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几万种方法对抗瘟疫 都没有这一招管用

2020-02-11 14:23:13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中华民族绵延五千年,有史可查的瘟疫近千起,可谓是多灾多难的民族。面对瘟疫,咱们祖先们开展了积极自救。

  中华民族绵延五千年,有史可查的瘟疫近千起,可谓是多灾多难的民族。

  面对瘟疫,咱们祖先们虽然不明白发病原理,但也开展了积极自救,在人的求生欲驱使下干出了很多荒唐事。

  就拿咱们宋朝说事。

  北宋黄州就有些百姓认为抱一只大公鸡,让它大声叫,可以治愈瘟疫;

游民星空

  西南地区一些人则觉得取一只蜘蛛放在饭团里面吃下去治愈瘟疫;

  汴京人则要文雅一点,他们会找一只很大的豆子,剖成两半,左边写上个日字,右边写上个月字,然后一口气吞咽掉。

  要想治疗效果更好怎么办,看着太阳吞下去,而且不要告诉别人,这样效果最好。

  更多的人面对瘟疫的第一选择就是跑路,跑得远远的以为就能躲过一劫。结果导致疫情的大范围扩散,死亡率也一直居高不下。

  当然中华文化同样也有傲骨,在瘟疫中不仅只有跑路的故事,也发生了很多舍己救人、看淡生死从容应对的事迹。

  比如说崇祯末年,河北等地饥荒肆虐,瘟疫蔓延,常常“一巷百余家,无一家幸存”。

游民星空

  这时候,身处江南的名医“吴又可”不顾危险,亲自到灾区考察疫情,成为那个时代的“逆行者”。

  最终他提出了“疠气”致病之学说,认为疠气是从口鼻而入,也应该从口鼻预防,为后世提供了科学防疫的基础。

游民星空

  直到清末爆发的东北鼠疫,我国才出现首次国家规模的科学防疫行动,并出现了第一个被誉为国士无双的救国医者——伍连德先生。从那个时候开始,隔离、戴口罩、消毒开始成为国人应对突发传染病的通用手段。

游民星空

  五千年里我们华夏民族用了上万种方法对抗瘟疫,有正确的也有荒谬的,有些极其复杂而且没什么用,根本不如现在钟南山院士根据病毒传播规律提出的“不出门”的简单方法。

  在2020年的今天,我们掌握了科学防疫的知识,可以安安心心地宅在家里,和朋友一起在逆水寒里闯荡江湖,就能帮助把病毒闷死。

游民星空

  今天起,我们进入了防控二次传播的关键一周,这场会战我们一定要打赢,能否彻底肃清病毒取决于大家是否能在家里再坚守一段时间。所以逆水寒也将继续执行点卡免费行动,帮助各位自在同门轻松无负担地在家线上娱乐。

游民星空

  各位同门不妨叫上三五好友,一起在会呼吸的江湖团聚,一起组团刷副本、打战场、赏花灯、游大宋!在这个江湖呼吸安全无负担、好玩不花钱!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