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英雄冰火岛副本打法指南 英雄冰火岛全BOSS文字攻略

2018-12-21 12:14:30 来源:17173 作者:【杯酒】言无瑕 编辑:倾歌千颜 浏览:loading

荒血路四号BOSS没藏呼月与拓拔思羽

推荐配置:2外防T,3-4奶(推荐有奶歌)

  老四可分为没藏呼月、拓拔思羽、回忆世界三处战场,实际上主要输出手段为黄金气脉的对决,只要在所有DPS进入回忆世界前击杀没藏呼月即可。

1.拓拔思羽(白狼):

  拓拔思羽不可被击杀,每次被打到0.8%血量后会趴下休憩,并且每秒回复10%血量,10秒后重新激活,攻击狼的目的仅仅是为了防止BUFF叠高而倒T以及随缘卡掉某些狼的技能防止减员。

BUFF相关:

  渐燃狼血:拓拔思羽每5秒叠加一次buff渐燃狼血,初始每次叠加5层,每层增加1.27%伤害,最高叠加120层,每次拓拔思羽被清空血量后会消除此BUFF,当渐燃狼血超过99层后,拓拔思羽额外附带穿透伤害(无视减伤,但可闪避),到达120层时,伤害大大增加,一般为12w-15w穿透伤害+7w-8w普通伤害。打没藏呼月DPS高低差别不大,主要是为了清除渐燃狼血层数。

  饱食感/饥饿感:回忆世界转换季节时候,狼窝粮食达到/不足需求,拓拔思羽会获得对应BUFF,降低/提升拓拔思羽攻击和渐燃狼血叠加层数1层/20层(比如三季节过后2层饱食1层饥饿,那么每5秒叠加层数为5-2+20=23层)。

  饱食感·温顺:回忆世界转换季节时,狼窝粮食达到需求,拓拔思羽血量降低初始最大值的1/4,最大叠加3层。

  伤口裂开/血浆迸出:拓跋思羽的普通攻击会给目标叠加debuff伤口裂开,每秒受到外功伤害1000+/每层,持续19秒,25层伤口裂开会转为debuff血浆迸出,空气中弥漫着鲜血的味道,拓拔思羽每次渐燃狼血额外叠加5层。双T轮换保证不要叠到25层伤口裂开即可。

技能相关:

  泉映千山·重峦:拓拔思羽喊话“嘶——”并读条4秒后开始释放,每秒一次共释放6次低高度AOE泉映千山·重峦,结束后释放全屏AOE泉映千山·顶峰,并且附带debuff重峦剑气,持续掉血10秒。结束同时会喊话“嗷呜——”,此喊话无意义。除对决外所有人踩扶摇,读条结束后起跳规避。

  一剑决·月影:拓拔思羽喊话“嗷呜——”,同时脚底出现10尺蓝圈,3秒后随机点名一名DPS玩家进行连线追击,同时生成场上剩余dps数量+1只巨狼幻影。拓拔思羽免疫所有伤害并且初始获得40层buff一剑决·月影·起手式,每层降低1%移动速度,随着追击慢慢降低层数提高跑速,一旦被追到10尺内则定身玩家后释放一剑决·月影秒杀(可被片玉、折页、独觉锻骨诀免疫),重新获得40层buff一剑决·月影·起手式并更换追击目标。当所有巨狼幻影被击杀或一剑决·月影·起手式消耗完后,追击结束,建议近战提前踩扶摇,远程出10尺外输出,注意溜狼时对决玩家群到拓拔思羽和巨狼幻影会遭受真气反噬。

  躁动之灵:拓拔思羽跑回场中间喊话“嗷呜——嗷呜——”,召唤大量无法被攻击的NPC躁动之灵沿着场地跑动,被碰到则掉血8000+,30秒后出现红圈自爆消失造成约2w伤害。在场地边缘基本上可以无视,对决玩家请完全无视此技能,小心在对决时不要群到拓拔思羽本体即可。

  拓拔思羽的技能循环为重峦-追击-躁动之灵-重峦:

  如果遇到拓拔思羽正在休整回血则默认该技能已经释放、直接进入下一个技能CD。开场第一个重峦为进入战斗30秒,重峦之后40秒为一剑决·月影的追击,如果追击被卡掉,30秒后释放躁动之灵,若开始追击,则从追击结束开始算起的30秒后释放躁动之灵,第一个躁动之灵出现的40秒后释放泉映千山·重峦,紧接着是40秒后进入下一轮循环再次释放泉映千山·重峦。简单来说,除了追击是从30秒出技能,其他均为40秒一个技能的循环(如果追击被卡掉,那么所有技能都是40秒间隔)。

游民星空

  实际上不必那么精确,只要知道大致顺序是:

  重峦-追击-躁动之灵-重峦

  重峦-追击-躁动之灵-重峦

  重峦-追击-躁动之灵-重峦

  ……即可

  最容易减员的技能为追击,除了第一个追击外,都是连续2个重峦(未卡掉技能的情况下)之后追击。

2.没藏呼月:

