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攻略 > 正文

逆水寒庄园现实向技巧分享 营造庄园真实合理性攻略

2019-01-09 11:43:45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骆归邪 编辑:倾歌千颜

  庄园也玩了半年了,无数次反复构思推翻重来也算是积累了一点心得。我的庄园风格是追求三次元真实中式的,目的是尽量还原现实生活中真正的园林风景。当然,这仅仅是个人喜好,并不是说其他朋友追求的天马行空奇思妙想就不是好思路,毕竟是个游戏,怎么开心怎么玩。那么有了这个前提,我对我的庄园在细节方面的要求,也必然是追求真实合理的。

  再次重申,我不是在教大家怎么做好怎么做不好,只是分享一点心得,希望可以给追求真实系庄园的同好提供一点点参考,就可以了。

  我不是园林专业出身,只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理工男,有些涉及专业性的词句,肯定会有一些纰漏或错误,也请各位海涵。

1、区域外空间的利用

  众所周知,游戏里可建造区域都是四四方方的,但现实生活中的园林却鲜有如此方正的,因为园林建造大多要考虑地形地势,依山形水势而筑。好了回到正题,为了消弭游戏内庄园的方方正正的“人造”感,我们就可以在区域外的大片外围空间大做文章了。

  大家也都知道,区域外能放的部件无非是树(竹)、灌木、花、花海,虽然有限,但也足够了。

  例如我在左下角设置了一片竹林景观,竹林主体都在范围外,亭子作为主观景点,实际上已经在建造区域的边角上了,通过如此布置,竹林景区得以向外大范围延伸,让直角的边缘区域被完全隐藏,极大的模糊了庄园的规则边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题外话:竹子在自然中,并不是和其他花草一样独立成株的,要么如同凤尾竹一般一丛丛的生长,要么如同毛竹一样成片分布地下竹根匍匐蔓延,所以竹子最好成片(竹1、竹2)或者成簇(6级的矮竹)种植,同时注意改变相邻两个单位的方向让其互相交错,更显自然。

  同时,建造范围内外同时布置同种植物,也有助于消弭框边的存在感。

  而在另一边,我设置了一个花海景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当然,区域外花海并不是我的原创。我的想法是,逆水寒庄园一直以来有一个被诟病的点,就是庄园太过于平面,没有立体感。那么如果你想打造一片不那么平面的花海,就可以试试我的方法。

  建造区域之外,如果说哪片地皮我私心最重,那么这片有着裸露山岩的小坡绝对不遑多让,以至于我将最有视觉冲击力的景观设置在了这里。

  这片双层花海,上层与庄园建造区域的右下角接壤,下层正好填满两条路分割出的空地区域,不大不小,而我特意在观花亭前设置了一个并不高大的圆形院门,穿门而过走上亭子,视觉冲击迎面而来。近处的花海斑斓五色,稍远的下层花影迷离,更远处林地的边缘树冠交错,最远的天际碧蓝如洗,截然不同而纷至沓来的感官体验,层叠递进,绝对冲击眼球。

  而这片裸露的山石,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双层花海的天然过度,更让整个花海景区的真实感上了一个层次。

  关于花海的布置,我个人推荐“同色带状随机分布,色彩选取对比较强3-4种”的原则。

  具体来说,以我为例,在众多花海组件里,我只选取了三种比较有特色的组件:红得饱满的花海杜鹃二、黄中带红的石竹橘、紫色的石竹紫。只选三个颜色且同种带状随机布置是为了避免颜色过多显得太杂乱,另外我利用了地图自带的杂草和人为布置的灌木、四叶草、小白花等绿色组件,充当花海中点缀着的略高于花朵绿色杂草,这样不仅增添了立体感,更符合实际生态,显得生机盎然。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逆水寒玩家社区

前往社区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