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鱼雷躲避心得 鱼雷应该怎么躲避

2016-01-14 16:09:31 来源:多玩战舰世界论坛 作者:冰心Valancia 编辑:cs4399 

  最近看到不少提督都在说现在的国服都是鱼雷的海洋,放眼望去海面上被亮的鱼雷密密麻麻一片,10KM15-20KM甚至7KM的雷混在一起吓都吓死了。想从巡洋和战列的角度谈谈躲鱼雷的心得。本人吃鱼雷在亚服吃的多在国服也不少,巡洋操作得当2-3公里抓吹雪被他甩了三波雷可以一发不吃,被美帝航妈开场照顾在没有防空狗粮的情况下三波鱼雷机只吃一颗搞得他的飞机绕道走,但是躲鱼雷即使再小心也会有疏忽被雷得半死的时候,你不吃鱼雷驱逐航哪有输出?

游民星空

  其实驱逐航母也不容易,好不容易攒够一波撒出去没到地方就亮了,又得等下一波,但是我觉得鱼雷是战舰世界里头比炮弹更有效的输出方式,就像我家巡洋洗了半天对面扭来扭去不说,而且能不能打着火用AP出核心都得看脸,而驱逐鱼雷能不能中个人认为很大程度跟猎人与猎物的走位有关。

航空鱼雷

  对于一个投雷技术精湛的航母船长来说,航母的鱼雷对于战列巡洋尤其是战列来说是最无奈的,在操作失误且没防空狗粮那就是吃个饱。但是一个好的操作能让你少吃1~2颗。对于巡洋来说,看到鱼雷机在2KM范围内盘旋,并且迅速接近时要果断朝鱼雷机方向全速内切,因为巡洋航速较快,内切更容易压掉航妈的鱼雷。对于战列来说,首先看到鱼雷机过来了必须开满航速,同样在看到鱼雷机在2KM范围内盘旋,并且迅速接近时要果断朝鱼雷机方向全速内切,当然转舵时船身与鱼雷夹角在45度时就要赶紧往回打防止转过头了多吃一颗。

  对于6级以下包括6级战列来说,可以选择减速外切这种方法,这对于中后期的毛驱来说全速外切也是可行的,亲爹船跑得比鱼雷快,当然无需冒内切被雷的风险。战列的原因是因为相对7级或以上的战列低等级的战列机动相对较好而且船身也短很多,再加上低等级航母经验不足没注意到你的航速变化时是可行的。不过驱逐以外的船这样躲雷在高级房那就是作死,保证让你吃个饱。还有战列或者巡洋躲鱼雷机鱼雷时必须注意附近的地理环境,有没有队友离得你太近什么的。船舷一侧背靠着岛或者处在狭窄的地方的时候绝对不是一个躲鱼雷的好地方,要让自己立于有利的地位,首先就得知道哪里能去哪里不能去或者应该快速通过的。

驱逐鱼雷

  我之所以认为鱼雷相比炮弹是更有效的输出方式,那是因为一波鱼雷撒的好中个3、4发绝对比你用HE冒着被打的风险洗半天来得划算,而且鱼雷能打乱对面战列线,为我方战列带来输出机会也是炮弹不能比的。但是我也认为鱼雷是没有效率的方式,主要是因为鱼类能否命中主要看的是猎人和猎物的走位,猎人即使走的再好,猎物就是飘忽不定也拿他没办法。再者鱼雷容易被点亮,一亮就基本上就废了(实力接雷:),而且驱逐开场雷也是基本上有迹可循的。以下是几点心得

善于使用加减速

  因为驱逐的鱼雷在撒出去到达目标还有很长距离,然而你的小小的一次变速即使不用停船也能让敌人的鱼雷大打折扣,这对于战列巡洋出山或者在队伍前面开路的时候相当有用,在身边没有巡洋驱逐的时候应时刻记着你是被人盯着的,即使没有炮弹朝你飞来走位也不要太耿直。

善于利用地形

  上面说到躲航母躲鱼雷要避开不利地形,但是躲驱逐鱼雷偏偏就要找小岛小礁石。仔细观察陷阱和烈焰之地这两地图,这些小岛小礁石的好处在于既不像岛一样妨碍炮弹飞行,而且能保证视野看到敌人,更重要的是能有效阻挡驱逐的鱼雷。别看烈焰之地C点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岛,那就是驱逐的天堂?我看不一定吧(在不少ABC占点图里,俺是A点菜鸟C点大神),烈焰之地的位置跟热点一样都是按照血量来分的,开场能去C的不是驱逐就是巡洋,巡洋进去压制驱逐冲着前面有岩石走就对了,要么T头进去要么拖刀回来,不要轻易在开阔地打横走。

灯泡技能

  灯泡技能对于很多巡洋都会选择这个技能,但是它对于战列来说同样有用。因为战列不都是开在四面开阔的海面上,当你一侧是山或者岩石既没开炮也看不到敌人却被点亮的时候那你得小心了。对于老提督来说,灯泡技能相对用于简单的感知功能,他对于大致判断点不亮的敌人的方位所在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可以帮你提前转向转炮塔。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舰世界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