  只有获得buff月下对决的人才可正常输出没藏呼月,否则每当造成一次伤害时直接损失100%气血值死亡(独觉锻骨、片玉、折页等均不生效),反之拥有月下对决buff的人攻击拓拔思羽/巨狼幻影,每次伤害损失自身30%气血最大值。

  月下对决:开场没藏呼月随机点名一名DPS获得此buff,血量提高约30倍,进入没藏呼月5尺对决圈内会获得debuff白刃战,此时每躲避没藏呼月的一次对决可获得一层buff黄金气脉,每层提高没藏呼月受到伤害30%,若再次出圈则会被嘲讽,并且默认技能躲避失败。

  没藏呼月会与每名玩家对决3次,释放技能顺序为随机:

  泉映千山·重峦:没藏呼月脚底出现5尺红圈,读条1秒后释放泉映千山·重峦,需要保持2尺高度规避此技能。注意对决判定有Z轴,在4尺外二段跳或者扶摇均会被判定出界,最好的躲避方法为原地二段跳,或者向圈内一段跳+凌霄揽胜/瑶台枕鹤,按照职业特色可以用二段跳+上将军印/时乘六龙、镇山河/鬼斧神工、扶摇+黄龙吐翠/飞星遁影等来规避,更多方法等待开发。

  泉映千山·单峰:没藏呼月3秒读条,需要打断,如果在“山”字前打断会被喷操之过急,在“·”之后打断会被骂犹犹豫豫均算打断失败,会获得debuff强风缠足定身10秒,正确的打断时机为“山·”中间,超过山字即可打断,因为外围玩家攻击没藏呼月会当场去世,所以如果希望DPS解放打断奇穴来增加输出,可以采用一个少林轮回诀/凤凰蛊/心鼓弦/杯水的方法用抢珠式在5-8尺内强行打断。

  迦楼罗连闪:正面4尺矩形面向,对穿或者绕开均可,注意走开不要再回去,有两段伤害,走回去太快会被判定失败。

  气脉传承:三次对决结束后,没藏呼月会喊话“我玩够了”,3秒后对决玩家会被debuff强风缠足定身,没藏呼月会缓慢靠近,追上后一剑秒杀对决玩家并送入回忆世界变为幼狼,此时对决玩家技能栏变成QTE栏,出现1技能气脉传承,需要下一名玩家进入对决玩家面向10尺内,对决玩家选中该玩家后按1将黄金气脉传递,同时获得黄金气脉的玩家会成为下一个月下对决的目标。注意3次对决之后拉开距离,当喊话玩够之后一直后退到被定身,更新后没藏呼月靠近速度较快,一旦被追上则立即秒杀,所以需要预留一点距离来进行气脉传承,若9秒未被追上则没藏呼月会瞬移突进秒杀。

  三次对决时间为固定,第一个技能为喊话“谁敢与我一战!XXX,是你吗?”之后第14秒,第二、第三个技能为上一次对决结果喊话后11秒,当第三个技能结束后10秒进行气脉传承(比十人略快一倍)。对决才是此boss战主要内容,当没藏呼月被击杀则战斗结束,当后面黄金气脉层数越来越高时,没藏呼月会被打的越来越快,所以尽量安排DPS高的人在后面进入对决,如果考虑到追击减员问题,也可以优先安排近战对决,这样后续远程只要15尺外打狼不用刻意去注意狼的追击点名。

  如果设置好茗伊团队buff和扁平血条的头顶显示(或茗伊BUFF监控自身月下对决),可通过头顶月下对决的剩余时间来判断技能。

  茗伊便笺(注意,如果打断失败被定身,则下一个技能推迟8秒)

  技能1-月下对决剩余39'42"

  技能2-月下对决剩余39'28"

  技能3-月下对决剩余39'14"

  传承-月下对决剩余39'00"

3.回忆世界:

  对决后被没藏呼月击杀的玩家会进入回忆世界变成幼狼,在回忆世界需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给狼窝存够换季的粮食,这样换季时场外的拓拔思羽会降低血量和攻击。

  英雄难度下的回忆世界,进入后QTE栏上会要求先选择狼族种类:

游民星空

  1.力:撕咬伤害提高到70+,主要用于秋天捕猎熊和兔子。建议4、5、6、7顺序进入的玩家选力。

  狼族怒意:消耗2层饱食度,获得攻击加成。饥饿状态下不能使用。可以将撕咬伤害提升到100+。

  2.速:能够保持高速移动,主要用于初期的食物搬运。建议第1、2顺序进入的玩家选速。

  狼族本能:消耗2层饱食度,获得50%移速加成。饥饿状态下不能使用。

  3.敏:能够驱赶松鼠,夏天开始需要长期蹲守狼窝,不吃不喝只赶松鼠即可。建议第3个进入玩家选敏。

  驱赶:将附近的小动物驱赶。

  自然隐匿:消耗2层饱食度将自己以及附近5尺内的幼狼隐匿一段时间,无用技能。

场景元素:

