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藏剑奇穴雾锁介绍 属性搭配及PVE配装选择详解

2017-09-20 10:10:31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凌破虚 编辑:倾歌千颜 浏览:loading

二、配装篇

1、固定模板部分

⑴六大件

  由于现版本1280燕云套装品质非常高,且藏剑特别依赖听雷以及云飞加成的套装效果,则4件套为固定需求,为头+衣腰鞋或者手+衣腰鞋,且切糕2件套会心加成收益较高,针对之前4件套为止,可选头+裤或者手+裤的配置。对于会心来说,头+裤要更高一点,而手+裤的配置则是破防高一点,再加上在上阳宫版本时期普遍35会心的面板,要提高至38会心并不需要过多的会心,则在此更推荐常规使用套装头衣腰鞋+切糕手裤的配装。

  当然对于精简控来说不能用大件精简是件很难受的事情,4燕云+2切的配装算是简单无脑而且DPS比较稳定选择,DPS浮动会比较小,4燕云+2精简同样也可以使用,只不过由于会心和无双不一定能达到2切的效果容易出现夕照识破或者未会心的情况,实战会心过高的时候上限会比2切稍高,但如果实战会心过低或者识破异常高的时候同样也会导致下限比较低,在此就不再细说。这种东西见仁见智,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解为好,在大方向上还是相同的。

⑵首饰

  首饰分为项链、腰坠、戒指及暗器,由于该版本声望项链最高为锻刀尊敬可换取1280品破无项链,故任何配装前提这个项链都是必备的,其属性及获取方式如下图;

游民星空

  腰坠由于存在低配1240侠义以及标配千雷出品1260特效腰坠青溪归,这个位置也是基本无可争议的,其属性及获取方式如下图;

游民星空

  暗器有三种选择分别为会无、会命以及破命,在当前版本中命中经常面临溢出,且会无暗器孔为会心孔,一般来说都是第一选择会无暗器,会命以及破命暗器会在部分情况考虑使用,其属性及获取方式如下图;

游民星空
会无暗器沾露

游民星空
装绑暗器明犀

游民星空
破命暗器清夜月

  最后谈一谈戒指,之前说到六大件装备为常规4燕云+2切糕,即无大件精简→基础攻击较低。上面有说过,基础现在的需求度虽然没有以前那么高,但也不是就可以彻底抛弃的,所以在没有大件精简的基础支持下我们就需要用精简戒指来提升一下基础攻击。

  精简戒指分为以下几种属性:攻命会无、攻命破无、攻会会命、攻会破命。

  从属性上来看,攻破命无、攻会会命以及攻会破命三种属性的精简戒指都很适合藏剑,而在上阳宫版本时期攻命会无戒指则因为没有会效而遭到了唾弃,而自从雾锁改动之后,在我眼中这个遭到众人唾弃的戒指被我重新重视起来。

  粗略分析一下,首先比较以下两个戒指分别为攻命会无以及攻命破无,属性如下图。二者无双相同,基础攻击的差距也可以基本忽略,那么两者的区别在于2.7%会心以及2%破防和1%命中的优劣比较。我们知道现在的雾锁对于会心和无双有着比较强烈的需求,而命中无双和会效一般都很难转换成会心,所以一般转化成会心的都是破防。当你觉得命中破防高但是会心低的时候,不妨试试通过这个戒指来压破防提会心,同时还能顺带降低一点命中,这个作用让我心中给这个戒指的分数提高了不少。当然这个会破转化稍微有点多,如果只是小部分的转化可以选择在头脚的会心破防附魔上动点手脚。

  故现阶段四种精简戒指均适合藏剑使用,至于适用情况请考虑自身条件进行选择。

游民星空
攻命会无饮丹露

游民星空
攻命破无荷草畚(ben)

⑶武器

  武器分为特效会无、普通破命、切糕会命以及弱水大佬,其属性如下图。

游民星空
特效武器清松孤生

游民星空
破命武器会星

游民星空
切糕武器含霞

游民星空
弱水

  从属性上来看,自然是属性最全面的弱水大佬名列前茅,拥有着均衡的攻击、命中、会心、会效、破防以及我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算真的有用的加速属性,同时以金皮卡blingbling发光的强烈视觉效果秒杀全场,成为当之无愧的No.1武器。(拥有一把弱水,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黄金的颜色代表着身份和财富的象征,这炫目的光泽更容易让你获得妹子们的青睐【。】,拥有它你就能拥有力量,你渴望力量么,赶快拿起手机订(chong)购(zhi)吧。如果你觉得一把力量不够,那么再做一把西天聆雪吧!握拳!)

