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江湖秘闻:这门撒豆子的武功你听说过吗

2019-11-04 14:14:44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逆水寒各种主线支线探索奇遇剧情,除了制作精良,感人肺腑以外,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特点就是连贯性与参与感。

  《逆水寒》里有一个毫不起眼的小角色。

  在原著小说中出场了两次共三秒钟,然后就消失了。

  这个角色叫欧阳斗,外号“豆王”。原著中说他“长一脸痘子,擅长用豆子做暗器,武功极高,但生性太耿直,为人正派,经常被人利用。”

游民星空

  所以他后来被顾惜朝以“朝廷剿匪”的名义利用,加入了追捕戚少商的大军。

  还用各种豆子正面硬刚过铁手,然后衬托了一下无情的牛逼,为无情的出场做了个铺垫。

游民星空

  但在会呼吸的江湖《逆水寒》中,贩夫走卒、挑夫村妇尚且有专属剧情,更何况是一介高手呢?

  所以在上周的更新中,新增的五个奇遇【欧碧牡丹】、【家有河东狮】、【脚踏流星】、【人间惊鸿客】、【斗兽大师】中,【脚踏流星】奇遇就和欧阳斗有关,而且里面还暗藏了一个另类的小玩法。

  据谪仙岛上的渔翁透露,最近在岛上的海边出现了一个怪老头,独自在海边思考人生,还时不时扔出一枚暗器,咻的一声打中在海面上浮头的鱼。普通人经过,他根本不搭理,但如果看到有人会用暗器,就会被他热情地拉走,下落不明......

  拉到哪去了呢?其实不用紧张,欧阳斗老先生是个暗器武痴,只不过是想和大家切磋一下暗器艺术而已。

  被欧阳斗邀请比武的玩家会面对五重关卡挑战。

  分别对战欧阳斗老先生的四位徒弟:红豆、绿豆、黄豆、黑豆,以及亲自上阵的欧阳斗。

  玩家需要在狭小的空间里,躲避对方发射过来的漫天暗器,同时发射暗器去攻击对方,直到获得胜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关卡难度超高,要求玩家眼疾手快,而且还要有很强的预判走位的意识。

  不过一旦你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就能得到欧阳斗老先生的青睐,得到老先生传授的趣味技能“满天星豆”。

  如果已经完成过这个奇遇的玩家,还想继续挑战这个弹幕射击小游戏的话,只需要等待一周,然后再去会会欧阳斗即可。而且欧阳斗还会展示在这个挑战中技艺超群的玩家排名。

  在之后的剧情中,我们可能还会遇到欧阳斗老先生,有了此番交情,对以后的相遇会有什么影响呢?原著中的交手还会发生吗?欧阳斗老先生会临阵倒戈吗?我们拭目以待。

游民星空

  说到这里,就必须要安利我们《逆水寒》剧情的真实临场感了。各种主线支线探索奇遇剧情,除了制作精良,感人肺腑以外,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特点就是连贯性与参与感。

  玩家的很多行为,会推动剧情发展,NPC的剧情和命运,也总是在不断向前推进着。

游民星空

  例如之前三合楼里那个被大家合力救起来的醉鬼。

游民星空

  例如杭州某个即将问斩的死囚,他在下个版本是生是死由多数玩家的判决决定。

游民星空

  还有上周更新的奇遇【欧碧牡丹】,实际上是以前的奇遇【焦骨牡丹】的后续,它会讲述一个截然不同的故事版本,让每一位参与过的自在同门,若有所思。

  【脚踏流星】这个奇遇,实际上也有隐藏触发条件,大家得完成过某个系列任务,对暗器技艺有些造诣,方能入得了欧阳斗老先生的法眼。

游民星空
无情师兄的暗器技艺肯定没问题

  江湖的魅力在于人,这里说的“人”,除了活生生的其他自在同门,还有无数江湖里的NPC们。他们各自的故事与悲欢,也共同构成了会呼吸的江湖的独特魅力。如果您曾经做过某个支线某个奇遇,对某位NPC念念不忘,请安利你的朋友去体验这条剧情线。因为一旦体验某条剧情线的玩家超过一定数量,那么这条剧情线就有大概率会迎来后续与分支。

  您在意的角色,就会变成主角。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