  狼窝:选中狼窝后会显示一个BUFF需求食物,表示该季节需要储存几份粮食,因为每次换季会重置幼狼自身buff,所以当粮食存满后挂机等换季节即可。回忆世界分为春夏秋冬四季,初始为春天,从第一个人进入回忆世界后每3分钟转换一次季节,分别需要30(春)/50(夏)/90(秋)/无(冬)份食物,此外秋季有3层特殊需求,需要击杀熊掉落3块熊肉。

  猎人:回忆世界有2名猎人随机移动,进入猎人范围会被清除携带的食物并送回狼窝。避开即可,类似美人图·潜行的狼狗。

  陷阱:踩中等同被猎人发现。

  草丛:可以躲藏防止被猎人发现,并没有什么作用。

  水源:仅夏季出现,可以在水源附近使用3技能饮水。

  松鼠:夏季开始出现,到达狼窝后会偷取一份储存的食物,需要敏狼驱赶。

  野兔:秋季开始出现,3技能撕咬击杀后变成“新鲜的野兔尸体”,分一名力狼击杀效率较高。

  熊:仅秋季出现,拥有1w2的血量,会攻击靠近身边的狼,攻击方式为固定正面5尺180度AOE和5尺360度AOE交替,被击中则被重伤送回狼窝,需要至少3名力狼合力击杀,击杀后掉落3块熊肉,只有力狼可搬运,搬运过程中减速60%。

  篝火:仅冬季出现,可以在篝火附近取暖。

幼狼会拥有的BUFF:

  饱食/饥饿:幼狼每10秒减少一层buff饱食,若无饱食则获得一层饥饿,每层饥饿降低3%移动速度,最多叠加10层,通过吞食携带的食物可获得饱食buff,最多叠加十层。各类元素对应的食物数量为种子1点、坚果2点、野兔的尸体5点、新鲜的野兔尸体10点(秋天出现),在食物稀缺的前期,可以通过饱食最后1秒吞食来叠加层数并刷新时间。

  滋润/口渴(夏季):夏季才有的BUFF,幼狼每10秒减少一层buff滋润,若无滋润则获得一层口渴,每层口渴降低3%移动速度,最多叠加10层,通过水源边上使用3技能饮水来获得滋润buff,最多叠加十层。

  温暖/寒冷(冬季):冬季才有的BUFF,幼狼每10秒减少一层buff温暖,若无温暖则获得一层寒冷,每层寒冷降低3%移动速度,最多叠加10层,通过篝火边上挂机获得温暖buff,最多叠加十层。

  以上3类buff并不影响换季时拓拔思羽的BUFF,仅仅影响自身行动的效率,唯一影响拓拔思羽buff的依然只是换季时狼窝食物是否足够。

幼狼QTE栏拥有以下技能:

  1技能:咬住/放下,可以通过按1将食物拾取,拾取后获得buff携带食物,再次按1可以放下食物,在狼窝放下食物可以增加狼窝buff储存食物。

  2技能:吞食,当身上携带食物时按2可将携带的食物吃掉,可以消除饥饿或增加对应的饱食度层数。

  3技能:

  无(春季),替换为狼种族技能;

  饮水(夏季):靠近水源后使用可以3技能饮水可消除一层口渴或增加一层滋润;

  撕咬(秋季):使用3技能撕咬可以对正面的野兔造成35点伤害,击杀后地上出现新鲜的野兔尸体(外功职业撕咬有上千伤害可秒杀);

  4技能:狼族怒意/狼族本能/驱赶/自然隐匿,按照选择狼种族分配。

回忆世界要做的事情仅为储存足够的过季食物:

  春季:春季需要储存30份食物。较为简单,第一个进入的人很关键,一般的做法是路过拾取种子、坚果直接吞食,搬运野兔的尸体回狼窝,第一个人进去可以吞一个野兔的尸体再搬一个,各类食物均会刷新。

  夏季:夏季需要储存50份食物。英雄难度下,从夏天开始会刷新偷食物的松鼠,所以第三个进入的人选择敏狼之后就在狼窝边上蹲点驱赶,不吃不喝顶着60%的减速即可,速狼继续保持加速搬运野兔的尸体,只有路过水源的时候可以按一下3饮水,不要刻意停留。

  秋天:秋季需要储存90份食物和3份熊肉(仅力狼可搬运)。敏狼继续蹲点驱赶松鼠,速狼可以选择击杀野兔,3名力狼开始围攻熊,熊边上刷新的野兔尸体全部留给力狼吃掉来保证狼族怒意BUFF。当第四名力狼进入时可以帮忙击杀野兔。

  冬季:目前并无食物要求,一般不可能打到下一个换季,所有人挂机即可。

  没藏呼月(外场)视频

  没藏呼月(内场)视频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重制版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