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心如莲花《逆水寒》守心镇魔武器外观细节大赏

2019-12-06 15:13:38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守住本真,斥退心魔,为了让独一无二的你拥有一件可以守护你江湖之路的法器,我们本周带来了“守心镇魔武器外观”。

  大宋名著《太平广记》里记载了一个小故事,有位才华出众的的大官参观寺庙,看见庙里的小沙弥很可爱,于是想考考小沙弥。大官问“小和尚,你说金刚为何怒目?菩萨为何低眉?”

  小沙弥信口便答“金刚怒目,所以能降服四魔;菩萨低眉,所以可慈悲六道”。令大官无言以对。

  这个巧妙回答里,反射的是我们中国人为人处世的哲学:刚柔并济,能屈能伸。即有斩妖除魔的勇气与怒火,也有普度众生的仁爱与慈悲。朋友来了有美酒,豺狼来了也有猎枪。

  这种理念反向改变了佛教文化,敦煌壁画中,除了耳熟能详的飞天以外,还有一窟极富盛名的“释迦降魔成道图”,描绘的是释迦牟尼即将成佛道之时,魔女和魔军前去引诱和威胁佛祖,想破坏释迦牟尼成佛的大业。释迦牟尼用“降魔相”,击退诸魔,终于功德圆满。

游民星空

  就像我们在武学和人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很多诱惑与干扰,一旦意志不坚定,就有可能迷失方向,要么走火入魔,要么沦为自己当初最讨厌的那种人。

  所谓守心镇魔,心是本真;魔乃心魔。

  守住本真,斥退心魔,方能在江湖之路上徐徐前行,脚步坚定。

  为了让独一无二的你拥有一件可以守护你江湖之路的法器,我们本周带来了“守心镇魔武器外观”。

  金刚怒目,菩萨低眉,佛祖降魔,都是对众生的慈悲。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素问流派与九灵流派的武器设计中,化用了莲花的形象。素问一反仙气飘飘的往日形象,以锁链代替绸缎,黑莲漂浮于肩周,绽放于腕口。九灵则以瓣为灯盏,以花为灯芯,寓意“莲华藏世界”的佛语。

游民星空
素问武器模型

游民星空
素问武器特效展示

游民星空
九灵武器模型

游民星空
九灵武器特效展示

  金刚锥透玉,镔铁剑吹毛。持金刚杵的阿罗汉,是佛教中常见的意象。神相的琴中以罗汉为纹饰,为飘飘欲仙的白帝城弟子增添一份法相庄严之感;铁衣的拳套则以罗汉为灵感,在突出力量感的前提下,用镂空的设计平衡视觉。

游民星空
神相武器模型

游民星空
神相武器特效展示

游民星空
铁衣武器模型

游民星空
铁衣武器特效展示

  与上述流派不同的是,血河与碎梦,则将设计更多的放在了自身武器上。血河执枪守河山,枪是重点。枪上的纹路都是以高僧辈出的北宋名刹温州仙岩圣寿禅寺的慧光塔为参考而进行了雕刻。

游民星空
血河武器模型

游民星空
血河武器特效展示

  碎梦的刀是他们的灵魂。刀柄化用祥云图案,行云流水;刀背则饰以厚重纹饰,大巧不工;刀尖锋芒毕露,润物无声。碎梦用刀展示他们的慈悲,一刀永绝痛苦,一刀斩断红尘。

游民星空
碎梦武器模型

游民星空
碎梦武器特效展示

  而龙吟的剑则不同,龙吟剑把的设计源自金刚降魔杵,剑中佛像或作笑状或作怒状或作慈悲状。降魔伏怨,点尘万象。

游民星空
龙吟武器模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龙吟武器特效展示

  伏魔罗汉怒目而视,佛家黑莲超凡脱俗,梵文或隐或现,环绕于武器周身。拿起它,脑海中记忆回溯,正是从这一天,守住了心,降服了心魔。凡人成了圣,僧侣成了佛陀。释迦牟尼完成了从普通的人到觉悟者佛的大转变。

  这套武器外观的设计师在2018年曾因为现实世界遭遇的挫折与打击,心态剧变几近崩溃,对生活失去了信心,陷入非常危险的精神状态。部门安排了她挂职半年,她在终南山某处度过了半年与世隔绝的生活,粗茶淡饭,终日和自己和天地对话。豁然开朗后,想明白了很多事情,并回来完成了这套创作。

  手握一件守心镇魔,心如莲花、身似菩提,俗尘不侵、心魔退散。

  最重要的是,绝对能让你的队友极度眼红,加重他们的心魔。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