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打光教程 编辑器截图优化攻略

2019-07-03 10:11:21 来源:官网 作者:未知 编辑:如是黑夜 浏览:loading

结合工程文件学以致用手把手教你如何布光

  在介绍完上面的编辑器功能之后,让我们回归主题,思考怎样去布光。当我们要进行打光的操作的时候,首先要明确我们所要打光的环境是什么样的。是室内还是室外,是白天还是夜晚呢?不同场景的打光的方式,以及光的颜色,亮度都是有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让我们打开编辑器工程为例,给大家具体的讲一下怎样去布置视频拍摄所用到的光。

一、室内光:

  室内布光的情况下,通常以灯光为主,以自然光为辅。也就是说,我们在进行室内打光的时候,主要使用上述的人工光源进行操作。下图是室内没有任何光源情况的画面表现。

游民星空

  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这张图画面整体偏暗,视觉感觉比较压抑,给人一种阴天的感觉。这并不是我们所要的视觉表现。所以首先要进行的是灯光的补充。在灯光的选用上,我们选择点光源作为人工光源。先用两个半径为500的暖色点光源将灯笼打亮(灯笼光,烛光等都是暖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同时再依据灯光的方位进行灯光的发散,使整个画面受灯光影响的部分增多。点光源的数值为1-30不等,半径则依据画面的不同可进行随意调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最后,因为我们的光照环境是在白天的情况下,灯光影响过重会显得天色偏晚。根据地图的不同,我们再对画面进行一个主光源光线照射入场的补充。光源根据布景位置,为由门外往里照射的光,也就是向我们主角正面照射的光。因室外地图为纯阳,所以这里我们选择的光为偏蓝的冷色光。同时要注意把台阶打亮一些。

游民星空

  将最后的(伪)自然光补充完,我们的简单的室内布光就完成了!以下是无光和打完光的画面对比。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因景别的不同,在中近景情况下我们会对人物进行一个受光调整,下图的主要操作是将人物右侧的灯笼模拟光向侧边稍微移动一些,这样可以使人物受光照看起来更加明显,增加明暗部的对比效果。同时因左侧也有一个灯笼模拟光的原因,我们不能让人物的暗部看起来过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当然,根据所要表现视频效果的不同,我们也会用到特殊光照的处理方式。比如:在之前的一次视频拍摄中,有一幕对应的剧情是月泉淮和史思明密谋议事,并且将宫傲引荐给月泉淮。

游民星空

  为突出密谋感首先我们选择将环境贴图强度压到最低。并给人物以及灯补充上对应的光。这里用的是舞台剧打光常用的聚光灯,目的是突出个体,同时在此场景下,也可以避免其他地方较亮失去诡异感。同时在下一幕宫傲从黑暗中走出的时候我们给他补充了一个从下至上的偏红色的点光源,也是为了增加他的恐怖和诡异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对于场景的打光也是如此。例如,在搭建完合适的场景之后,为了突出场景的神秘感,我们选用蓝色和紫色为主要光源颜色,同时补以适当的暖橙色火光。这样一个简单的场景光就完成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二、室外光:

  在室外场景中,与室内不同,自然光成为了我们的主要光源。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首先将自然光(太阳光/月光)调整到我们想要的位置,以下图为例:

游民星空

  在没有进行任何打光处理的情况下,画面是这样的。由于人物较白,我们要对人物受光进行减弱处理(因为如果人物受到的光初始就比较亮,会不利于我们进行打光)。

游民星空

  具体操作是压低角色环境光照强度以及调整镜头光。我们会得到这样的画面,我们可以看出,在调整完角色受到的光照之后,这里的人物明暗部会比上图明显很多。

游民星空

  然后我们再把太阳光调整到我们想要的位置。这里按照个人审美来就可以了。

游民星空

  最后我们进行一个简单的点光源补充。效果分别是增强太阳光(人物右上的暖色光源)以及补充一个暗部的场景光(人物左侧的紫色光源)。

游民星空

  以下是图片对比: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当然,如果室外场景是阴天或者夜晚的情况下,我们需要结合上述所讲到的室内光打光方法来进行合理运用。以工程为例。

游民星空

  首先因为地图原本的天气和我们视频所需要的并不相同,所以我们要通过RC进行修改天空处理。再通过压低环境贴图强度、调整主光源位置以及修改天空盒达到下图效果,同时勾选上雨雪天气,以及减弱人物光。最后补充上场景和人物的点光源就完成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以下是图片对比: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看完这份干货攻略,侠士是否已经掌握了编辑器和截图拍照的精髓了呢?赶紧下载编辑器或者登陆游戏练练手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重制版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