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千年前约会成功率最高的那个晚上

2020-02-10 09:16:17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正月十五元宵节,如果按照年前原定的计划,有的朋友可能在已经在去元宵灯会的路上,有的朋友可能已经做好了一大桌菜等着亲戚朋友的到来,因为突发的疫情,大家停下了出行的脚步,放缓了聚会的规划,逆小寒这里要和大家说一声,辛苦啦!

  大家都知道宋朝皇帝爱放假,唐代的时候元宵节还是三天假,到了宋朝,“今朝廷无事,区宇乂安,方当年谷之丰登,宜纵士民之行乐。”这个皇帝加一点,那个皇帝加一点,活生生把放灯时间从正月十三一直延长到正月十八后,元宵节灯市盛况空前,颇为壮观。

游民星空

  宋朝元宵的灯会有多漂亮,从宋词里就能看出来,“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元宵节的热闹众所周知,而这彻夜狂欢中,更有中式流蕴藉、温柔敦厚的底色。

游民星空

  今个元宵节,逆小寒把千年前的上元灯会给大家搬过来啦!大家不仅能在逆水寒里的杭州西湖和汴京金明池游览上元灯会,更可以体验“云 · 扎花灯”,在任务栏中接受【上元灯火夜】后,就可以跟着元笑小姐姐,从扎骨架到糊灯纸,做出一盏花灯来!

  提着自己的灯漫游在街头,看“华灯宝炬,月色花光”。比月色更迷人的是人间的灯火;比华灯更动人的是观灯的美人。

游民星空

  这一天,汴京城里的姑娘们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皆戴珠翠、闹蛾、玉梅、雪柳、菩提叶、灯球、销金合、蝉貂袖、项帕,而衣多尚白,盖月下所宜也。”和朋友相约一起看灯赏景,尽兴游赏,甚至彻夜不归。

游民星空

  借着灯火通明如白昼的节日,少年少女们明着看灯,暗里观人,四目相睃,面面有情。“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寥寥数语,将灯火下懵懂的心动勾勒出来。

  不少话本、小说、戏文讲述的爱情故事都不约而同地以汴京或临安的元宵节为时空背景,这不是偶然的巧合,而是因为,宋朝人的上元佳节,确实是一个很容易产生爱情的浪漫节日。

游民星空

  盛大而热闹的灯火,为所有故事的初始提供一个完美的入口。

  咫尺千年明月光,归来遇见心上影成双,这个元宵节,愿每个人都能在逆水寒里遇见属于自己的江湖奇缘~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