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料 > 正文

逆水寒庄园旅游指南第3期 闲梦阁

2018-11-07 16:04:27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崔怼怼 编辑:倾歌千颜

  《逆水寒》的庄园玩法很多玩家的都很喜欢,也建造了很多漂亮的庄园,下面带来庄园旅游指南第3期:闲梦阁。

游民星空

  这期开始之前有件事我觉得有必要先说明下。

  近期投稿的玩家真的蛮多的,也非常感谢各位的盛情邀请。不过有很多小伙伴来问我是不是他的庄园不好看为什么这么久了都没有回复。

  由于我个人现实生活工作比较忙而且也需要在每个服务器练个小号去参观各位的庄园所以进度很慢,这期其实也拖了很久。但是有一点可以保证的是虽然会很慢但绝对会去各位的庄园参观的,毕竟你们都这么热情的邀请我了怎能不去呢?

  而且逛庄园也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呀【虽然练小号cg看的我都快吐了,不知道官方可以不可以把cg也改成可以跳啊==】

  一直以来在逆水寒的庄园圈子里都有一个话题经常被人拿出来说:究竟是做一个适合截图的庄园好?还是做一个符合现实的写实庄园好?

  截图党玩家普遍追求视觉上的体验核心观点就是好看就行,但写实党玩家都不太喜欢这种把庄园做成花花绿绿的“公园”的风格,他们更在意的是庄园格局看起来是否合理一般比较严谨。

  我在挑选适合上《庄园旅游指南》的庄园的时候经常在纠结要怎么选择。

  如果选那种适合截图的内容会很好写,因为他有特色场景我可以把重心专注到那边,但缺点是整体格局都很好看的适合上刊的作品很难找。你会发现这种专注做场景的庄园他某一个地方会很好看,但是其他地方要么格局很乱像个迷宫绕来绕去的,要么某些地方很奇怪,场景道具乱摆的现象很多。

  如果我选那种写实派的内容又不好写,虽然说他整体格局没有问题如果以现实的眼光来看简直不要太好看,但是缺乏用来做内容的素材,原因其实也很好理解对比“公园”写实派的庄园虽然格局合理可相对来说比较死板缺乏特色。

  就在我苦恼于如何选择的时候我收到了一位名为殇情醉如夢丶的玩家的邀请,而就是这次看似普通的庄园游历却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游民星空

  如梦的庄园与其说欣赏价值大不如说是学习的价值更大,如果你去逛他的庄园会发现这俨然就是教科书一般“完美”的庄园,不仅是在建筑格局的搭建上甚至于一些平时很少去注意的细节都处理的相当好,正是他的庄园让我清楚的见识到了“截图”和‘写实’是可以并存的!

  本来我是想跟以前一样继续做对话形式的采访内容,但是我发现并不是每个玩家都可以像第一期的温小白那样能言善语,你问他一句他能给你回十句。大部分玩家在分享建造心得的时候内容都说的很笼统,其实很有道理但是如果直接按照原话放出去难免给人一种“这不是废话吗谁不知道啊?”诸如此类的感觉,所以这期我打算文章的方式把如梦的建造心得分享给大家这样内容上也更加直观一点。

庄园的道路设计应该要有引导性,这样游客才更愿意去【逛】你的庄园

  很多玩家在建造庄园的时候对于道路设计都不是很重视,你会发现有些人的庄园的路仿佛是在走迷宫弯弯绕绕的四通八达哪里都能走,时间一长游客会觉得眼花缭乱不知道自己在哪到底在看什么。

  之前有玩家来跟我反馈为什么庄园不能禁飞禁武,禁武很好理解毕竟总有那么几个手贱的玩家喜欢去烧别人家的花花草草;至于禁飞的原因有点心酸,因为很多玩家在逛庄园的时候都没什么耐心往往都是飞来飞去蹦蹦跳跳的粗略看一遍,对于庄园主来说这种感觉很不好他们希望游客可以【逛】他们的庄园而不是飞来飞去瞅那么几眼就走了。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蛮多的,不排除某些玩家是真的没耐心又或者是庄园的确没啥好看,但我个人感觉真正问题源头在于一开始道路设计就不适合【逛】,就像我上面说的有些人的庄园那个路线设计就跟迷宫一样看的人眼花缭乱。

