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的铁锤妹妹 砸破了囚禁她近十年的黑暗铁牢

2021-04-07 14:53:15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网易逆水寒铁马秋风服务器的玩家“莫媚儿”,看上去是个文文静静的普通女生,如果坐地铁时她在你身旁,你大概率也察觉不到有什么异样。

游民星空

但在莫媚儿17岁那年,她被带到医院做抑郁症量表测试(SDS)。在这项测试中拿到53 分以上的人被认为在医学上存在抑郁倾向,72 分以上则可能是重度抑郁症。

莫媚儿的分数是 80 分。

今天,我们将一起了解这位身陷抑郁黑暗铁牢近十年的“铁锤妹妹”来逆水寒躲避现实世界,却认识了一群欢乐积极的自在同门,从而被鼓励、被治愈的温暖故事。

莫媚儿的自闭症源于初中的一起校园冷暴力。

当时班里来了个外地转学生,生活习惯和大家很不一样,经常被其他人排挤和欺负。

游民星空

只有莫媚儿愿意和她说话并且向她提供帮助。

后来转学生再次转校,使得莫媚儿彻底被整个班级孤立,“发考卷的时候,我永远都没办法正常收到考卷,会被人随意乱丢。”

“谁做我同桌,也会被迅速孤立,所以没人想和我坐一起,连正常说话都没人理。”

莫媚儿努力不去在意那些站队行为,但被孤立的痛苦,还是升级成了更糟糕的自我否定。

游民星空

有一天,莫媚儿试图向妈妈求助,并说出自己不想上学的愿望。

妈妈有些惊讶,但还是一口回绝这件事。莫媚儿眼圈变红了,却不再回嘴。

至此初三下学期,只要是上学,莫媚儿基本都不说话。

她的痛苦也隐没在学校和家庭的方寸之地,无声蔓延——交不到朋友,没有安全感,没办法信任任何人、任何事,莫媚儿堕入了抑郁症的黑暗深牢中。

17 岁那年,经年累月积攒下来的情绪终于蜂拥而至,达到顶峰。

她被带去做抑郁症量表测试。53 分以上的人被认为有抑郁倾向,72 分以上可能是重度抑郁症,她的分数是 80 分。

之后,莫媚儿一直极力寻找让自己感觉快乐的事情,画画、出COS,这些事情也成为她的生活里的微小光芒。

游民星空

她也尝试过几款游戏,然而短频快的游戏方式使得她根本交不到朋友,“常常打完一局,一句话都说不上,就火速开启了下一局。”

“打得不如意,反而更加自闭了。”

2018年6月,逆水寒正式公测;这一年,莫媚儿高中毕业,正式迈入18岁。

被出色的画面所吸引,她单枪匹马踏入了这片江湖。

很快,莫媚儿发现了不一样的东西,“聊天社交是会呼吸江湖的刚需,我也因此结交了不少伙伴。”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