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丐帮全方位技能讲解及手法操作 丐帮武学进阶攻略

2016-09-30 16:11:40 来源:新浪 作者:浮生若月夕 编辑:苍梧君 浏览:loading

二、降龙掌法

  1、蛟龙翻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天与水违行,讼;君子以做事某始”,蛟龙为“讼”卦,坎下乾上,上卦乾代表“刚”和“健”,下卦坎代表“险”,技能有伤害加成的同时又伴随着缝隙和长僵直,所以出招之前必谋其始,以绝讼端,防患未然。

  “地中有水,师;君子以容民畜众”,双龙为“师”卦,坎下坤上,“师”即军队,兵凶战危,该技能收益高的时候也面临吞伤害和站桩挨揍的风险,若能“容民畜众”得到队友的支持便可逢凶化吉,发挥出威力。

  “与天敌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君子立德有四点,首先就是要与天地的功德相契合,要与日月的光明相契合,故龙游的使用需契合天地日月,天地间的动物(五毒宠物),日月下的光影(长歌影子)是最易契合的。

  “利涉大川,往有功也”,当你连到到龙腾的时候可谓已经“涉大川”,经历了一系列的艰难和风险之后龙腾的高伤害、亢龙的高加成便是你的“功”。

  (1)四连+龙头伤害。每打出蛟龙套的一招就能让亢龙的龙头+10%伤害,PVP实战四连是很难打出来的,但是打四个蛟龙和打一套蛟龙四连其实对亢龙的加成是一样的。其实四连难以实现主要是因为技能缝隙太大控不住人导致连招中断,不过你可以利用五毒的宠物,长歌的影子等进行叠层。

  (2)破闪避。同拨狗。

  (3)穿插技。穿插在连招中,假如对面免控就剩很短的时间,你可以打个蛟龙增强下亢龙。

  (4)无僵直贴身。耗蓝10%,不推荐。

  2、龙跃于渊:两调息 两范围

游民星空

  “或跃在渊,进无咎也”,龙虽然是在天上的,但也可以停留在深渊,要根据形势的需要而进退,才能避免错误。龙跃作为一个核心技能,你既要学会用它去打伤害,又要学会用它去规避伤害,才能避免出现操作的失误。

  (1)免控技。丐帮由于这个技能和不息奇穴的存在,成为了一个高免控职业,但是前提是你的面向一定要时刻保持一个面向目标的情况。你要说你永远不被控那是不可能的,你能做的就是在被控之前把面向面对目标,在最短的时间内用龙跃来解除控制。面向前方半圆区域的目标都可以龙跃到。

  (2)前置技。龙跃+亢龙能给对方上一个DOT。

  (3)破闪避。同拨狗。

  (4)无僵直。这里分两个情况,一种是在拨狗无僵直后可以打出龙跃无僵直,从而使自己达到纯5S免控的状态,另外一种就是常规的无僵直触发机制。

  (5)对穿规避伤害。还是利用的无僵直的原理。

  (6)扶摇亢龙。利用对穿无僵直原理,当对方免控状态下利用突进技能到达距离你八尺左右的范围时,龙跃+转面向+扶摇+亢龙,一气呵成。

  (7)卡锁足黑技能。两种情况一种是利用地形,你能龙跃但无法到目标身边目标就会被锁足,另一种最常见的是对阵苍云,苍云无免控的时候盾猛你将你击退,你狂按龙跃可以把他锁足在原地。

  3、龙战于野:一调息 两伤害 一会心

游民星空

  “亢之为言也,知进而不知退”,其实这段话全文是“亢之为言也,知进而不知退,知存而不知亡,知得而不知丧,其唯圣人乎?知进退存亡而不失其正者,其圣人乎?”,知道进而不知道退,知道存却不知道亡,知道得到而不知道丧失,这种人不能称为圣人;知道前进和后退、生存和灭亡而又不失掉正确原则的人,这种人才是圣人。当你使用龙战的时候如果只知道贸然突进而不考虑如何脱身,那你就很难取胜,所以我常说尽量在手里捏着龙跃的时候打龙战,除非对面没有了后招或者非常紧急的情况你才可以去以命相搏。

  (1)伤害技。伤害打满非常可观,但是也是丐帮最容易被吞的技能,BUG太多。

  (2)追击技。15尺追击,个人建议是在手里没有龙跃的情况下尽量别用龙战追,很容易被控制绕背,慢慢去体会。

  (3)前置技。龙战三段伤害都打出来以后+亢龙可以获得30S的20%破防加成。

  (4)规避伤害。利用对冲无僵直原理。

  (5)叠阵眼。十层阵眼伤害很爆炸。

  (6)无僵直。除去上文的无僵直,这里要讲一个特殊的无僵直,就是在对方(无需免控)反向跑路距离你11-15尺的时候,龙战追上去是无僵直的,原理就是我上面说到的出ACT判定范围导致的无僵直,然后可以接拨狗(可掐招)亢龙。

