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唐门实力分析 解析为何唐门如此强大

2015-06-06 14:30:12 来源:178 作者:Mr丶小远哥 编辑:浪漫小光 

  天涯明月刀中设计了六个不同的门派,每个门派都有自己的特色,其中唐门一直被玩家称为强大的炮台职业,为什么呢?

  下面来看看唐门的优点吧

游民星空

  首先最常用的逃生技能,千机扫后段换位,距离几乎无限制,傀儡多远可以位移多远,CD为15秒。暴雨梨花,2段后跳8米,可以躲避一次非锁定无控制效果的突进,CD8秒。自替身:解除不利状态同时向后位移7米左右同时隐身1秒,33秒CD(不计算点不了的心法)。刨除掉星雨飞花这种伪逃生,唐门平均每10到15秒有一次逃生机会。这个概念即为,几乎各门派的突进近身技能CD还没转完唐门第二次拉开距离的逃生技能已经CD完成。这个概念足以成就唐门逃生之王的位置。

  然后看看各门派的逃生和解控技能对唐门的影响,太白燕回朝阳目前bug,无法解除被唐门浮空的bug,无痕剑意只能反制近身的技能对唐门基本无效。真武的离渊除了用来解除困百骸以外基本失去对于其它职业的反手能力,丐帮的踢飞和震飞解控技能对于唐门的输出距离就是笑话,只有神威的无敌无我可以起到一定的反手作用,因为6秒霸体的存在可以给神威不吃控制并近身唐门的机会。

  然后是远程牵制技能,太白只有回风落雁一个5米左右的牵制技能,丐帮满力的龙吟三破如果算是牵制的话估计论坛的丐帮会喷死我,神威的破甲有一定牵制和伤害能力,但攻击距离小于唐门有效攻击距离,真武的剑气驱影是一个比较实惠的牵制手段,可以磨对方内息的同时使自身开启充盈使用强力远程技能充盈剑气,但同样受制于攻击距离。

  再来看看职业特有属性的影响和爆发伤害能力

  目前PVP合格属性的唐门可以拥有1W2的血量,25%上下的会心率,1400上下的外功(保守估计,土豪另算),其它门派除了丐帮可以堆到1W4上下血量,神威可以达到2W上下以外,太白真武都与唐门不相上下。会心率方面太白丐帮有一定优势目前可以达到40%+。按照LZ跟1400外功唐门的测试结果,一次形神合3次合击打中以后,大概能对LZ的太白输出4500上下的血量(保守数据,非会心),一次困百骸接3次乳燕归巢破定后可以输出2000以上伤害,最重要的是唐门可以保证全程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可以无限输出伤害并附带控制。

  然后来看看目前公认的爆发比较高的太白丐帮真武,太白理论环境下(目标不交解控技能),可以输出2次3倍天峰五云剑,2到3个雨落云飞,2个风雷一剑,2个满剑意飞燕。按照理想的优势状况排除其中一半的伤害,一次3倍天峰五云剑+雨落云飞风雷和满剑意的飞燕,可以输出大概5500上下的伤害。同时太白所有技能将进入接近1分钟的真空期。丐帮劈山绝+满力龙吟三破+百裂脚全中情况下可以输出5500上下的伤害,被打断一次则无法输出,但是劈山绝可以100%突进并磨掉1000上下的血量。真武的离渊不用来解困百骸的情况下可以输出3500左右伤害,接上道生一剑驱影和五连以后能额外输出2500左右伤害。至于神威,换血流和弓箭手谈不上爆发伤害,所以不谈。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唐门作为一个可以在远程安全输出并且几乎可以保证爆发全部命中的职业,爆发伤害并不低于任何一个以爆发吃饭的门派,并且具备太白和丐帮并不具备的持续输出能力。

  从以上的论证和数据可以得出结论,唐门是一个逃生技能对于其它4门派都可以生效并且CD极短,爆发伤害不输于其它4个职业并且控制能力出色的职业。同时血量即防御属性不输于太白真武。试问这样一个职业还存在怨妇每天哭天喊地的说不强,还有天理吗?

  然后我们用唐门和其它游戏的远程职业进行一下对比

  与天刀的模式接近的剑灵也是LZ玩的比较深刻的一款动作类MMORPG,剑灵有2个远程输出职业,气功师和召唤师。其中气功师更接近于唐门的概念,逃生能力出众,强化格挡属性以后保命属性极其强大,目前的剑灵格挡气功也是一个相当无解的存在,但还是无法达到现在天刀唐门的不平衡程度,原因在哪里?首先剑灵的近战职业几乎都有远程牵制和伤害能力,剑士可以御剑和飞燕剑拉回,灵剑士有飞燕剑和大挪移,相对比较缺乏远程牵制的力士和刺客拳师却拥有强大的锁定突进同时控制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任何职业对于气功的进攻都有格挡反制能力,不管是剑士的格挡和金刚令,灵剑士的转转转,刺客的替身和烟雾,拳师的截拳和里门,力士作为一个被气功压制的职业也存在转转转的减伤,反观天刀,所有的近身职业缺乏远程进攻牵制能力不谈,附带控制的锁定突进也只有丐帮有(这也是丐帮打唐门胜率没那么低的原因),最重要的就是这个逗比的定力系统对于唐门这种远程无限输出的职业几乎没有任何防御能力,这个概念就是你打我我必须拿血量去硬吃伤害我想打你你拉开距离我就拿你没办法。试问这种战斗逻辑下哪个近战职业可以做到和唐门职业平衡?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涯明月刀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捏脸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