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讯 > 正文

从龟兹壁画到飘飞衣纱 逆水寒给传统文化植入现代表达

2021-09-02 16:50:48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网易旗舰古等端游逆水寒在美术风格上打造了自成一派的东方古典美学,坚持从传统文化与真实历史中吸取设计灵感,以游戏为载体,赋予传统文化现代性。

而鸿音流派外观的设计更是多次出圈,不仅好看还藏着超多文化传承向的内容。

游民星空

数月前,全网千万粉丝、还原国家宝藏系列文化刷爆微博的古风圈大佬@真的菜菜和逆水寒官方脑洞碰撞诞生一个想法:希望尝试进行一次传统与时尚的破壁联动,为逆水寒玩家打造一款洋溢着传统文化底蕴但又适合日常穿着的鸿音元素汉服。

游民星空

让自在同门既能穿出汉服的吴带当风,也能穿出飞天的佛性婀娜。

其实早在鸿音的COS中,@真的菜菜就看到了这种可能性,“鸿音校服中的飞天蕴意,堪称中国文化里最浪漫的想象,尤其角色天衣般的装饰把婀娜和飘逸都占尽了。”

“如果能把这个流派的特点融入到汉服中,想必是极美的!”

游民星空

当然灵感,最终落实为工艺,依旧有很多路要走,要做出审美上过关的作品,其过程与复杂的科学实验无异。

于是,这几个月,大家开始一次次大刀阔斧的尝试。

说到鸿音流派外观的渊源,逆小寒可有好多想跟大家唠唠!它的灵感来源于现在中国新疆库车的克孜尔石窟,这里比莫高窟的修建还要早300年。

游民星空

克孜尔石窟里留下了大量精美的壁画,壁画中优美的飞天等佛国形象至今都让人叹为观止。

这次的合作可以说相当用心,我们汲取石窟壁画常用的火焰纹、宝相花等元素,结合现代刺绣和定位印花工艺,改良了汉服胸口的主图案。

不仅如此,我们还借鉴了北朝大袖褶衣文物残片的袖型,“就是为了让玩家仙气飘飘的同时还能修饰身形窈窕,特别显瘦。”

而色彩,更是大胆融入了壁画中的高级感撞色,比如常用的松石绿、雀绿、砖红等等。

游民星空

即便如此,改良汉服的设计稿仍修改了很多版,光是胸口取材自敦煌莫高窟隋代藻井图案的妆花定制面料,所有人都定织了6个版本才满意。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