住问师姐,为什么别人家的妈妈都有两副面孔?刚回来的时候疼的不得了,回来几天又开始嫌弃了?

  师姐噗嗤的笑了出来,嘴上说着小寒是个傻孩子,但还是认真的和小寒聊起了咱们这个时代的母子关系。

  宋朝是我国古代盛产“严母”的时代,随着时代的转变,宋代的母亲已经认识到溺爱孩子的后果,司马光的母亲就曾经说过:“作为人母,不患其不慈,而患其只知爱而不知教。

  小时候喜欢飞鹰、走狗的寇准,被严厉的母亲用秤砣砸伤脚面。这一砸,让寇准翻然醒悟,从此开始发奋苦读,终成一代北宋名相。

游民星空

  宋代女性地位的提高,使宋代的母亲读书识字,有能力督促孩子学习。大家熟悉的老朋友苏轼,他的父亲苏洵常年在外,母亲程氏自然就担负起教导苏轼读书的任务。一天,母子俩读东汉《范滂传》,苏轼对母亲说:“我想做范滂这样的人,母亲答应吗?”程氏说:“你能作范滂,我就做严格教子的范母!”

  早在一千年前的她们,已经深深懂得,教育孩子仅靠“母慈”是远远不够的,还要靠感情、靠能力、靠威严。

游民星空

  一门出了两个宰相、一个将帅的陈省华一家也有一位严母。进士出身的父亲陈省华忙于政务,教育三个儿子的任务自然就落在母亲冯夫人的身上。于是冯夫人便一手握棍,一手持香,夜夜陪读。一边严加督促,一边焚香祈告。“二十四孝图”中的“冯母烧夜香”,说的就是冯氏陪读的故事。

  所以,“庄重有家法”,“教子甚严”,也是宋代严母的典范。

游民星空

  所以母亲对孩子严厉,并不是两副面孔也不是不爱孩子,而正是因为她们爱孩子,才明白严格要求他们,才能让他们成为好孩子!

  听完了师姐的一番话,小寒不自觉就唱出了当下汴京城最流行的童谣: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唱完后,小寒和师姐已经哭成了一团。

  大宋的江湖儿女们,春节的时候如果回家了,记得要好好陪陪家里人,陪妈妈说说心里话,和爸爸聊一聊工作。

  这一年以来,我们都在外远行,去实现父母给我们生命的意义。但也不要忘记:

  你,就是父母生命的意义。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