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英雄冰火岛副本打法指南 英雄冰火岛全BOSS文字攻略

2018-12-21 12:14:30 来源:17173 作者:【杯酒】言无瑕 编辑:倾歌千颜 浏览:loading

青莲狱-伊玛目

推荐配置:1外防T+2内防T,3-4奶

  伊玛目的战斗全程围绕着温度进行,自身buff温度适中/温度诡变层数表示的是当前室内温度,层数越低表明温度越低需要取暖、层数越高说明温度越高需要降温,也可以查看进战后出现的温度条。

场景元素:

  永燃之火:永燃之火自身拥有随机4-6层buff永燃之火·热度,靠近永燃之火5尺内会对没有寒玉裂片·寒意的玩家每秒造成3w5+永燃之火·恶火伤害,每个永燃之火范围5-13尺内可叠加一层buff永燃之火·热度,可在多个圈内叠加。此外,每存在一个永燃之火会给伊玛目叠加一层buff永燃气劲,伤害提升10%,并且额外增加一次囚火灭尽技能伤害次数。

  寒玉结晶:击破寒玉结晶会在附近掉落小、中、大三种寒玉碎片每种2个,同时向外进行绿圈扩散,3秒后根据碎片大小提供给首位进圈玩家1-3层buff寒玉裂片·寒意,持续30秒,此BUFF主要用于消除永燃之火,2分钟后寒玉结晶刷新。

  永燃之火的消除规则:当有玩家携带寒玉裂片·寒意进入永燃之火5尺内,3秒后判定:

  1. 若寒玉裂片·寒意=永燃之火·热度则永燃之火安静消除;

  2. 若寒玉裂片·寒意>永燃之火·热度则永燃之火消除,造成全屏30000x相差层数阴性伤害并给所有玩家叠加相差层数的永久debuff寒骨之痕,每层受到的阴性内功伤害提高10%;

  3. 若寒玉裂片·寒意<永燃之火·热度则永燃之火缩小,造成全屏30000x相差层数阳性伤害并给所有玩家叠加相差层数的永久debuff永燃创裂,每层受到的阳性内功伤害提高10%。

  一般来说让2个内防T一起踩冰圈消除相等层数的永燃之火,若不小心踩多,也可以强行消除相差2层内的永燃之火,因为P2只有阳性伤害,阴性易伤无所谓。也可以安排DPS治疗和T一起踩圈,2-3人按照层数同时进1个永燃之火,每个寒玉结晶可以消除2个永燃之火。第三种缩小的情况是必须避免的,因为提供阳性易伤会导致P2刷血困难,并且缩小的永燃之火依旧会给伊玛目提供增益相当于没有消除。

BUFF相关:

  P1进入战斗后初始温度为50层,温度随机开始变得炎热/寒冷,随后每2分钟进行一次交替变化,每次会慢慢升温/降温到一定层数后固定直至下一次温度变化,最低有16层极冷,最高有86层炎热,偶尔有66层无buff情况。

  0-16层极冷:每秒受到1w+阴性伤害,自身移动速度和加速值大幅度降低(面板加速呈现负数)。

  17-36层寒冷:每秒受到5000+阴性伤害,自身移动速度和加速值小幅度降低(面板加速呈现负数)。

  37-66层无buff。

  67-86层炎热:每秒受到5000+阳性伤害,技能消耗(包括内力、剑气、神机值等)小幅度增加。

  87-100层极热:每秒受到1w+阳性伤害,技能消耗(包括内力、剑气、神机值等)大幅度增加。

  永燃之火·热度:每层提高体感温度10层,可在多个圈内叠加,主要用于应对寒冷。

  寒玉裂片·寒意:每层降低体感温度10层,可在多个圈内叠加,此BUFF主要用于消除永燃之火,可添加茗伊焦点,模版ID64415给1层、62830给2层、64414给3层。

  寒玉裂片·冻疮/皲裂:伴随获得寒玉裂片·寒意同时出现,等同于寒玉裂片·寒意层数,受到的阴性内功伤害提高30%,持续90秒,最多可叠加2层,当寒玉裂片·寒意大于2层时转变为寒玉裂片·皲裂,受到的阴性内功伤害提高110%,持续90秒。

  防御瓦解:热度超过100层(自身温度+断火余温、永燃之火圈内、刀火地裂高温区域等情况)后瞬间出现或遭受极热超过3秒后出现,防御归0并每秒受到5w阳性伤害,持续5秒,可以减伤、锻骨镇山河免疫,当BUFF消失时仍为极热则继续刷新。

