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被困在纽约整整65天 陪着她的只有逆水寒里的朋友

2020-09-15 14:35:46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疫情期间,游戏里的江湖世界代表着什么?对于身处重灾区纽约、被迫在家宅了65天的陈陈而言,这可能是她转移焦虑的最佳方式之一。”

陈陈(化名)的计划被打乱了。

她在纽约读产品设计,按照计划爸妈会在 5 月份来美国陪她一起参加毕业典礼,接着一家三口好好在纽约逛逛。

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将这一切画上句号。

游民星空

先是买不到口罩和回国的机票,接着是长达 60多天的封闭在家,恐惧、焦虑和压力紧紧包裹着她。

在最艰难的时刻,她用玩《逆水寒》的方式找到了生活的发力点,在游戏中和国内同门频繁互动,和被迫宅家的同学一起在畅游江湖。屏幕前渐渐多起的欢声笑语,意味着疫情中她一度停摆的日常生活在逐步重建。

短短两个月时间,:疫情在她眼前重演了两遍

2018 年,陈陈来到纽约学习产品设计。在距离学校路程 30 分钟的地方,她和朋友租了一个房子。

两个房间,她和朋友一人一间。房间不大,但离时代广场非常近。房子楼下有一家很好吃的中餐厅,如果愿意多走走,两条街区后有一家好吃的早茶店。

游民星空

日子就这样按部就班地过去 2 年。如果顺利的话,今年 5 月,陈陈会穿着全红的毕业服,在毕业典礼的小剧场上讲述自己的设计作品,然后给自己的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最初觉得不对劲是在今年 1 月份。

陈陈在浏览新闻的时候发现国内出现了新型肺炎。

“美国暂时没有病例,应该可以松口气吧。”为了保险起见,她和同学们去亚马逊下单购买了一盒口罩。

后来学校放春假,陈陈趁着假期和朋友一起去奥兰多玩,飞机上她们全程带着口罩。

但周围的人几乎没有人戴口罩,好像是她们过度紧张了。一切都是稀松平常的样子,似乎也预示着即将有什么事情发生。

游民星空

回来的时候,戴口罩的人明显多了起来。通过新闻,陈陈方知,近日美国疫情开始陡然升温,到了颇为严重的程度。

“所以要轮到我们了么?”

短短两个月时间,疫情在陈陈眼前重演了两遍。

怕被人打,她不敢戴口罩

是的,轮到她们了。

疫情越来越严重了,她却不敢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由于听到亚裔戴口罩遭殴打的新闻,她只能靠毛衣的高领遮掩口鼻。这自然挡不住病毒,不过是聊以慰藉。

游民星空

坐地铁的时候她也觉得很紧张,一听到有人咳嗽,就立刻躲远。

随着疫情愈发严重,大家都想尽量减少外出的时间。于是,她和同学们不断向系里反馈,希望能够线上上课。

3 月 11 日,学校通知开网课,陈陈和室友也决定自我隔离保护。

从那天开始,她再没有出过门,这一呆便是整整65天。

经济舱票价 7 万一张,稳妥一些的11万

刚开始,陈陈打算买机票尽快回家。

尽管她不清楚回国后会有什么后果:万一不能在毕业季回到纽约,是不是会影响毕业?

于是,她一边等待系里的回复,一边在网上不断刷机票信息。机票的价格在飞涨。三月底的时候,一张回国的机票已经涨到了 3-5 万。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