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环境系统全方位介绍

2015-06-09 17:07:1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游走小强 浏览:loading

  《天涯明月刀》自从发布以来,便引起了媒体和玩家的广泛关注,其优秀的画面成为众所期盼的极致体验。长久以来,国内玩家几乎已经形成了一个固有思维,即国外游戏才配3A级大作才可能拥有顶尖的画面。当然,这个思维在《天涯明月刀》中被打破了。

游民星空

  《天涯明月刀》的画面给人第一感觉就是惊艳,不论是纹理还是光效,其所展现的内容不仅真实而且动人,尤其在随时变化的天气系统中,配合着实时影效更加凸显出《天涯明月刀》的魅力,在阴晴云雨的天气变幻中,这个武侠世界变得更加逼真、完美。

  天气系统能有效的加深游戏的代入感和真实感,玩家能在游戏中欣赏到诸如西湖日出,山间夕阳等人间绝境。游戏中还拥有烈日、雷暴、雾霾、火山喷发等20余种不同的天气效果,在对其进行组合后形成将近50种不同的气象类型,例如大风、沙暴、烈阳、霾、小雪、晴、轻雾、微风、细雨、阴天、雷暴、雷雨等等,从而使不同天气间的过渡更加符合现实世界的情形。

游民星空
天气效果形成架构

  从直观上看,《天涯明月刀》的天气已经如影如画,但是这紧紧只是一个开始。在游戏中,天气细节也刻画的非常完善,诸如雨天中地面会变得潮湿并且形成积水,雨水的密度和质量落在地面会形成不同体积的水花,甚至于天空和场景的亮度会根据乌云和雷电等等进行调节,这些细微的表现无疑让游戏变得更加贴近现实。

  为了实现更加真实的天气效果,《天涯明月刀》制作组专门研发了雨丝渲染Raindrops、水花渲染Splash、雷电分形等特效,从而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让玩家身临其境。如果这些名词过于专业让你费解的话,你不妨去游戏中细细品味一番,看看那形状各不相同的闪电,追逐那四季随风飘落的枝叶,探寻那花开花落的时节,体味那雨落长安的空旷。这里不仅仅是一个江湖,更是一个虚拟的真实世界,一个让你无法相信的世外桃源。

游民星空
雷电分形效果实现方案

游民星空
雨丝与场景遮挡问题解决方案

游民星空
体绘制技术常用于医用CT断层图像三维重建,地质断层勘测、气象分析等领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涯明月刀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捏脸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