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大家做梦都在想的 会呼吸的江湖里能找到

2020-03-02 14:39:51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虽然不能马上吃到这些东西,不过在会呼吸的江湖里,咱们也能吃上一桌大餐,入乡随俗,都是一些地道的北宋大菜。

  不知不觉,咱们在家里躲过了初一,也躲过了十五,仔细算了一下,已经有30多天没出去吃好东西了。

  小寒我准备问大家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

  “还记得火锅是啥子味儿吗?”

  忘记了?让逆小寒来提醒提醒你...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怎么样,是不是很馋呀?

  虽然不能马上吃到这些东西,不过在会呼吸的江湖里,咱们也能吃上一桌大餐,解解眼馋~

  这不,一些自在同门就亲自“下厨”,在熙春楼里摆了一桌大宴,邀请各位自在同门前来赴宴。

  不过入乡随俗,都是一些地道的北宋大菜。

  看完之后,也许你会发现,你日思夜想的许多美食,其实在游戏里也有!

游民星空

  酱鸭是杭州名菜,在北宋杭州人眼里,无论年味浓或淡,只要有了酱鸭,杭州人就有了过年的劲儿。在冬天太阳里晒足了一周以上的酱鸭,皮肉会泛油。这时,切几小块酱鸭蒸熟,加上几颗青菜煮一锅菜泡饭,鲜得眉毛都要掉下来。

  这道食物就藏在游戏杭州城的河坊街里,吴侬语说出“新鲜的酱鸭”可以说是非常亲切,思念酱鸭味道的同门在游戏里可以跑去杭州解解馋。

游民星空

  定胜糕属于杭州菜系,糕点比较软,有点松,带甜甜的豆沙味,中央有红绿色的果脯丝,混有白糖和桂花,口感香糯、甜而不腻,相传始于南宋岳家军时期。

  定胜糕算是各位自在同门的“老熟人”了,它在国庆活动里作为重要道具闪亮登场过,如今也藏在游戏河坊街一个小角落,怀旧的玩家不妨过去找寻一下。

  而阳春面则是苏菜代表,宋朝阳春面的要点在汤上,要用生抽调味,要熬上一整夜,拌上猪油,这样确保面条放久了不会拖在一起。最为关键的是,这碗面汤里还有虾籽,必须是湖虾。虾籽酱油熬煮成鲜美无比的面汤,才能成就这碗无以伦比的阳春面。

游民星空

  糖醋鱼:据说“糖醋鱼”最早始于黄河重镇——泺口镇。糖醋鲤鱼色泽金黄,外焦里嫩,香甜酸醇。济南北临黄河,黄河鲤鱼不仅肥嫩鲜美,而且金鳞赤尾,形态可爱,是宴会上的佳肴。曾被录入著名宋朝吃货文集《东京梦华录》。

游民星空

  东坡肉其实就是红烧肉,功夫全在火候。先用猛火攻,大滚几开,即加作料,用微火慢炖,汤汁略起小泡即可。苏东坡煮肉的时候,很少放水,不得已时可以浓茶烈酒代之,这样的肉油而不腻,入口即酥。

  至于它的做法,藏在游戏的一个奇遇里哦~

游民星空

  三鲜莲花酥是地道的汴京名菜,把枣泥、山楂糕、蜂蜜、香精制成馅料,用面团包馅制成高桩、圆形坯子,最后,用刀轻刺三下,使馅外露,以鸡蛋剥皮入炉烘烤,形态如同含苞初绽的莲花,味道芳香、酥松可口。

  这道菜也是自在同门的老朋友了,也曾经作为主线中的重要道具,傅晚晴小姐的最爱,大家想起来了么?

游民星空

  杭州有两碗面最好吃,一碗虾爆鳝,一碗片儿川。而吃片儿川,实际上吃的是浇头。在杭州,面和浇头是分开上的。一碗面,一碟浇头,客人可以喝点小酒,浇头可以配酒。酒喝完,再把浇头连同汤汁一起,浇到煮面上拌一拌,那是相当美味的。

怎么样,是不是很有食欲呀~

  其实这些美食都是玩家@-黛色一远山- 用大宋映画摆出来的!虽然自己不能出门,但是每摆一桌自己想吃的菜过过眼瘾,也能感到无比充实和快乐。

  逆小寒一直觉得,这么多心灵手巧的神仙玩家,即使在疫情期间,也能乐观地创作出一幅幅他们想要的江湖绘卷,去抒发他们对美好未来向往。

  这是逆小寒在会呼吸的江湖里最想见到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在这里,体会到人间至美的味道。

游民星空

  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不一样的江湖,而你心的江湖又是什么样子?希望大家也能向我们投稿,分享属于你的江湖盛景。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