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痴迷《红楼梦》的他 来《逆水寒》鼓捣大观园“治病”

2020-09-08 11:50:55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我想让林黛玉的大观园活过来

出于对文学的热爱,刚从大学毕业的“两儀式”,决定成为一名记者。

有一次,他被派去采访徕卡相机中国区副总裁进行专访。

在入驻天猫之前,徕卡一直有自己的品牌调性,也很高傲。

但随着电商的普及,徕卡也不得不放低姿态,在天猫开店。

徕卡的贵族基调和迫于现实不得不适应潮流的策略,让“两儀式”想到抄家之前的宁荣二府。

即便老道如他,也不禁在采访中突然游神。

“如果当时贾府也能及时作出改变,那么大观园中那些灵动的姑娘们,尤其是林黛玉的命运是否会不同?”

游民星空

这一刻,他突然想在某一处让林黛玉活过来,再不济,也得复刻这片大观园。

未完成的愿望,慢慢成了他的一块心病

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还原介质,这个想法一直停留在“两儀式”的脑海里。

这个未完成的愿望,也慢慢成了他的一块心病。

直到偶然间,他进入了《逆水寒》,发现这片江湖之中有太多太多《红楼梦》的影子。

有一次,“两儀式”尝试了庄园系统,他看见有一座亭子,叫“沁芳亭”。

他瞬间就想起了《红楼梦》里贾宝玉给沁芳亭命名的情节,以及他们大大小小的故事。

接着他又在江湖某处发现了一座名“为蓼汀榭”的水榭。

游民星空

这也让他想起元春因觉得蓼汀花溆太过华丽,而说的那一句“蓼汀即可,何必花溆”。

这些三三两两的巧合,让“两儀式”萌生了在《逆水寒》复刻大观园的想法。

他想着,如果不能留住红楼梦中那些灵动的面孔,能给她们搭一座园子也好。

于是他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从各类红学网站上找来了大观园的平面图,再根据红楼梦中大观园各处景致的描述,搭出了一座如真如幻的大观园。

游民星空

复刻大观园的过程远比想象中要艰辛许多。“两儀式”一方面要熟悉游戏中庄园建造的技巧,还要到原著中翻找曹公笔下大观园的样子。

他一边学习庄园知识,一边找来了做游戏场景规划师的同学,指导如何在庄园中布景才能更加自然。

因着对黛玉的熟稔,潇湘馆是他最先复原的地方。因想着黛玉曾在这里修竹,题诗,落泪,故而复原得格外细致。

除了黛玉最爱的掩映回廊,翠竹芭蕉,他还特地在潇湘馆外不远处复原了一处花冢,正是小说中黛玉葬花的地方。

游民星空

她爱的落花,流水,竹林,回廊,还有那只鹦鹉架,他都替她一一放好了,只是不知扛着花锄,提着绣囊的黛玉,什么时候能回来看看。

和红楼梦的多年承诺,在这一刻有了了解

潇湘馆之后,紧接着就是宝玉的怡红院。左海棠右芭蕉,正是宝玉最爱的“红香绿玉”之景。

怡红院之后,是宝钗的蘅芜苑。脂批有评,钗黛名虽二个,人却一身,此幻笔也。

说得正是红楼中所写的宝钗和黛玉,实为同一个人。因此特意让宝钗的蘅芜苑和黛玉的潇湘馆比邻而居。

他还特地给蘅芜苑做了雪景,以搭配宝钗“山中高士晶莹雪”的判词。

游民星空

看着这些在脑海中呈现多年的景致被自己一处处复原完成。

仿佛自己和红楼梦多年的“承诺”,在这一刻有了了结,“两儀式”变得无比轻松了许多。

这一下,他“病”得更深了

完工后,“两儀式”迈开步子往园子里头走去,奇异感丝丝缕缕的缠绕着他。迈步的每一个瞬间,都仿佛真正进入到了那个莺声燕语,花红柳绿的大观园中。

这里的一切,他都很熟悉。夏日,午后,鸣蝉,荫柳。

游民星空

熟悉的景致,闪回的桥段,所经之处,想象中热闹的大观园,此刻却空无一人,这让“两儀式”不由产生了“幻灭” 之感。

在“两儀式”心里,其实依旧希望红楼中那个灵动的女子能有不同的命运。

但真事隐,假语存,他所能做的只是搭建一幅幻景盛世大观园,等她唱着“月窟仙人缝缟袂,秋闺怨女拭啼痕”回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