  接着同样是占有大比例会心的特效武器以及切糕武器占优,破命武器【会星】屈居最后。但也不是说破命武器就一定最差了,你们看看这把武器的名字,叫“会心”。据小道消息,这把武器虽然属性是破命,但是当你成功解开了这把武器的封印后就会出现只有你自己才能看到的专属效果【会星·封印解除:刀刀烈火】,你说是不是很强?

  ps:以上存在部分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仅为博观众老爷一笑。不论武器属性如何,品级才是王道,平民玩家以能获取的最高品武器为毕业武器即可,任何武器都有其适合的配装,经济条件较差的情况下不要过于纠结武器选择,配装与实际能力应相互结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2、配装模板

  放几种不同条件下的配装,均以开荒标准进行选择,并简单说明一下配装的思路,固定部件为4燕云+声望破无项链+特效腰坠,备选情况有以下3X2+1X2X2=6+4=10种(因为懒,武器只显示轻剑,未装备重剑的情况下装分低,无视之,观看时请将轻剑配置自行代入重剑即可,轻剑五彩石请选择会破会/会会破均可,因为轻剑下技能武伤加成非常低):

⑴3X2——(特效武器/切糕武器/破命武器)X(切糕/精简)

  由于上文的推荐我写的是切糕,所以先放3种武器的2切配装:

游民星空
4+2切+特效武器

  说明:由于特效武器的会无属性以及2件切糕套装效果的会心,导致在配装选择期间会心无双比较充足但是命中破防稍有缺失。在精简戒指以及命中暗器的加成下调整合适的命中及无双,再将头脚两个部位附魔破防来防止产生会心过高破防过低的情况。

游民星空
4+2切+切糕武器

  说明:由于会命武器携带大量会命属性,再加上2切糕套装效果,导致会心和命中基本足够,但无双及破防缺失。所以选择会无暗器提高无双,以及双破防戒指补足破防,破防戒指中选择精简攻破命无戒指在保证提升无双和破防的同时提升基础攻击,但命中稍有溢出有点遗憾,头脚附魔选择一会心一破防来调整。

游民星空
4+2切+破命武器

  说明:破命武器携带大量破防及命中,相对于以上会心武器的若干配装需要补充更多的会心。在之前六大件部分中提到,4+2切有两种选择,一为会心稍高的头+裤,一为破防稍高的手+裤,所以在此选择头+裤2切的配置与破命武器进行配合。再加上当前并无高品会无戒指,若使用双重卷戒以补充无双,则选择手+裤的2切配置会导致会心略低,所以只能将燕云破防头以及切糕破防手换成头+裤2切以及燕云手3个会心大件来补充会心,然后靠头脚破防附魔以及双重卷来补充破防以及无双,算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庆幸的是这套配装效果尚可,在满足会无平衡的同时保证破防,遗憾的是基础稍低。

游民星空
4+2精简+特效武器

游民星空
4+2精简+切糕武器

游民星空
4+2精简+破命武器

  说明:由于手裤精简占据大比例属性值,且没有无双,则在4精简情况下无双基本都无法满足实战满这一条件,则精简配装我的思路是在满足会无平衡的情况下尽可能的高,再者精简双会/会破手+破命裤子的搭配基本为标配,前者会效高破防低,后者破防高会效低,经衡量后舍弃会破手+破命裤子所带来的大量破防,选择精简双会手+破命裤子这一配装,以下两种精简考虑均相同,则不过多赘述,大致模板如下,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部分装备更换调整属性。经调整后,大部分精简配装变为3精简,此配装选择更换1280声望破无裤子以补充无双的缺失,然后在精简双会手固定位置后选择更换带有会心的戒指诸如攻会会命或攻会命无来调整其他属性,诸君有意这个方向的可以自行研究改善,略。

⑵1X2X2——弱水X(切糕/精简)X(加速附魔/加速戒指)

游民星空
弱水+2切+加速戒指

游民星空
弱水+2切+加速附魔(自用)

游民星空
弱水+2精简+加速附魔

游民星空
弱水+2精简+加速戒指

  说明:弱水作为一把属性全面的武器,首先要说一下加速的问题。由于部分实战环境需求夜风风车,导致普通武器情况下夜风风车因为加速不够导致最后无法打出最后那个夜雨云飞造成极大损失,则弱水自带的加速属性很好的满足了这一需求,无论是夜风一段5或者二段208均可以轻松上段。所以习惯性的,弱水的奇穴与装备选择基本分为两个类型,一为仅靠弱水加速值且奇穴洗夜风的一段1.44s档,一为弱水+加速装备/附魔+奇穴如风直接上三段1.31s档,由于计算手段较为贫乏,我无法比较两者实际差距到底有多少,所以两种都做出推荐,我个人是选择了直接上三段。

  再者当前版本加速附魔的出现,使得弱水+双加速附魔解放一个戒指的精简部位也逐渐提上了议程,但由于二者最后配出来的加速相差无几,差别只在于加速附魔的配装比加速戒指配装的基础攻击相对较高,相当于破防转换成了基础攻击及少量其他属性,同样还是两种都作为推荐,个人选择是双加速附魔的配装。因为随着装备品级的提升,加速戒指带来的加速溢出越来越高,也许未来可能再提一档加速,而加速附魔的加速是恒定的,当然也不排除出现新的加速附魔,若未来同样加速戒指以及附魔同步提升,且加速并没有那么高的需求,则当提升到一个加速附魔即可满足需求解放另一个附魔的时候,加速戒指可能溢出的越来越多,所以从趋势上来看加速附魔还是略占上风。

  关于弱水五彩石我选择的是无双·会效·武器伤害这一五彩,三属性武器伤害毫无疑问,二属性会效也是毫无疑问,关键就在于这个一属性为什么是无双。首先从上面弱水属性图可以看到弱水什么属性都有,唯独缺了无双,且在一属性中选择时,无双和破防是与其他装备适配性比较好的选择,但由于破防需求的优先级并不如无双,则在考虑会无平衡后我选择了无双·痛切·狂攻(陆)作为弱水的毕业五彩石选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