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游戏行业首例 逆水寒2年4上央视 网友:正能量没得黑

2021-02-26 12:27:21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随着时代的发展,游戏也逐渐从不被社会主流接纳的“洪水猛兽”,变成越来越大众化的娱乐产品,甚至连央视这样的主流媒体,也开始对游戏产业及游戏产品进行正面报道。

游民星空

虽然央视这样的主流媒体对游戏的正面报道越来越多,但是细心的网友能够发现,这些登录央视的游戏大多都是电竞游戏,并且只有在中国玩家荣获国际赛事佳绩的时候才有资格被报道提及。不过,有这么一款游戏却非常例外,它问世才两年多,却前后四次登上央视被特别报道,那就是网易的古风网游《逆水寒》。

游民星空

近日,在央视网的直播栏目中,用很大篇幅报道了景德镇浮梁古城与《逆水寒》合作的“浮梁红·守千年”焕新中国节活动。

对《逆水寒》官方借助游戏复原现实场景,利用游戏在虚拟世界中再现浮梁古城千年春节场景,数字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尝试竖起了大拇指。

游民星空

根据报道,为了在游戏中真实的复原当地场景,《逆水寒》的开发团队亲赴景德镇市浮梁县实地取景,跟当地历史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美术大师进行详细了交流,同时参阅了众多的历史文献、文化遗迹、非遗素材后,再现了有1200多年历史的重镇“浮梁古城”这个陶瓷圣地,让大家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能拥有相同又风格各异的过年体验。

很快这则报道,引起了广大网友尤其是《逆水寒》玩家们的一致赞许。

其实对于央视记者而言,《逆水寒》并不陌生,甚至算是个“老熟人”,它已经连续四次登上央视舞台了。

游民星空

早在2019年春节,《逆水寒》就因为完整复刻了北宋年间的过年习俗和气氛,让玩家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的年节气氛,而受到了CCTV和新华社的轮番的双重表扬。

央视称赞《逆水寒》的春节活动可以让大家“足不出户体验大宋年”;新华社则是把《逆水寒》作为数字化时代中创新+传统文化发展的典型。

游民星空

而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逆水寒》也因为高度还原了宋朝年间人们投壶等娱乐活动,并且利用特色"捡垃圾"的奖励方式呼吁现场观众保护环境。

不仅被浙江卫视、浙江经视、中国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连央视也不吝版面为其进行了多次现场采访。

更让人惊讶的是,2020年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央视新闻的两位记者不仅在《逆水寒》的北宋中秋展台上停留了足足大半个小时,还亲自穿上了《逆水寒》的同款汉服,亲自为游戏出了"COS",对其的溺爱简直跃然纸上。

游民星空

两年中连续四次登录央视,《逆水寒》依靠的方式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对传统文化和正能量的传播,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更大众的网友证明游戏不仅仅是娱乐,还能有效的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玩家们用身临其境的方式,让大家切身体验到传统文化,感受厚重又不失温度的历史画卷。很

多网友对此更是热切地表示“既让玩家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又为游戏正名,《逆水寒》真的排面,正能量没得黑!”

游民星空

随着《逆水寒》对传统文化的深耕,相信它还会再一次登录央视被正面报道。你觉得这则利用游戏弘扬传统文化的方式,算不算是找到了“央视密码”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