P1阶段(100%-29.8%):

  断火斩:读条三秒对正前方8尺180度扇形面向造成约6w+阳性伤害,极易规避,若被击中则获得debuff断火余温,每秒持续掉血约4000+同时自身额外提高20层温度(相当于67层时炎热变极热),持续30秒,可在寒冷吃一刀,但是不推荐。

  火流星陨:随机点名一个玩家,获得DEBUF星陨预兆,读条5秒后向该玩家释放一颗真·火流星陨沿直线移动,直至读条结束时冲向该玩家位置,形成一团永燃之火,撞到任意玩家提前引爆并造成15尺内4W+阳性伤害,被点名去一个没人的方向,从空中扶摇跳回来。

  刀火断河:读条5秒后对T方向5.5-10.5尺直线范围造成8w+外功伤害,并在8尺位置形成一团永燃之火,可在读条时由主T引导方向。

  摧形元火:读条3秒后主T获得debuff摧形元火,每秒蒸发当前气血最大值的50%持续10秒(虽然表现为阳性伤害但是防御、减伤、舍身无效),最少剩余1点血,若无其他伤害不会因这个buff蒸发气血致死,洗髓给主T舍身防止在气血蒸发过程中因为寒冷/炎热/平砍导致主T死亡。

  永燃圣火(惩罚技能):当场上任意8尺内存在超过8名玩家,则在随机点名其中一名玩家位置出现一团永燃之火。

  囚火灭尽:结算技能,读条5秒后根据伊玛目自身永燃圣火层数(即场上永燃之火个数,但是偶尔会出现开场自带1层BUFF情况),造成10000x层数x(1+层数x10%)穿透伤害(差不多4层5w6,5层7w5,6层9w6),仅梅花盾、鸟圈、渡厄力等吸收伤害/阵法减伤/冲阴阳减伤有效。

  P1阶段伊玛目场上每生成一个永燃之火消耗伊玛目33%的内力,当内力不足时不再生成,每次囚火灭尽释放之后伊玛目回复所有内力值,也就是说每一轮循环中,最多只会出现3个永燃之火,即一开始抱团出了惩罚技能导致直接出满3个火之后,接下去的刀火断河、火流星陨在造成伤害之后不再生成永燃之火,同样的,也不会再出现永燃圣火惩罚技能。

  因为永燃气劲的存在,温度适中情况下(寒冷+踩火圈)有禅语可以扛下5层的囚火灭尽,但是如果同时有炎热/寒冷掉血极可能灭团,所以每次囚火灭尽结算时尽量保持在伊玛目永燃圣火在4层及以下(读条开始时即判定层数,读条中消圈并不会有变化)。

  伊玛目P1每轮技能循环中,除开惩罚技能永燃圣火和开场的断火斩,为6技能一轮循环,其中刀火断河和火流星陨为同类随机替换技能,6个技能顺序为刀火/星陨→摧形→刀火/星陨→断火斩→刀火/星陨→囚火灭尽。时间轴如下,可能因为开场连放3个永燃之火卡掉技能导致时间轴提前5-8秒:

伊玛目P1便笺

  0:05断火斩-0:15火-0:28摧形-0:43火

  1:07断火斩-1:26火-1:47结算

  1:59火-2:13摧形-2:27火-2:51断火斩

  3:10火-3:31结算

  3:42火-3:57摧形-4:11火-4:35断火斩

  4:54火-5:14结算

  5:27火-5:41摧形-5:55火-6:19断火斩

  -6:38火-6:59结算

  7:10火-7:25摧形-7:39火-8:03断火斩

  8:22火-8:43结算

  P1的减员点在于每次囚火灭尽后血量不稳紧接着出永燃之火,如果结算后为寒冷,只需要慢慢挪动即可,基本上无威胁。如果结算后为炎热,此时身上有高层数的炎热,叠加永燃之火的热度后会转变为极热,第一个永燃圣火惩罚需要及时走出,第二个技能如果是刀火断河让T引导好不要劈人群,如果是火流星陨建议减伤朝圣言或者抱团镇山河,之后抱团引导第三个永燃圣火后立即蹑云出圈。

P2阶段(29.8%-0%):

  当伊玛目血量到达29.8%,场上所有永燃圣火、寒玉结晶消失,伊玛目锁血(化解所有伤害)并跑到场地中间喊话:“我于圣火中诞生,我是……暗星之主,圣火之子!”后,正式进入P2方可输出,此时伊玛目获得buff圣火70层,对应所有玩家的体感温度,之后每秒增加一层。

P2场景元素:

  此时从门口处跑入一名携带寒玉石心的友方NPC朴令秀,喊话:“少侠!我来协助你!”随后点名任意治疗玩家跟随:“XXX!我会跟着你,请你保护好这这枚寒玉石心!”