  (7)特定的情况。对方扶摇起,秒接龙战可实现突进到其身后的无僵直,进而转身亢龙,要非常快的面相和手速。

  4、亢龙有悔:两伤害 一会心 一效果

游民星空

  “知进退存亡,而不失其正”,其含义在龙战介绍过了,“亢龙有悔”掌法的精要不在“亢”字而在“悔”字,一掌之后内力全无,如若不能留有后手必将万劫不复。

  (1)伤害技。衡量一个丐帮的强弱标准之一就是谁能在相同的时间内打出更多有伤害的亢龙。

  (2)控制技。亢龙的控制效果不用我多说了。

  (3)霸体技。

  (4)扶摇亢龙。

  (5)增益技。秘籍,施展亢龙后加百分之十攻击持续六秒。

  5、龙啸九天:三本调息 一本回血

游民星空

  “先天而天弗违,后天而奉天时”。这句话是接在“四合”之后,“大人”即“非常之人”一旦“与天地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与四时合其序,与鬼神合其吉凶”那么先于天道而行动,天不违背人意;后于天道而行动,人也是尊奉天道。龙啸九天作为丐帮少有的减伤技能,打开的时机也值得研究,既可料敌先机在他即将对你进行控制时打开躲控制或黑掉对方技能,也可在其爆发后在打开达到最大化覆盖的减伤,要有所取舍和斟酌。

  (1)伤害技。伤害跟亢龙差不多。

  (2)霸体技。

  (3)减伤技+回血技。知至的减伤,秘籍和无咎的回血。

  (4)群控技。可以拆集火。

  (5)炸气场机关。奇穴点恻隐。

  (6)强行拉扯位移。当你使用龙啸的时候你大部分时间会发现对方是被你往外推,这是因为龙啸的判定机制是把目标网目标的背后方向击飞,假如对方背对着你想走的时候你就可以把他炸回来而不是炸出去,甚至龙啸运用得当可以黑掉对方蹑云。

  6、时乘六龙+狂龙乱舞:一本消耗 三本伤害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大明始终,六位时成”,天道的运行适应六个不同的时空环境,遵循由始到终的发展程序。风、火、热、湿、燥、寒六气对应游戏中的控制、群伤、斩杀、避伤、控蓝、破闪避,时乘在你需要做着六种事情的时候都可以发挥作用,从而达到“时乘六龙以御天”。

  “其血玄黄,其道穷也”,当你有机会使用狂龙的时候你与对方注定已经伤痕累累、两败俱伤,双方的技能也即将穷尽,“穷”则要求“变”,否则战局将变的十分凶险,例如,当你有机会打一套斩杀但敌方解控技能会在你这一套打完之前转好CD,你把他狂龙起来的时候他刚好打开了解控对你进行输出,那么你就会陷入被动,不如放弃狂龙甚至放弃时乘利用别的技能使你占尽先机。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酌情使用以下这套连招,蜀犬+向前走一小步+见龙+龙啸+神龙(可掐招)+亢龙,将龙啸的减伤提前打开以抵挡对方即将来到的解控爆发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1)斩杀套。有很小的缝隙。

  (2)群控制技。可拆集火。

  (3)破闪避。同拨狗。

  (4)霸体延续。可用在霸体技能后延续霸体。

  (5)滞空。扶摇+二段跳+小轻功+二段跳+时乘+二段跳+小轻功+二段跳。断减疗,溜伤害。

  (6)飞天。操作环境,50%蓝以上,在攻击范围内有免控目标;操作方法,提前挂扶摇,时乘六龙+空格起跳+狂龙乱舞,就能达到飞天三十尺左右。可以用来规避伤害和摔死正在虎跑你的藏剑。

  (7)跳起+时乘+狂龙。可以把周围目标抬的更高,实用性不大但是在特殊情况下还是有用的,例如,JJC中地方奶妈或DPS背对A点与你在B点纠缠,你直接亢龙可能只能推到顶端,但你抬高亢龙就可以把人推到A点,而AB两点由于地形原因虽然距离够但是奶妈是奶不到对面的,就有可能制造斩杀机会。

  7、见龙在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龙德而正中者也”,有才能而秉性中正的人才为“龙”,龙已现身于田野,象征着时机已经到来,至于能否有作为,还要看具体情况。见龙的后续技能多变,针对不同的情况要接不同的技能,不要固步自封。

  “说而应乎乾,是以履虎尾”,“履”卦,乾上兑下,“不咥人,亨”。虽踩到老虎尾巴,但妥善处理老虎不会咬你,还能让你亨达吉利。在你没有别的追击和逃生技能时,神龙作为一个应急手段可让你逢凶化吉。

