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攻略 > 正文

逆水寒庄园现实向技巧分享 营造庄园真实合理性攻略

2019-01-09 11:43:45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骆归邪 编辑:倾歌千颜

4,灵活运用墙壁组件分隔空间,形成院落

  这个属于比较主观的论点。长期看帖,发现有些朋友有这么一个称不上是毛病的毛病:不爱筑墙。

  怎么说呢,一片庄园,只有水潭亭台回廊和建筑,完了就是花和树,从大门到后门,一眼望穿。我倒不是意思这不符合什么**什么的,这个不谈,单就觉得这样布局太过平面,太违背古典园林“移步易景,一步一景”的精髓了。

  就我走过大江南北几个经典园林的经验来看,真实的园林是断不会如此平面的。实际上,它们大多是由围墙、回廊、建筑复杂构建起的各种屏障,精心的分割为数个院落,再总体组合成园林的。在合理的地方放上墙壁,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拿我自己家举个例子。

游民星空

  不是说我的园子多牛逼,不存在的,论坛大佬太多我不算什么。好了,以我家为例,大家可以看到我将整体划分成了十多个小部分。

  每个部分和周边或多或少有一些关联,比如左下角,右下角,以及门庭区域(也就是整个下部区域)都是以翠竹为主题打造,但每个地方在被墙壁分割开来的前提下,又都有自己的主题。有自成一景同时将各方道路结合在一起的水榭

游民星空

  有单纯为了增加道路长度,充当过渡的假山曲径

游民星空

  有亭台

游民星空

  有主人居住的房屋。

游民星空

  水榭旁边,画风一转,走进那道门,就到了一处寒梅为主题的小院。

游民星空

  逛出小院,主楼也点缀了些许梅花

游民星空

  主楼旁一道小门,进去又是一处几乎没有造景的居所。

游民星空

  多嘴一句,做园子我个人觉得和写文章,画国画一样,得有主次,造景虽美,但不适合到处造景。到处是景,就到处都没景了。突出重点很重要。

  顺着回廊走出来,就是我最满意最自信的水源区域了。

  我把庄园左上角设定为庄园水系的源头,将其打造成了草木茂盛富有自然韵味的景观。

  必须上200%的截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由于处于角落,又人为设置了墙壁、树木、回廊进行遮蔽,所以不走进来是看不到这番景色的。而当你走近,绝对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游民星空

  主湖区的特色就是柳树了。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煦风明月!

游民星空

  分隔的话题就说这么些吧,没有什么技术要领,主要是自己做的时候心里要有个规划,这一块想表达什么,那个院子主题是什么,这么一来思路清晰,整个庄园也会合乎逻辑,自然会提升真实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逆水寒玩家社区

前往社区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