  在朴令秀范围5尺内,体感温度降低20层,并且使得伊玛目不再增加圣火层数。朴令秀会无视场上所有地形伤害,当跟随玩家死亡时会马上点名跟随另一名治疗,若无治疗存活则随机点名任意存活玩家,寒玉石心效果只能维持3分钟。

P2新增4个技能:

  真·火流星陨:P2全程在场地随机位置持续掉落真·火流星陨,被砸中会击倒并获得debuff火流星痕,持续10秒受到伤害。需要在朴令秀冰圈内小范围挪动规避。

  刀火地裂:选择随机玩家方向读条,2秒后劈出一道永久存在的火线,每秒造成2w穿透伤害(减伤、无敌无效),并且在火线2尺范围内会获得debuff高温区域,增加20层体感温度。

  囚火冲击:伊玛目原地不动选择朴令秀读条5秒,在此期间若朴令秀在伊玛目15尺内则产生一条黄色连线,读条结束时伊玛目将秒杀朴令秀。朴令秀跟随的玩家远离伊玛目,注意若朴令秀在读条内再次进入15尺连线会重新产生。

  流火化蝠:伊玛目喊话“流火化蝠”后跑到场地中间,出现一条火焰长龙沿着顺时针/逆时针随机方向旋转一周稍多点,需要原地扶摇,建议用俯视视角或打开茗伊扁平血条的特殊敌对NPC血条便于观察。流火化蝠每一轮会增加一个:

  第一轮:伊玛目在场地正中间位置释放一个流火化蝠,初始位置在进门正对面里侧。

  第二轮:伊玛目在场地正中间的左侧和右侧分别依次释放一个流火化蝠,这2个流火化蝠初始位置在进门右手边,将会沿着同一个方向顺时针/逆时针转动。

  第三轮:3流火……没见过,dps不够还能打到这里的团队已经不需要攻略了。

  扶摇关键点:首先,必须远离刀火地裂2尺外。其次,扶摇只能接一个二段跳,不能小轻功滞空,否则会引发防御瓦解导致死亡。最后,若起跳发现在天谴圈(有落石),则马上开免控技能拿头撞掉,否则容易发生坠机死亡事件。

游民星空

P2的流程为:

  下P首先在如上图位置抱团,直接号令三军、梅花三弄、爆发输出。

  第一轮流火化蝠。判断方向,如果是从右侧来的,直接原地起跳,随后刀火地裂往前一步对穿。如果是从左侧过来的,那么就先对穿刀火地裂,再原地起跳。

  随后,朴令秀跟随的治疗选中伊玛目观察读条,囚火冲击一出治疗马上往左侧6号点蹑云,其余人跟着圈蹑云过来,尤其是T要直接过去,保证伊玛目跟过来之后圣火层数在87层以下,则圈内无炎热,可以保住梅花盾增加输出。

  第二轮流火化蝠。此时人群位置在第二轮流火化蝠初始点的反方向,能预留更多时间来观察。判断方向,往图中5/10号点(这2点位置是同向双流火化蝠交汇位置)方向蹑云,注意此时跟过来之后会有炎热(跟的慢还会有极热)掉血,治疗迅速刷满,抱团等待一个刀火地裂对穿后马上原地起跳规避。接下去还有一轮的流火化蝠扫过,此时有2种选择:

  1.dps足够暴力可以在第二轮流火经过前击杀的,选择原地抱团输出,当囚火冲击朴令秀死亡时落镇山河,可以继续输出5秒左右,在此之前击败伊玛目则通关(有点石斑射箭rush的感觉)。

  2.dps不够的团队,在跳完第一次流火化蝠后,等流火化蝠重新扫到初始位置,主T将伊玛目追着流火化蝠方向拉离人群15尺,此时仅远程输出,囚火冲击读条开始主T就可以回来,5秒后跳第二圈流火化蝠的扶摇,在此期间主T身上会有防御瓦解疯狂掉血,注意给好舍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重制版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