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看完白敬亭的《平凡的荣耀》后 我们算了笔端游开发的账

2020-09-23 14:26:46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近日,网易旗下旗舰级武侠游戏《逆水寒》现身职场大戏《平凡的荣耀》。

不同于以往的影游联动,演员拿起手机电脑玩一下金主游戏就完事的简单粗暴。这一次在《平凡的荣耀》中,端游《逆水寒》直接把自己的坎坷研发之路做进了剧情。

剧中的《逆水寒》制作人叶弄舟跑遍各地拉投资,孰料在手游横行的市场环境下,根本没人愿意投资端游。

游民星空

最后也是机缘巧合,遇见了白敬亭饰演的孙弈秋,《逆水寒》端游才彻底打了一场翻身仗。

小编看完剧,很是感慨,现在开发一款端游真有那么难么?

于是小编回去翻查了资料,根据《逆水寒》的实际开发情况认真反推了一下,居然发现《平凡的荣耀》里说的基本上都是事实:

如今端游开发成本太高、周期太长,在当今游戏界,连提“做端游”这个概念都需要很大的勇气和魄力。

游民星空

《逆水寒》端游的研发时期,恰好也是手游喧哗与骚动的时期。手游小体量、易研发、快节奏,很快得到了众多游戏厂商的青睐。

这使得《逆水寒》开发组一度产生自我怀疑,自己是不是“逆时代而行”了。

然而在最初的迷茫与不安冲击过后,这种“逆”反而帮助《逆水寒》开发组沉静下来,平心静气地投入游戏研发中,以后多的是机会去做手游,但是参与这种大型端游,一辈子就这么一次了。

游民星空

当然“沉下心”归“沉下心”,工资还得照付。整整4年,网易就单养着这200人左右的开发团队,让他们精心开发周期颇长的端游。

根据公开报道,腾讯游戏开发人均月薪8万,网易稍微低一点,人均薪酬成本也得5万,那么一个人一年的开销就是60万。

也就是说,光光人力开发成本,网易一年就得掏出1.2亿元。

游民星空

然而,这不过是开发组花费开销的“冰山一角”。

为了真实还原北宋江湖氛围,让宋画中描绘的生活场景,每一刻都还原到《逆水寒》中来。

开发组“任性”使用了大量世界最顶级的引擎、插件、技术。

比如对技术要求极高的havok物理引擎,当时全国能熟练驾驭这款物理引擎技术的人,不超过50个,而且全在《逆水寒》开发组。

游民星空

同时,《逆水寒》还是全球首个在大型网络游戏中应用TressFX卷发技术的游戏。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