  “云从龙,风从虎,圣人作,万物睹”,龙为水物,云为水汽,故龙吟云出;虎吼威猛,荡谷飘风,故虎啸风生。相同特质的东西会彼此吸引,相互感通,有德之人一站出来,万物便能清明地见到。飞龙在天,上上签,此技能施放成功为滞空霸体状态,犹如在天翱翔的飞龙,对于阵型的拉扯和避伤有着很大的效果。

  “龙德而隐者也”,初九曰:“潜龙勿用,何谓也?”子曰:“龙德而隐者也。不易乎世,不成乎名,遯世无闷。乐则行之,忧则违之,确乎其不可拔,潜龙也。”具有圣人品行而隐退的人。他们不会随世事变化而改变自己,不追求成就与名声,隐匿世间不会觉得烦闷。有喜欢做的事情就认真去做。使人忧虑的事情就离开,坚决的态度谁也不可能使他动摇。这就是将龙藏起来不用的寓意。在我们打出前三连的时候,大多数我们会把第四连也打出来,其实未必一定要这样,第三连飞龙在天的霸体可以直接接时乘+狂龙+亢龙,所以蓝量的控制至关重要,一旦初始蓝量不足,打出潜龙勿用可能导致蓝量的缺失不足以拍亢龙,所以“潜龙”勿滥用,要计算清楚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

  “云行雨施,品物流行”,由乾元之气发动,得到阴气的配合,云化雨润将于下,万物受其滋润,茁壮成长为各类各品,畅达亨通。作为几乎不会被点出来的减疗技其减疗效果在剑三中也不算是强,这个奇穴像是一个笑话,如果你想恩泽天下,那可以点出来玩玩。

  (1)避伤技。见龙+迎风回浪类似藏剑的黄龙+平湖可以规避伤害;在吞日月中无法用轻功可以用见龙出吞;见龙绕读条职业的背;还有一个避伤方法参照(5)和(6)看。

  (2)破闪避。同拨狗。

  (3)霸体延续。可用在霸体技能后延续霸体。

  (4)见龙+蹑云跑路。可以卡掉藏剑虎跑。

  (5)追击技。JJC中当你没有追击技能时,见龙+拨狗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一种方法就是见龙一个你够得着的目标,然后神龙摆尾就可以突进到你要打的那个人身边,如果操作再高一点,利用切自己把神龙摆尾掐掉,就可以让调息时间变成见龙的5S,而不是30S。

  (6)躲避伤害。原理同上一条一样,踩另一个目标位移逃跑来躲避伤害。

  (7)掐招。神龙掐招后可以接龙跃的掐招,原理等同于拨狗掐招后的龙跃掐招。

  (8)神龙降世。奇穴点出,减疗技,与不息冲突,实用性不大所以不点。

  (9)霸体技的前置。潜龙勿用和飞龙在天也是霸体技。

  (10)拉距离。带奶妈离开DPS或带DPS离开奶妈。

  (11)特定的情况。上文蜀犬中讲到,当你蜀犬对方有蹑云的时候,一般会等到你见龙他才会蹑云,这时候你的见龙是必中的,然后你可以接一个迎风回浪再接神龙,就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接近对方。

  8、御鸿于天:

游民星空

  “御鸿于天,革于众庶者也”,其实这句话原文为“上近于天,革于众庶者也”,官方对它进行了改写。向上已经接近天际的人,然而仍可革面接近为大众。这句话是对“或跃在渊”的进一步解释,讲人应知进退方能不犯错。当我们的目标很可能已经无法继续再用亢龙去叠层的时候,我们便要退一步,利用御鸿来续DOT而不是强行上去吃一波伤害还无功而返。

  (1)伤害技。二段总伤害客观,刷新DOT更是加强了伤害,其实它不属于降龙掌法,因为它需要装备武器才能使用,把它放在降龙掌法里讲主要是它的使用耗蓝,而且动画上也没棒子。可以在蜀犬中收发不占GCD。无视盾立。

  (2)续DOT。很多时候奶妈或者高免控职业想利用一套免控+轻功溜掉你的八层,这时候你可以用御鸿续DOT。注意不要被闪避,御鸿的第一段一旦被闪避就不会抽回BUFF所以也就不存在第二段了,但是第二段被闪避可以无限拍第二断重新续。个人建议御鸿抽回来以后在手里掐一会再拍出去,因为御鸿收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计算CD了,这样可以给你下一次续DOT留有一定的选择空间。

  (3)转DOT集火。JJC中你可以选择前期压制弱免控DPS叠八层,然后将八层转到奶妈身上进行集火。

  (4)双叠八层。主要是JJC里,利用御鸿的续DOT给俩人同时叠八层,加大奶妈的治疗压力,创造击杀空间。

  (5)补刀。目标距离太远自身没技能够不着或者对方在免控状态或者你不想跟目标贴身打,一发御鸿化解你的烦恼。

  (6)加伤害。打奶毒,身上缠着八层,再给对方身上打八层,伤害你懂得,利用对方宠物给自己续八层。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