  如梦深知一个好的路线设计可以引导游客更加愿意去逛庄园,因为现实里他的工作就是专门设计各种展会路线的。

  所以当别人都在纠结怎么设计大门入口的时候如梦却反其道而行不在庄园入口摆设大门,而是以汴京为灵感设计出了一条宽敞的大路目的为了更加直观的引导游客去走这条路,不得不说这招十分有效并且在视觉上也颇有看点。

游民星空

  路线设计上采用的是一条道的思路,哪里进哪里出都相当考究杜绝了因为路线过于复杂导致玩家会有像是走迷宫的感觉。而且以我个人的观点来说路大了游客也更愿意走。

善用光影,利用最少的资源提升你的庄园美感

  这其实也是一条大家经常忽视的地方,对于某一处地方如果出现空白大多数人会选择往这个地方填补东西把这处空白给盖掉,但有些时候东西堆多了会显得你的空间十分狭小,可不放东西又会让人觉得很空旷,然而实际上玩家可以通过制造不占用空间的光线或者阴影这类“软装饰”来填补空旷的内容。

  这点如梦在庄园建造之初便已经纳入设计图里了。

  如梦观察到庄园为毛里的的日照光线几乎都是从道路的左手边射过来的所以他把庄园的整体面向固定为坐北朝南,这么做的好处是可以让整个庄园在白天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能受到充足的阳光照射。【还有一点原因是有人说这个庄园海岛的风水不好正门入口对着一座山,索性如梦就不在入口处做大门了】

游民星空

  光线充足的好处是,可以用树木和建筑营造出光影斑驳的感觉进一步提升视觉上的层次感。另外如上所说的有些不适合摆放太多东西的地方也可以通过光影进行装饰不再单调和空旷。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图这条狭窄的走廊,如果什么东西都不放其实很空旷也不好看【毕竟现在的房子走廊连个装饰的灯笼都没有,更没有字画什么的】

  但是如梦很巧妙的在走廊旁边摆上植被树木,利用光线的照射对这面单调的白墙投射影子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游民星空

  另外房屋面向如果选择的好,也能欣赏到一些不一样的风景。

合理利用建筑本身的格局进行造景可以引导游客按照你的设计思路游览庄园

  有些玩家在进行装修的时候一般都是想到什么就怎么做,例如我想在房子面前挖个池子放个假山种很多花,至于这么做有什么作用跟周围的场景能不能融合在一起很少有人会去考量单纯的觉得好看就行了。可这种做法会显得庄园风格不统一格局变得很乱,另外一些突兀的造景也会让游客觉得很违和很怪【例如在亭子里放石棋==?】,如果你的路线像上面说的那样做的弯弯绕绕的跟个迷宫似得,那就是乱上加乱了。

  其实造景的时候可以多观察周围场景建筑的风格进行合理造景,顺着建筑的格局去造。

  例如在一个有90°折角的小路上你完全可以在第一条直线小路末端放景,这样游客在走这条路的时候直线的看过去就是你那个景,另外折角内侧也可以放置一些假山或者其他什么阻挡视线的东西对第二段路线进行视觉上的空间隔断,然后第二条路又可以设计其他景或者沿着第一条路末端的景延伸出去。你也可以做一个有视觉反差的景,第一条直线的小路平平淡淡的然后游客转角之后发现别有洞天。

  利用视觉差来进行造景不仅能增加空间层次感,观感上会有极大的提升,而且在合理的地方造景也能很好的引导游客按照你的设计思路去游览庄园。

  引导的关键在于游客按照你这条路走了会看到什么,这边看到什么然后过去了之后又能看到什么,必须在每一段设计一个可以吸引人眼球的东西就这样一步步引导游客走下去,而周围的东西必须是能凸显出这个景的,如果你把一个地方铺满了各种好看的东西如此主次不分堆再多好看的东西也体现不出他的价值。

