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荒野求生介绍 第二江湖玩法攻略

2019-06-18 12:25:17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天下大事,不过如此!更加轻松有趣、真实会呼吸的《逆水寒》周年资料片“混江湖”,即将于6月27日正式上线。海量资料片内容蓄势待发,等待为大家一一揭晓。

  即将在627“混江湖”周年资料片中和大家见面的“荒野求生”玩法,因其开放式的设定与极高的自由度,又被江湖人誉为“可以移山填海的第二江湖”。

打猎、采摘,体验真实荒野求生

第二江湖

  你闯荡江湖已久,一身高超武艺傍身,逐渐成为一名在汴京叱咤风云的大侠。

  但日复一日地习武、行侠仗义,难免也有点枯燥。

  百里家族传闻:海外有一无名海岛,人迹罕至,却为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缥缈虚无,宛如仙境。环境虽然艰苦,却盛产各类奇珍,包括一种正风靡大宋的奇特香料。

  此海岛地脉紊乱,任凭武功再好,也无法施展大轻功扶摇而上,只能靠双脚一步一步慢慢探索。

游民星空
百里家族传闻中的世外海岛

  所有初入海岛的人,都还怀抱着发财的梦。但随着时间推进,逐渐就都只有一个目标——活下去!

  但若有人可在岛上长期生存,也会名声大噪,获得生存威望!

  江湖人都说,去海岛明面上是去求生,实为挑战第二江湖。

  你有点不解。但你止不住心痒,仍然踏上了百里大荒的特质小木舟。

  舟上回首看大宋,你发现暂时告别了原有江湖的一切——告别了派系林立的朝野格局、告别了错综复杂的江湖势力、告别了恩怨难断的人物关系、告别了爱恨交织的羁绊纠葛……

  一瞬间,你似乎有点明白“第二江湖”的涵义了。

移山填海

  一觉醒来,已是正午,阳光洒在明媚的沙滩上。

  别以为是度假,巨型的动物骸骨在提醒你:这是人迹罕至的荒蛮之地。

游民星空
沙滩上遍布动物骸骨

回想起在舟上时,百里大荒介绍过此无名海岛的特色:

  一广!海岛与仙居原面积相当,方圆足足二十里!

  二高!高山最高可达二六五五丈(约8843米)。虽然目前没有这么高,但每次前往,最高峰高度都有变化。原因在第三条——

  三奇!此地土质松软,可以任意改变地形。仅凭你一把铲子,只要坚持不懈,就可移山填海,让高岸为谷,深谷为陵。若求生者结盟,则沧海桑田,也不过一瞬!

  简单说,只要脚下是黄土,就可以无限往下挖;只要包里有黄土,就可以无限往上垒。在这里,断河成湖,填海造陆无所不能——也正因此,每次前往荒岛,看到的都是一番全新的景象。

游民星空
晚上的荒岛地图

  虽然听起来可以改造自然,但自然先反过来给你上了一课——饿。

  自己开局一人一铲铲,连条狗都没有。

  而身上又多了三重状态:饱食度、滋润度、精力值。

  吃东西,这3个状态都可以提升。

  你发现,江湖谣传习武之人可以辟谷什么的都是诓你的,该饿的时候还是会饿。

  海岛资源有限,虽然偶尔能找到些野果、野菜、小动物,但依然不够吃饱。

  你也尝试过用一身武艺狩猎,却发现太费劲,体力消耗过快,得不偿失,还是得学会造弓箭。

  没办法的时候,大青虫都得吃。

游民星空
大青虫富含蛋白质,是理想的能量来源

  勉强吃个半饱,你爬上了距离海滩最近的山峰,第一次看到整个海岛的全貌,立即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荒岛地图

  沙滩、雨林、河流、溪谷、湿地、瀑布、高山……各种奇妙的地形融汇在这一个岛屿,却又毫不违和,“造化钟神秀”大抵说得就是这番景象。

暗贱难防

  在溪谷一隅凑合睡了一晚,你开始研究生存技巧。

  生存技巧分为工具、工艺、科技、武器4类。热爱和平的你,决定先研究工艺,提升农作物的种植产出。而且你发现,这里地脉灵异,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经历春夏秋冬真实的季节变化,因此所有植物生长速度飞快,大树、蘑菇甚至可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自己种点吃的,收成也一定不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肉眼可见的植被生长过程

游民星空
真实的四季变化过程

  当你辛辛苦苦打理好一片萝卜地,心满意足地去旁边午睡打个盹。

  醒来后发现——

  萝卜地全被河水淹了!

  有人偷偷跑过来改变地形、放水淹田!

  这个荒岛上你不是一个人。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你感慨:自然值得敬畏,人心却更值得提防。

  这一瞬间,你完全明白了“第二江湖”的涵义。

  进入第二江湖一周后会发生什么呢?敬请期待下一期——《求生指南:荒野的一百种“死”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