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英国兄妹用游戏联动曲给老外普及中国文化 老外直呼:学的太上头

2021-04-26 12:00:53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随着中国影响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对中国文化感兴趣。

游民星空

最近,B站拥有50多万粉丝的英国网红肖恩兄妹为推广中国文化,联合网易古风旗舰网游《逆水寒》在景德镇拍摄了一首英文版古风歌曲,在视频中他们穿上游戏里原创汉服,撑着油纸伞走在景德镇的烟雨中,看起来十分唯美。

游民星空

据悉,英国兄妹创作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逆水寒》里复刻的千年瓷都景德镇,在《逆水寒》磁州,城镇里的每一处仿佛都与瓷器有关。千种样式瓷器成了街道的装饰品,破碎的瓷器被心灵手巧的人们做成房屋墙壁的装饰。置身于此,仿佛真的穿越到了瓷器的世界中。

游民星空

而为了更好推广这首歌曲,哥哥肖恩拿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把国风歌曲中原来词藻华美的中文,亲自翻译成英文版本,讲“若我绘靛蓝青花,于那致你我的白瓷之上”用英文缓缓道来。

外国人翻唱中文歌曲的不少,但是一个外国人把中文翻译成英文,还用国风的调子唱出了英文歌,这倒是第一次听见。

游民星空

而妹妹茉莉花甚至首次穿上汉服,因为怕大家不喜欢自己的装扮,专门在评论区向大家征求意见!大部分网友看完《青花蓝》MV之后,不仅对肖恩X茉莉的唱功赞不绝口,甚至还直接把茉莉称之为:唐朝美人Beauty of the Tang Dynasty!

游民星空

推广效果也极为显著,许多外国人在跟着肖恩游览完《逆水寒》的磁州、听完这首歌后,纷纷表示“太上头了!”、“原来中国底蕴那么深”等等。

在视频结尾,肖恩兄妹也感慨,游戏不愧是目前传播力最强、年轻人认可度最高的一种文化媒介之一。

想让外国人了解北宋风俗,与其让他看一百本书,效果可能不如去逆水寒里过个春节;想让一个外国人体会中国山水画的禅意,去博物馆看画展,效果可能和在逆水寒欣赏风景差不多。

游民星空

将这些真实的历史融入到趣味的游戏中,这或许就是《逆水寒》能拥有这么多拥趸,火爆至今的原因所在吧。

希望未来英国兄妹们能多多和《逆水寒》合作,让国外的网友也领略到中华文化的深厚魅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