  【如果你听不懂,可以想想为毛有些人合照总喜欢找那些比自己丑的】

游民星空

  上图是一个直线走道,在路的末端放景。由于直线路径本身就带有一种视觉引导,所以对于游客来说他在通过这个走道的时候第一眼看到肯定会是走廊末端的那个地方,当游客看到你末端那个景色挺好看的就会想着走近看看自然而然的就被引导走过去了。遇到类似这种直线狭窄的走道场景我们需要重点搭建配景就是直线的末端,而走道两旁的场景完全可以简单的做下。

  另外这张图还让我学到了如何利用光来吸引游客。因为我发现如梦家的灯很少,其他人的庄园都摆了很多灯但他家的灯几乎只放在重点需要照亮的地方,其实这样也相当于是一种另类的引导就像上图我第一眼看的就是路末端非常鲜艳的红色枫树。

多多去挖掘那些不常用的东西进行大胆创造你会发现新的世界

  其实写实派玩家大部分在现实里都是园林相关职业的,一方面他们有专业的建造技术和知识但另一方面正是这些“专业”性的知识限制了他们的想法,很多时候在他们考虑合理性的过程中就把很多富有想法的东西给扼杀掉了。

  不仅仅是这些写实派的玩家,我们多数玩家其实也一样一直被自己的固有思维给限制着。创造完全可以大胆一些夸张一些最后完善的时候我们再来修整下反而会有意外的收获,就例如有些大佬的草稿和他的成品图的区别,简直就是两个风格你都看不明白草图的这个玩意是怎么变成成品图那样的。

  逆水寒的庄园道具素材很多,可实际建造的时候有些比较偏门的道具大部分玩家觉得用不到或者是这个东西很丑不知道咋用【例如那个金条,除了恶搞的我倒是很少看到有人用】。但如果你脑洞大开去把这些东西尝试性的进行各种搭配你会发现新的世界!

游民星空

  如上图,很多玩家在做小径的时候都喜欢用官方的那套圆石墩石径,但是我在逛如梦的庄园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原来一直被我忽视不用的长石墩也可以用来做小径而且效果还十分的不错。

  从这点就足以看出来其实我们需要的都是善于发现细节的眼睛还有创意,之前官方还没开放【食材】摆件的时候如果想做一个街边小吃摊只能摆摆桌子,后来我们发现官方的那个碗口大的茶杯其实可以用来假装是碗,然后茶具那个筒子也可以用来假装是筷子筒,我们尝试性的把这两样东西搭配在一起惊喜的发现意外的和谐。

  还有之前有人发现庄园里的木板架子还有就是桌子都是可以堆叠在一起的,于是乎很多人都开始建起了“摩天大楼”,不过如梦不做摩天大楼,而是把这些木板架子搭建起了楼梯。

  大家都知道的逆水寒的庄园没有楼梯也没有地形改造相关的功能全都是各种平地,对于庄园玩家来说如果想搭建出一个有高低起伏的东西只能靠木板架子堆叠出地基然后再在上面放东西【很多大佬的大型假山都是这么做的】而如梦正是利用了这个技巧搭建出了楼梯,愣是做出了一个海边观景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期内容和前两期都很不一样,结合了一些庄园主的心得以及我个人的理解在里面,字很多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看。

  如梦的庄园真的给了我很多学习经验,我在构思稿子内容的时候脑里有一堆的想法想要说出来。不知道自己这期的内容有没有传达给你们,但个人觉得这期是我写的最爽的一期了不仅学到了东西还把这些内容分享给了大家。

  最后我还是很建议各位去如梦的庄园看看的,或许你会跟我一样有意外的收获。他整天都泡在庄园里,如果你去逛的时候看到他了可以去跟他请教下哦~~。

游民星空

  一梦千年:殇情醉如夢丶,闲梦阁欢迎各位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