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天霓背后的故事:程序员与美术相爱相杀

2020-01-17 14:15:57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一个色彩温柔却不会过于甜腻的夏天,光影和场景搭配下,云层有一种介于梦境与真实之间的美,太阳落下,月亮升起。

  我是老王,一个普普通通勤勤恳恳的程序员!

  与大家熟知的前端开发、后端研发、测试开发、移动端开发、全栈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网络工程师、架构师等职位不同,与大家了解的Android开发、iOS开发、U3D、COCOS2DX、自动化测试、功能测试、性能测试、白盒测试、ETL、数据挖掘、数据架构、算法研究、精准推荐、分布式、系统集成、地图引擎、人工智能、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等我的其他同事们的研究领域不同。

  我是一个研究图形成像和视觉表现的引擎程序员!(ps:大家可以理解成,美术小姐姐美美的原画,最终的呈现效果,是依靠我们技术来实现的)

游民星空

  与我的程序员同事们大多选择了和产品经理谱写互联网的爱恨情仇不同的是,我的战场,在美术的画布里!

  而今天,我接到了一个奇特的需求!

  “老王老王,昨晚有神女给我托梦,说我们逆水寒的玩家一定要拥有一款从未有过的发色!”隔壁美术的小梦这么和我说到。“化得丹砂成玉雪,那种感觉,老王你懂吗?”

  红色变白色,嗨呀,那不就是粉色嘛!老王我别的不敢说,女孩子喜欢什么粉色我还是很有造诣的,像我给老婆送的口红,每次她都能感动的哭出来。

游民星空

  信心满满,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尝试。

  小梦看着我的作品,眼角开始湿润了:

  “老王,这个……太让人感动了,我想要那种桃花落在雪天里的粉,月光落在湖水中的蓝,那种感觉,你懂吗!”

游民星空
我理解的需求👆👆

  嗨呀,这不就是饱和度调低,搞个淡粉色淡蓝色出来嘛!简单!信心满满,我又开始了我的第二次尝试!

  看着我的作品,小梦眼角似乎有一滴泪划过。

  再亮点?再暗点?多加点灰调?多加点饱和度?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失败……

  回到家中,老婆好像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听我说完这一段时间来挫败,她温柔的说:“老王,还记得大学的时候你追我,我们下课的时候偶然看到的那片云朵吗?”

游民星空

  随着老婆的描述,我渐渐回忆起了那天,一个色彩温柔却不会过于甜腻的夏天,光影和场景搭配下,云层有一种介于梦境与真实之间的美,太阳落下,月亮升起,晚霞和月空……

  第二天,熬了一夜的我拉着小梦来到了电脑前:

游民星空

  看着小梦惊喜的表情,老王暗暗的摸了摸又掉了不少头发的脑袋。

  有了粉色的经验,在设计蓝色的时候,老王和小梦更加得心应手了起来:

游民星空

  与香雪的梦幻不同,冰绡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更通透,更冰冷,是满船清梦压星河的半醉半醒间月牙儿上的一抹蓝,是冰天雪地里只存在于神话里鲛人织出的绡,

  等香雪和冰绡两款颜色在游戏中实装的时候,老王默默的给自己还仅存的两根头发取了相同的名字。

  老王的格子衫还在买,生发液还在收,今天中午还是习惯性的打开了手机里置顶的逆水寒微信公众号。老王看着今天的标题,嘟囔了一句:“看看逆小寒又说我们啥了?”

  老王看了看推送里的图,又想到了和老婆第一次走过的日落,谁说程序员不会谈恋爱,那是你不懂他们的浪漫理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