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CV玩法心得 CV打法经验教学

2016-03-24 14:36:24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Veinto 编辑:苍梧君 

  有关于空母的讨论有很多:空母应不应该撕B?美巡应不应该护航?美航应不应该用输出飞控?RJ/飞龙/翔鹤打不打得过独立/游骑兵/列克?从标题看来,都是在讨论一个现象,或者说是一个结果。

  而谈论内在因素的帖子,是比较少的。或许是因为回复少,或许是因为没什么可以谈。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就可以概括:日航编组多,利于控场。美航机数多,利于突防。至于孰强孰弱,有的方面日航强,有的方面美航弱。

  就笔者看来,评判一艘空母,评判一个CV手的标准,是这艘空母,这个CV手对整个舰队带来的提升,包括但不限于其个人的操作水平和作战能力。

游民星空

  为什么这样说?

  首先,空母对于团队战斗力提升的作用是最大的

  空母有2个功能是其他舰种无法比拟的:(1). 侦查能力,就是开视野。(2).击沉能力,就是补刀。

  很多朋友诟病与空母没有点亮DD,也有很多朋友诟病点亮了DD却打不掉。笔者想说的是,点亮DD是开视野的一部分,点亮DD并不仅仅是点亮一个DD就结束了。点亮DD的意义:

  (1.1).在于我方舰队的一部分火力,至少大于2艘CA时,能够覆盖对方DD的时候,给予发挥火力的机会;

  (1.2).在于对方DD在能够威胁到我方至少大于2艘CA时,发现其雷击阵位和鱼雷航迹。

  当然现实情况不会那么教条。不论情况的要求和执行点亮DD,是对攻击力和视野控制的浪费。

  这就是对CV要不要点DD的回答。

  再说击沉能力。一艘半血、残血被集火的舰艇,由舰攻和舰爆来补刀,是比较容易的。虽然可能会浪费掉一些输出,但是削减对方舰艇数量要比削减对方舰队整体血量来的要好,也就是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在目标的选择上:

  (2.1). 优先击杀DD,以及落单的,可以一轮攻击击沉的舰艇。

  (2.2). 如果上条内舰艇已经全部被击沉,则优先攻击被集火的舰艇,并确保击沉。

  当然这会考验CV手对于伤害的把握,这一点上美航会浪费更多伤害,而日航则因为编队数溢出伤害少,可攻击目标多,更加灵活。

  尽量在一轮攻击内确保击沉,这就是对空母要不要撕B的回答。

  其次,舰队编制决定飞控能力,决定空母战斗力

  不同的舰队编制使用不同的飞控,日航或者美航,都会有不同的效果,这要看版本和环境。

  根据现在的环境和对未来的猜测,笔者认为:

  (3).美航将会发展成2个极端:极限制空和注重大型舰艇攻击力。

  (4).日航将会发展成均衡型,注重运用弹性。

  其实这两点和二次世界大战的美日海航是有一定联系的。美航注重主要的单个功能,通过简单粗暴的能力和数量来弥补不足;日航往往需要注重多个功能,以人的操作来弥补一些不足。

  我们来看052和053的舰队编制的变动。主要体现在,BB数量减少,CA数量增加,DD数量增加。以上舰种的变化,导致了正面战场的态势,从两边以BB为支点(当然和NF2战列线差远了,只能简单的连点成线),CADD小规模机动作战,演变成了以CADD集群大规模机动,BB为半固定火力点的作战。

  在这种变动下

  (3.1). 制空飞控的美航虽然可以控制视野,但是其他水面舰艇的火力效率并没有很高。一旦被突防造成击杀,进一步降低了己方火力效率,就有可能陷入被动。

  (3.2). 输出飞控的美航对大型舰艇的火力虽强,但是只有少数的BB和CV能保证输出。一旦不能开场尽快击杀CV,正面的均势就会在视野空窗期陷入被动。

  (4.1). 均衡飞控的日航可以通过多机组对DD形成击杀,对CA集群的外围、被集火舰船进行攻击或者干扰,形成正面的优势。但是相对的,攻击条件相对美航较严苛,需要时间调整寻找合适机会。

  如果在之后的版本,水面舰艇的集火能力得到提高,BB数量增加,那么制空飞控的美航则会获得更大的优势。如果BB进一步减少,美巡和DD数量增加,那么日航就会获得更大的优势。

  就现有版本来说,美航的优势将会体现在是否能够尽快击沉对方空母。日航的优势将会体现在是否能够保证自己不被撕。 从这一点来看,护航无论是美航还是日航,都是必须,必要,不可忽略的。

  最后,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

  我们刚才已经说过,空母对团队的战斗力提升最大,舰队编制决定空母作战能力,也就决定了空母的作战方式。如果舰队其他作战能力是10,空母单舰作战能力是1,那么结合起来的舰队整体作战能力就可能是15,而不是11。

  (5).舰队给予空母的帮助,结合空母给舰队的帮助,可以弥补双方空母的实力差距。

  (6).只有空母给予/不给予舰队的帮助,舰队不能给空母帮助,双方空母之间的实力差距则是不可弥补的。

  一个团队游戏,看待胜负手都应该站在整个舰队的角度:空母打开视野的作用,取决于舰队整体是否能避免伤害,打出伤害。而不仅仅是点亮DD而已。巡洋给空母护航的作用,取决于空母是否能安心操作击沉舰艇获得正面优势。而不是巡洋本身的伤害和收益而已。等等等等。

  (有的BB手说我怎么给你空母提供帮助啊,你炮打准点我亮的鱼雷你躲躲开就是最大的帮助。)

  作为空母本身来说,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有时候需要利用别人帮助自己。最简单的就是把对方的战斗机往我方美巡头上一带,比较常见的是扫射DD头上的对方舰载机(很多时候都不管盘旋着),比较心机的是利用DD的鱼雷打出一组伪·交叉雷,等等。利用场上所有可以利用的资源,来实现这个舰队收益的最大化。

  好在整个舰队的收益最大化:击沉敌舰,获得胜利,是和CV手的利益最大化所不矛盾的。

  感谢那些笔者开局说请麻烦护航时过来护航的亲们,感谢一直护航我的欧根舰长MED。

  后记:

  虽然之前一直打字的行云流水,而帮助别人=帮助自己这一标题笔者也深信不疑,但是笔者此刻却犹豫了,却卡壳了。每个玩家的想法都不一样,每个玩家的认识水平都不一样,每个玩家玩游戏的态度都不一样。

  笔者心中所想的各个舰种,每艘舰艇之前的协同作战,又有多少机会可以实现呢?有多少版本,有多少队友,可以提供她实现的土壤呢?

  这就是笔者的心得感悟,谢谢你看到现在,谢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舰世界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