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我的动画课老师决定把上课教室搬到逆水寒里

2021-03-09 14:26:2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在中国教育界,游戏一直遭遇着不少误解。而90后一代的年轻老师,也在尝试着改变。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很多大学生来说都是很难的一年。

停学、远程上课,聚会的欢乐时光变得稀少和难得,口罩遮住了人们的面孔,防疫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丝孤独与落寞。

游民星空

令很多人感到意外的,逆水寒作为游戏,帮助很多人与同学、老师情感串联起来,温暖起来,不再渐行渐远,不再一个人孤单面对未知的世界。

同时,会呼吸的江湖也在提供着消遣娱乐之外的功能与服务。

比如大学老师,盛世侠梦服务器的一碗儿丶蒸豆花就利用逆水寒游戏直播,帮助上千名学子完成了今年的课程,并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

游民星空

一碗儿丶蒸豆花是一名“老网瘾女孩”,她20多年的人生几乎和游戏息息相关,爱玩游戏,做过游戏,成为老师后也是指导游戏方向的美术制作。

而这2年多内,她接触最多的是逆水寒。

当时,一碗儿丶蒸豆花只是把逆水寒当做日常消遣手段。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掀翻了她的平静生活,“就好比一觉醒来,我的身份360%大反转,成了一名网课主播。”

而后1个月,教师群里接踵而来的反馈都是“直播翻车”、“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等等;一通聊下来,问题没解决,反而大家越来越焦虑。

作为一名90后老师,一碗儿丶蒸豆花深知在线教育,远远不只是一块屏幕那么简单。

“本身孩子们在家就无聊得慌,如果还是死板用影视案例讲课,这群熊孩子只会更瞌睡。”

一碗儿丶蒸豆花开始思考,自己能否用逆水寒游戏给学生远程直播上课。“动画专业的孩子都爱打游戏,用游戏讲,他们也看得新鲜。”

游民星空

然而,没想到的是,第一节课的成果让一碗儿丶蒸豆花大为欣喜。

那节课她主讲音画同步这个概念,从以往经验看,学生对于如何音乐、画面的节奏感把握普遍不太好,“经常慢镜头配个电音神曲,还要跟我说,老师,我觉得自己帅炸了…”

这也意味着,大多要花上2节课,加几个课外小作业,学生才能大致听懂这个概念。

而这一次,一碗儿丶蒸豆花直接在逆水寒游戏里进行了动作展示,先是用“丰收之物”动作搭配雨霖铃BGM,再用“铃铛”动作搭配雨霖铃BGM。

游民星空

在两个动作的鲜明对比下,许多学生用不到15分钟就厘清了。

事实也证明,学生们后续提交的作业,音画节奏方面明显好于往届。

更有意思的是,一碗儿丶蒸豆花有时上完课,习惯在摄像头面前多讲15分钟的内容,以往愿意听的人很少。

而在启动逆水寒直播后,她发现大部分学生都愿意留下继续听完。“一般50、60人的班级,上完课之后,选择继续留下来的有40多人。”

此刻,一碗儿丶蒸豆花愈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要在逆水寒继续直播下去。”

游民星空

毕竟想让一个年轻人了解镜头基础理论,让他看100本书,效果可能不如直接去逆水寒里推拉摇移展示;

想让一个人体会山水动画的禅意,去博物馆看画展,效果可能和看逆水寒风景差不多。

正因为如此,一碗儿丶蒸豆花的课堂成了整个大学网课中最奇异的风景。

一碗儿丶蒸豆花本以为学校不会深究,结果突然有一天直播资料全校通报,当时她内心一片凉凉。

不出所料,另类的教学方式成功引起了同事和领导的质疑与好奇,庆幸大家听过课后,大都觉得很有意思,这才坚定了一碗儿丶蒸豆花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